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為誰而工作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為誰而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為誰而工作

  剛剛來到公司時,老闆就問過我有沒有讀過《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當時的我有些疑惑,因為沒有讀過這本書,並且感覺書的名字同樣那麼陌生,心中猜疑這樣本什麼樣的書呢?怎麼從來沒聽說過呢?心中充滿了好奇。

  當時老闆簡單給我講了講這本書的大概內容,我頓時被羅文中校那種沒有借口、只有行動,沒有退縮、勇往直前,並能出色圓滿的完成任務而深深打動。故事內容吸引力不在於此,我力求找到這本書。當同事從庫房裡翻出這本書並遞給我時,內心無比興奮,迫不及待地打開閱讀起來。讀了一遍感覺印象不是很深刻,又讀一遍,並把自己認為有價值的語句,用筆劃下來做好記錄。

  書中羅文上校的行為感染和激勵着我,當時下定決心,這麼好的書籍,我要與同事們共同學習,共同提高,共同研討,共同進步才對。隨之打印成冊,並人手一份,在公司內部展開一系列的學習。

  在日趨競爭激烈的當今社會,我做為公司的一員應該以什麼樣的工作態度才能趨於不被淘汰呢?我覺得離不開三點:忠誠度、責任心和執行力。

  在公司改革初期,還有個別夥伴在徘徊、等待、觀望,而並非主動、配合,認為來工作只需要得到相應的薪水就可以了,依舊採取躲避、懈怠、應負、抱怨。其實應該換個角度去做,把本職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去經營,把工作態度調整為主動、協作、承擔、勤奮。無論工作性質是怎麼樣的,如此的工作作風也會贏得同事和上級的讚賞和肯定的。

  淺談忠誠度。忠於公司、忠於上級、忠於本職工作。忠誠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有利於團結協作。上級的命令或指派的工作要堅決服從,同時贏得的是上級對你本人的絕對信任。有了信任,公司就會委以重任。忠於自己的本職工作,熱愛本職工作並能積極主動,將會獲得同事們的認可和讚譽。

  強烈的責任心。無論做事還是做人,必須具有責任心和使命感。杜魯門總統的座右銘:“責任到此,不能再推。”我們不僅對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盡心儘力,還要更主動、積極。問題反饋到此,請不要再推託,及時解決,給對方一個滿意的答覆。把每天的工作做個總結,同時做好第二天工作計劃,想想有哪些工作尚未完成,通過什麼方式和方法去完成,並隨時做好記錄,翻閱及時就可督促總結做好每一項剩餘的工作任務。

  高效的執行力。如果沒有執行力公司就不會發展和壯大。無論什麼工作,需要的是不去找任何借口,而去執行的人。一個好的公司應該具有制度執行力較強的公司文化,只有這樣的公司文化,才能萬眾一心,朝着共同的目標邁進。把“光說不練嘴把式”的工作作風徹底杜絕,時刻訂立自己的工作目標,並實實在在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海爾公司之所以成功,是管理和執行力的成功。我們的執行力體現那就是:不折不扣地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把大事做好,小事做細,細節做精。

  “努力做事,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只要在工作中踏踏實實的干,心中懷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無論大事小事都要全力以赴的去做。和團隊協調一致,統一步伐,端正工作態度,通過聯華給予的這個舞台,把自己的才能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吧!

  ——我為自己而工作!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為誰而工作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