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書,是巨大的力量 ; 書,也是逆境中的慰籍 ;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然,也有人會覺得書根本其實讀來也沒有什麼用處,可是當他們長大過後,就會發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了。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做《親愛的漢修先生》的書。這本書不僅僅得過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獎(Newbery Medal),又稱紐伯瑞獎),而且勝過所有的作文書 。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名叫雷伊的孩子在小學二年級時讀了一本課外讀物,他很喜歡那本書的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同他聯繫。到了六年級,為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跟漢修先生聯繫的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說出了他父母離異的實、自己轉學后的不適應以及她內心的孤獨。通過和漢修先生的書信往來,雷伊不但學會了應該如何面對生活,理解了父母無法共處的原因,體會到了父母對他的關愛,而且還練就了一手好手筆:一篇描寫他和爸爸坐卡車出遊的文章使他獲得了小作家徵文的榮譽入圍獎,同時也更堅定了他要成為名作家的決心。

  這本書中,雷伊的媽媽也讓我非常感動。她能正確地引導孩子,讓他能樂觀堅強的面對人生。她說:“我每次望着海浪,都會覺得,不管事情看起來多糟,人生還是可以走下去的。”媽媽對人生堅強的態度,對雷伊產生了影響。

  這本書可以讓我從雷伊的書信和日記中接觸到他的內心世界。這本1948年得獎的作品,並未隨着潮流的變遷而褪(shai)色。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