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底撈店長日記》讀後感

《海底撈店長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海底撈店長日記》讀後感

  之前我們的廳經理在TOP50店長培訓后就帶回了這本書,一直想拜讀一下,很想通過《海底撈店長日記》這本書知道海底撈的管理方法。奈何廳經理們寶貝的很,都要先自己研讀透徹后才捨得割愛。此次的營業主管培訓,終於也擁有了一本,我迫不及待的開始閱讀起來,當看完第一篇后,我已經被裡面的內容所吸引,一篇又一篇有了放不下手的感覺,僅僅在乘坐火車回家的7個小時里,我熱切的、認真的、充滿了感動的讀完了這本書。

  讀完《海底撈店長日記》,感觸頗深,整本書都是圍繞着作者李順軍從一名小小的服務員做到了一名店總的點點滴滴來寫的,通過一篇篇簡短的日記挖掘出更多的海底撈精神。

  "日三省乎己"---李順軍的"三省吾身"給了我很大的觸動,試問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一點。回想起以前的我,每天忙忙碌碌,是否在工作結束之後,總結自己一天內的工作?是否自我檢討自己當天是否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並沒有!我想,從現在開始,我必須向李順軍學習,學會總結自己每天的工作,學會找出自己的不足,並能夠提醒自己將來如何改正。這樣才能夠不斷進步,提升自我。

  第四季度營業廳的整體銷量不好,營業員抱怨自己的工資變少,每天卻還要加班為代理商錄工單。我真的很生氣,覺得大家每天都充滿抱怨,一傳十,十傳百,惡性循環,永遠沒有盡頭,而且士氣一落千丈,不去想好的營銷點子,不去想如何留住客戶,營業廳的銷量如何好?這種偏激的想法直到我參加了營業主管培訓后,並且讀完這本書後,才真正的終結。海底撈為什麼服務評價高,客流量大?是因為每一位員工都真心的以海底撈為家,真心的願意為海底撈而付出,願意與海底撈共存亡。而這種真心是我們管理層員工賦予的。海底撈要求管理層邁開雙腿,管理落地生根,走動式管理目的不在於走動,而在於發現工作過程中的存在的問題並給予員工直接幫助,解決員工工作中的困難。海底撈樂於肯定員工,即使員工小小的出色表現也給予表揚和獎勵,即使禮品並不昂貴,但代表的是對員工的肯定與認同。海底撈注重團隊建設,讓員工有歸屬感。海底撈善用榜樣激勵員工,因為榜樣是人的行動的參照。海底撈值得我學習和借鑒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我將根據實際環境,提煉海底撈精華,學着去改變我的管理方式,提高我的工作水平。

  首先,為後台增加一名錄單人員,減輕前台營業員的壓力,能夠讓營業員擁有更飽滿的精力服務客戶。

  第二,微乎其微的表揚和獎勵也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感動與感激。我要學會,並教會廳經理把讚美時刻掛在嘴邊,把肯定與認可時刻給予營業員。

  第三,多到營業廳實踐,只有時刻在他們的身邊,才能發現他們的困難與不足,才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並指導他們。只有通過自己親身體會的銷售,才能夠發現營業廳營銷的不足,從而尋找辦法。

  第四,學習海底撈,打造團隊的凝聚力和粘合力,讓團隊成員互相幫助,各顯神通;打造團隊的影響力,讓榜樣領着團隊跑;打造團隊的學習能力,讓團隊永遠增值。

  《海底撈店長日記》這本書,說實話,我只是淺顯的閱讀了一遍,裡面很多的海底撈精神我並沒有領悟透徹,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會繼續研讀,學會裡面的精髓。作為一名營業主管,營業員就是我的鏡子,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我行為的反饋。所以今後我將更加努力,通過不斷的學習,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也感謝推薦這本書的公司領導們,是你們又給予了我一次學習的機會,我將更加努力!加油!!



《海底撈店長日記》讀後感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