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850字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8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850字(一)

  我認為,世界上到處都有"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從書中了解到,"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並不是那些聲名顯赫之人,也不是那些權高位重之人,而往往是那些在平凡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主動進取、忠誠敬業的員工。工作中怎樣去尋找這些員工,那就要象瓦格納上校一樣去了解、信任、知人善任、培養他們。作為一個合格的領導,既要學會寫信,又要學會送信。對待上級,就要學會羅文的敬業精神、主動創新精神,義無返顧地送好信,始終不渝地忠誠上級;對待下級,就要學會麥金萊總統的豁達大度、信任無憂精神,相信和信任下級;對待單位工作,要學會瓦格納上校的知己知彼、知人善任精神,了解手下人員,忠誠上級領導。

  "態度決定命運,細節決定成敗".書中的主人公羅文在接到送信的任務后,不提要求、不講條件,不怕吃苦、不怕犧牲,舍小家、為國家,歷盡千辛萬苦,歷經千難萬險,最終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他前進中的每一步都浸透着汗水、熔鑄着心血。這種奉獻精神,在1XX年前的戰爭時代需要,在和平發展的年代需要,在轉型跨越發展的新時期更是迫切需要。這種奉獻精神軍隊需要,企業需要,政府部門更加需要。作為一名國家公職人員,既然肩負起黨和人民交給的重擔,就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真心真意為祖國出力,就要像羅文那樣,不怕吃苦受累、不怕困難重重,腳踏實地、拼搏奉獻,以良好的精神狀態,以崇高的價值追求,獻身於科學發展的宏偉大業。具體到我們教師工作,就是要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文化素養,傾其所能、無怨無悔、盡心儘力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在教育工作上成為一個甘於奉獻、盡職盡責的人。

  羅文接到命令后,沒有選擇逃避和退縮,而是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憑着堅韌不拔的意志、頑強不屈的毅力,置生死於不顧地勇氣出色地完成了任務。作為教師工作,雖說不是什麼要害部門,但關係著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的培育,任重而道遠,所以,只要我們選擇了教育,選擇個教師這個稱呼,我們就要在工作中堅持不懈,忠誠於教育事業,用我們飽滿的熱情、永遠的童心來呵護孩子們,用我們的愛心來踐行一個教育人的職責。

  就像書中所說:"如果你非要辱罵、詛咒和沒完沒了的貶損不可,那麼你為什麼不辭職哪?當你身處局外時,你可以盡情發泄。但是,我請求你,身在其中時,不要詛咒它。當你貶損它時,你身置其中,那麼你也是在貶損自己。"就如我們昌樂二中的師生,從他們的口中,聽不到一個關於二中不好的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所在?忠誠!如果說,生命力使人們前途光明,團體使人們寬容,腳踏實地使人們現實,那麼深厚的忠誠感就會使人生正直而有意義。

  羅文在送信的長征路上,不僅要征服惡劣的自然環境,還要應對兇險的社會環境,情況瞬息萬變,機遇稍縱即逝。如果他思想僵化、觀念陳腐,固步自封、因循守舊,不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那送給加西亞的信很有可能就石沉大海,甚至落入敵人手中。教育工作是一個動態的過程,過去的思路、辦法和成效,不可能一勞永逸。

  同時,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環境的變化、實踐經驗的積累、時代要求的轉換,我們要做到善於創新,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思想,主動了解新情況,學習新知識,解決新問題;敢於創新、勇於創新,積極探索符合實際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努力開拓自己教育教學工作。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有創新,只有付出才有收穫".這本書以一種足以讓所有人信服的表達方式傳達了一種極為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人才價值觀,使我深刻感悟到"羅文"的重要性,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在工作的質量上。讓我們停止無謂的抱怨,收拾好心情,從頭開始,從現在開始,忠誠於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時完美自身,做一個現代的羅文吧!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850字(二)

  《把信送給加西亞》----有史以來世界最暢銷圖書第六名,想必大家也有所耳聞吧,開始我也覺得沒什麼,但有些故事只有看過才知道,只有用心體會過才明白。

  無意之中,從桌上看到一本書,打開扉頁,那上面寫的話着實吸引了我,激起了我對這本毫不起眼的書的喜愛。扉頁上這樣寫着:世界會給你回報,既有金錢也有榮譽,只要你具備這樣一種品質,那就是主動。什麼是主動?讓我告訴你:主動就是不用別人告訴你,你就能出色地完成工作。這就是故事主人公羅文的精神,但肯定不僅僅只有這些。羅文的忠誠、盡職、勇敢而不乏機智;因為它發出了千百萬公司、領導者的心聲:世界上極需要羅文這樣的人,那種勤勤懇懇、想千方設百計完成任務而無怨無悔的員工、部屬《把信送給加西亞》久盛不衰,流傳至今,這說明了什麼?說明這樣的人一直沒有大量地湧現,文明依舊在焦急地尋找這類人的過程中緩緩而行,好若大海撈針。

  冬雪,覆蓋了萬物,一切顯得那麼靜謐,那麼祥和,美的令人窒息,美的令人心生憐惜,獃獃地駐足凝望……遠處,一竄朱紅的火苗在銀白無暇的熒幕上輕輕地跳躍 ,一點一點地侵蝕着周圍,那是什麼?這時,那邊又傳來了"唰唰-""唰唰-"地聲音,那是竹掃帚與積雪發出的交響,原來那是一位清潔工人!我十分不滿,她幹嘛要破壞這難得一見的美景(因為我們這裡以前很少下雪),於是,我走上前去。"您能不能不掃啊?""那怎麼行!""哦,你不累嗎?起床要那麼早?您怎麼不在家享享福呢?""享啥福?!我的兩個兒子都成家走了,我也沒什麼顧慮了,能幹點什麼就干點什麼吧。"我看這眼前這位憔悴老人,大概有六七十了吧,雖然她說地很幸福,但我卻依然能看到她眼神中的無奈和與這冬雪極為相似的憂鬱,那種感覺雖然很遙遠,但卻又近在咫尺,就像那尖尖地冰棱似的細小,純凈,卻依然可以刺入人的心扉。那不僅僅是熾熱與冰冷的交融,更是幸福與痛苦的撞擊!當然,有時候,正義是戰勝不了邪惡的。

  你可以想象嗎?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身邊卻無子女的陪伴,她卻要強擠出笑容對一個陌生人訴說自己的滿足,這要承受多大的壓力?而她的子女,卻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不,是責任,贍養父母是每一個兒女的責任!正如《致加西亞的信》中的羅文中尉一樣,把信送給加西亞就是他的責任,也正是因為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務,才得以名垂千古。也許,我們不能向他一樣被後人所歌頌,讚揚,但我們至少可以擁有那份主動,像羅文一樣,我們對父母的感恩即使沒有別人提示,也要出色完成。

  而那位老人,也就是那位清潔工老人,雖然她缺少了子女的關愛,但她擁有的,我們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那就是羅文精神!一種盡心儘力做事,竭盡所能的奉獻精神!她每天無數次的重複着一個動作,不厭其煩的重複着,甚至是每天生活在別人的唾棄和異樣的眼光中,但她卻仍在不辭勞苦的工作着,這,就是敬業。在《把信送給加西亞》中,敬業是成功的源泉,試想,如果羅文一味抱怨領導交給的工作難度大,對領導的決定似是而非,沒有敬業精神,他就不會積極主動去把信送給加西亞。干任何工作都要有一股熱情和興趣,有那麼一股勁,始終保持一股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

  《把信送給加西亞》中有這樣一段話:"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的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種種的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無論你是什麼職業,地位還是至高無上,必須時刻樹立一種只求做、不求索取的高尚人生品格,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責無旁貸的去做好每一項工作,都應該為社會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踏踏實實幹事、坦坦蕩蕩做人,凡事都要問問自己的良心,同時,我也要提醒大家一句:"人在做,天在看。"

  此外,我們還要知道,奉獻是什麼?以前的我認為,奉獻應該是一個相對的概念,藍天用自己襯托白雲,白雲也用自己點綴了藍天,它們相互映襯才相得益彰,但在這兩天中,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是奉獻。當社會須要時,無償付出,不求回報的行為,這就是奉獻,是4.14玉樹大地震讓我明白,原來,這就是奉獻;原來,奉獻如此簡單。芸芸眾生的世界,作為清潔工或許很渺小,但他們的奉獻精神卻傳得很遠,捐助一元錢或許微不足道,但他們的奉獻精神卻可以撐起一片片愛的家園!

  那,是冬日裡的一抹胭脂紅;那,是人類中的一座行高標,像冬雪,純凈着人們的心。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850字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