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兩學一做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兩學一做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讀後感

  完善自己 本分工作——《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在全黨上下開展"兩學一做"活動之際,在不斷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同時,結合實際學習歷史、學習先進人物,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和黨性修養,為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積累知識和理論儲備是當前每一個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在此,將學習后的一點點體會與大家分享,以期共同提高。

  截止1913年12月1日,作者再版序言之前,《把信送給加西亞》已經全球銷售4000餘萬冊,被當時世界各地兩百多家雜誌報紙刊登。而今,該書又作為政府機關、企業員工職業精神讀本被廣泛推薦和使用,之所以有如此強大的吸引力和號召力,是因為這本小書的核心價值觀有助於激發和感召人們精神層面的正能量,更是因為其核心價值理念緊密契合了當今時代發展對個人自身素質的要求和目標,因為其倡導的核心精神是--忠誠、責任、執行。

  回想讀這本小書時的心態,至今仍覺得跌宕起伏,回味無窮。《把信送給加西亞》講述的是古巴戰爭中(1868-1898年古巴人民反對西班牙殖民統治、爭取民族獨立的革命戰爭)美國計劃向西班牙宣戰(1898年4月28日宣戰),急需與古巴方面的軍事領袖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繫,以獲取古巴方面的軍事情報和同古巴反抗軍商討協同作戰事宜,加西亞將軍常年出沒於深山密林,沒人知道他到底在哪裡。而陸軍中尉安德魯-羅文接到任務后沒有任何條件,沒有任何疑問,沒有任何要求,隻身趕赴古巴,歷經千難萬險完成了任務,從而改寫了戰爭局面,自己也因此成為了真正的戰爭英雄,當時的美軍司令部為他頒發了獎章,並高度評價他說:"羅文中衛的送信經歷是整個軍事戰爭史上最富冒險性和最勇敢的事迹。"

  故事內容並不多麼曲折複雜,但其中蘊含的人性光輝隨着閱讀和理解的深入,漸漸打動了我許久不曾震撼的精神世界:試想在交通和通訊條件極為惡略的情況下,孤身一人槍林彈雨中,跨國徒步奔襲,而且目的地和目標人都不是十分明確,時間要求又十分苛刻,完成任務的難度可想而知,執行者本人堅韌不拔的精神力量和卓越的執行能力更是令人心折。羅文中尉就是這樣以不屈不撓的大無畏精神,付出了超出常人認知的努力,歷盡艱難險阻最終勝利完成了任務。誠然,羅文中尉的軍事才能是傑出的,但他的崇高道德品質更值得我們學習和銘記,那就是對祖國的堅定忠誠,對自身責任的高度負責,對理想信念無怨無悔的人生態度,面對各種複雜問題不畏艱險、不折不扣和善於應對處理的執行能力。

  作為機關黨員幹部,長年累月的業務工作,從心態上和工作方式上下意識的認為所承擔的工作單一、枯燥,程式化、機械化,涉及分管的各項業務已經幹了多年,從業務流程到專業政策,從相關部門到各相關企業,似乎自己樣樣門兒清,因此,在日常工作中以經驗主義開展和指導工作,以平鋪直敘、老生常談的姿態對待工作,工作中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意識長期困擾,從思想認識和具體工作中對自己以一顆忠誠於黨和國家賦予的職責的敬業心有所淡化,對肩負分管業務的責任感有所放鬆,對不折不扣堅決執行國家相關政策、上級部門、各級領導的決策的能力和水平有所懈怠,凡此種種,對照一百多年前《把信送給加西亞》中的羅文中尉,自己內心百感交集、思緒萬千。

  適逢當今這個時代,作為機關幹部,特別是作為黨員領導幹部,無論是在積極響應和投入到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洪流當中,還是在強化自身素質的同時,增強和適應時代發展潮流的能力和水平,無不要求我們不斷的完善自己,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強大的執行力,認認真真,本本分分做好自己的工作。為此,結合不斷的學習實踐,自己以後要積極的從以下幾個方面鍛煉和提高:一是不斷加強學習和思考,緊跟國家和時代發展需要,充分理解和掌握黨和國家的政策形勢。二是要從心理上和能力上都準備好"把信送給加西亞".做到對組織忠誠,不找借口絕不推諉,樂於服從領導的指示,不畏懼困難。三是要不斷提高和強化執行力,培養獨當一面的能力,多務實少務虛,多實幹不抱怨,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四是要對自己的工作高標準嚴要求,不滿足一般,力爭最好、最快的完成。五是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在自己有限的工作時間裡始終努力付出,始終如一的守好自己的崗位職責。

  以上只是自己的一點淺顯心得和體會,希望在洗滌和提升自己修養的同時能和志同道合者一起分享。

  出自:陝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團



兩學一做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