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妮日記》讀後感

  計劃每個月看兩本書,先從簡單點的開始。

  大概花了一個多星期把《安妮日記》看完了,不過只是青少版的,淺顯一些。因為年代的特殊,讓普普通通的一本日記也賦予了時代的意義。

  記得小時候在嫂子家裡看到一本雜誌上,有個貝塔斯曼書友會,每個月都會推薦好書。我最喜歡在那些書目里瀏覽,幻想着那些書拿在手裡的感覺。其中就有一本是《安妮日記》。精裝版的封面,看起來厚實的書頁,都讓我無限嚮往。時隔數年,小時候的願望總算實現,只不過打了折,看的是薄薄的青少版,而非精裝原版。

  安妮是一個年僅15歲的小女生,她從13歲開始記錄這本日記。那年猶太人受德國人的排擠,他們全家只能躲在一間陰暗的小閣樓里生活,一呆就是兩年多。日記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記錄的。讀着她的日記,彷彿就能看見當時社會的動蕩和戰爭的殘酷;有時讀到她和皮特互相好感的那幾篇時,竟覺得十分親近,也許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心事都是相似的吧。住在小閣樓的每個人的性格,都在她的日記中栩栩如生。

  日記是一個值得人敞開心扉去傾訴的好朋友,安妮甚至還給它起了名字。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可以跟它傾訴,生活里的瑣事也可以記載。到後來往回翻閱的時候,它的意義便超越了日記本身。

  翻閱和記錄本身就是一種十分美好的感覺。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綠山牆的安妮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