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1500字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1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1500字

  以前聽說過《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但由於對敬業、忠誠沒有多大的想法,所以沒去讀這本書。我覺得敬業、忠誠、服從本應該是我們的職守,我們要做的就是執行,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取而代之的是工作上的浮躁、懶散、抱怨、急功近利等等。敢問,誰能做到像羅文那樣去送完這封信呢?這對我們來說應該很少人能做到,感謝教務辦領導這次推薦這本書讓我們學習,使我有機會細細領會這本書的精髓。

  讀完了《致加西亞的信》以後,我很感動,心裡也有一絲震撼,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向我們闡明了當今社會人們所需要的忠誠、敬業、服從、信用,現在的社會擁有這些的有幾個人?

  我們常常看到,許多年輕人以投機取巧為榮,工作上懶散、消極、懷疑、抱怨……這樣的情緒曾經在我的身體裡面蔓延,甚至到了無法消除的地步,還好《致加西亞的信》及時的來到了我的身邊,讓我真正找到自我,找到我當前真正要做的工作以及我未來的人生目標。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消極、懷疑、抱怨的態度在生活,曾經也因為自己的待遇薪水、生活的種種壓力、自己還養活不了自己等等一系列問題而煩惱,總感覺自己那麼忠誠的為他一心一意的做事,得到的卻是自己都養活不了自己的待遇,感覺自己是受害者,上當受騙,總是不去思考的去懷疑、抱怨我的老大,整天胡思亂想,是不是當初不該留下,是不是選擇工作上的一個大錯誤,在不停的後悔與掙扎中苦熬着,最終,不停的抱怨讓自己生活變得越來越緊張、枯燥乏味,自己的神經每天都在不停的跳動,失去了生活本來應該具有的色彩,失去了很多本來應該是我的機會,讓我一度陷入迷茫、痛苦之中。

  《致加西亞的信》上面是這麼說的:“如果你為一個人工作,以上帝的名義:為他干。如果他付給你薪水,讓你得以溫飽,為他工作——稱讚他、感激他、支持他的立場,和他所代表的機構站在一起”。我比較喜歡這段話,深刻的闡述了忠誠的意義,使我受益匪淺,每次再有那樣想法的時候,我都在不停的問自己,我忠誠了嗎?我付出全部了嗎?都投入到工作中了嗎?它將要一直影響我以後的人生。

  回想起剛踏入教學這行業,看着一群調皮搗蛋的孩子,確實沒耐心,就在一些老教師的不斷鼓勵和領導的關心下,讓我真正感受到教學的快樂。有一句話說得好,態度決定一切,確實是這樣的。

  自信,只有不斷的提高自己,才可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才能獲得事業的不斷發展和成功,因此保持自信和良好的心態是贏得成功的關鍵。在我們安海鎮里就有很多充滿自信的老師,就是憑着這份自信,讓她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如果在教學中遇到困難,我能把一些優秀的教師做為學習的榜樣,經常為自己打打氣,鼓鼓勁,肯定能創造一個個成功的奇迹。 而不是要求別人為你做什麼,要學着自己去發現,去探索,不要問為什麼,也不要講太多的理由說自己做不好,關鍵在於自己的努力!

  反思自已在工作中,因為缺少自信,不敢去做什麼,在做的過程中,總是憂慮重重,退三步,進三步的,中間還有三步的顧慮中。所以在教學的這兩年裡由於我自身的膽怯,我在事業中失去了很多很多,有時候也會感到壓力很大、遇到不開心的事等,回想起來,感到好笑。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有主動性的,做事情是積極的,但是讀了《致加西亞的信》后發覺,自己的那些所謂主動性根本不止一提,可以這麼說:是自己一直以來都在欺騙着自己,自己在給自己找的借口,為的是讓自己不做事情,自己心裏面也覺得理所當然。讀完這本書,讓我感到我們還存在着很多不足。不管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礎,另外的啟示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要總想做這件事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榮譽等。光說不練是得不到好結果。如果羅文總想着完成送信的任務後會成為英雄的話,可能完成不了這次的任務。應該說,羅文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並不在於他有着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有着優秀的品質:忠誠、勇敢、堅毅。正是他的這種優秀的品質,使他出類拔萃,創造出戰爭史上的奇迹,成為後人光輝的典範。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1500字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