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把信送給加西亞》講述的是羅文中尉是如何把信送給加西亞將軍的故事。這個送信的傳奇故事已在全世界廣為流傳100多年,《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也暢銷不衰,風靡世界,這主要是它倡導了對工作的勤勉敬業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推動企業、單位和社會發展的。

  隨着礦井改革的不斷深化,是發展的前提,以緊跟企業快速發展的步伐,需要職工對企業的忠誠、責任和工作的積極主動性,以加快企業發展的進程,這就需要職工像羅文中尉一樣,能夠不問原因,只要是上級領導安排了,就執行並認真細緻的完成它;然而,在我們的身邊,這樣的精神、這樣的人確實有點少了。所以我們要學習這本書,學習羅文中尉的精神,我想這也是此書暢銷100多年的根本所在。

  現在這本書靜靜地放在我的桌子上,薄薄的,樸素而不鮮艷。這是我看過的最小的書了,叫它小冊子好像更適合,然而它的內容所給我的感覺絕不像它的外觀那樣。因為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有創新,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本書以一種足以讓所有人信服的表達方式傳達了一種極為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人才價值觀,使我深刻感悟到“羅文”的重要性,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了工作的質量,要看一個人做事的效率,就要看他的工作精神和態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隨處可見一些人工作態度不端正,以善於投機取巧為榮耀,領導一轉身就懈怠,沒有監督就沒有自覺,對工作推諉塞責,劃地自封,以至於自己總是在原來水平上來回波動,不自我省思,而以種種借口來遮掩自己缺乏責任心。整天抱怨說什麼社會不公平了,埋怨自己沒有找到好工作之類的。其實在埋怨和抱怨的同時,這些人為什麼不能坐下來仔細地想想,為什麼這些“不幸”會落在自己身上呢?這又回到了“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上了,我覺得人生真正的不幸就是那些對自己不負責,工作態度不端正的人,特別是有才華的人,因為自己有才華,所以覺得自己就應該被重用,被別人所注視,不願意從小事做起。只有才華,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又有什麼用呢,在現實世界里,到處看到的都是有才華的窮人,為什麼他們有才華但又是窮人呢?就是因為他們缺乏敬業精神,缺乏主動完成工作的積極性。

  從書中,我們也可以知道,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動性,忠誠度與責任感外,還必須要專註地盯住此事,鎖定目標,認識這就是命令,必須完成,還必須在工作之餘不斷地學習有了充分的基礎知識,工作經驗,素質能力之後,你才能更好,更快,更准地去完成你所要想乾的事。書中羅文中尉是在孤身一人,不知道加西亞將軍具體在哪,長什麼樣,又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從美國出發秘密登陸當時尚被西班牙軍隊控制的古巴島,最後成功地把信交到了加西亞將軍手中並帶回了非常寶貴的資料。整個送信過程充滿了艱辛和危險,但在羅文中尉迫切希望完成任務的心中,卻有着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試想,如果羅文一味抱怨領導交給的工作工作難度大,對領導的決定似是而非,沒有敬業精神,他就不會積極主動去把信送給加西亞。

  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勤勉敬業。要做到勤勉敬業,首先要從心理上樹立自信心,有一個正確的心態,才能豐富知識,掌握更多的機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機會才不會擦肩而過,才能培養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正視自己的心靈,改掉一些抱怨,嘲弄做法,站在單位,個人,社會的立場考慮問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解決問題,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從心理上戰勝自己后,自身素質提高了,也就有了勤勉敬業精神,不論領導幹部還是一般職員,在環境變化時,尤其是條件較差時,都能把這看作是對耐心和自制力磨練的機會,調整心態,積極適應環境,把自己的命運與組織的命運看成是同一體,將自己的人生目標和事業基礎與企業的發展緊緊相連的時候,當我們發現,英雄其實就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工作的普通人的時候,我們就是一個稱職的好員工。有了勤勉敬業精神,就會使工作從盲目中走出來,梳理好工作,制定優質工作計劃,並能按照計劃逐步實施,並能在工作中不斷總結,改正工作效率不高,屏棄錯誤的、有一定缺陷的工作方法,在改進的基礎上,探索新出的新工作機制,使我們工作不斷前進。

  “獎賞僅僅給那些有用的人”。永遠記住這句話,不要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餡餅,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結果,讓我們停止無謂的抱怨,收拾好心情,從頭開始,從現在開始,忠誠於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完美自己,做一個現代的羅文。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