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榜樣的力量》讀後感

《榜樣的力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榜樣的力量》讀後感

  讀完《榜樣的力量》這本書,想想生活中的自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想要,遇到一點嘲笑,挫折便叫苦不堪,一點也沒想要超越別人,想要戰勝自我,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真是慚愧。

  看看書中的拿破崙,家裡貧窮,同學們的諷刺與嘲笑,引起了他的憤怒。為了忍受這些外國孩子的嘲笑,拿破崙覺得不應當在這些富有高傲的人面前謙卑下去。於是,他開始利用這些沒有頭腦但卻傲慢的人作為橋樑,去使自己得到富有、得到技能、得到名譽的地位。

  可見,一顆自卑的心足以走在黑暗的路上,讓自己的人生道路沒有光明,沒有溫馨,如同地獄一樣可怕。我們應該樂觀的認識一個新的自己,熱愛自己,為自己的道路鋪上光明,帶走黑暗,樹立起對生活的勇氣!

  美國擔任四屆總統的羅斯福,一生中在輪椅上度過,他沒有因為同伴對他的嘲笑而氣餒,他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可以克服困難得到成功。羅斯福沒有在自己的缺陷前低頭,而是勇敢地登上高峰,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贏得人民的尊重!

  是啊,自卑就是在給自己添加更大的壓力,我們只有克服了它,換來自強不息的推動力量,才能讓自己即將經過的人生道路換來更多的光明,更多的溫暖!



《榜樣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