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拉貝日記》觀后感

《拉貝日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拉貝日記》觀后感

  編者按:看過《南京!南京!》,很有必要再看看《拉貝日記》。

  今天看完“拉貝日記”。一個人看片子,好像很怪僻,影院全場算上我只有三個人,如果不是有我,那一對兒算是包場,從影院出來,天還沒全黑,都快七點半了,空氣很暖和,香香的,是槐花開了,可是看不到槐樹,它們都藏在小區里,馬路兩旁是高大的楊樹和銀杏,我對這條街很有情感,走過也快十年了,馬路不很寬,銀杏樹長得很大了,到了秋天,金黃的色彩很濃郁,把一條街打扮的滿滿的,從天空到地面。良久沒有薄暮在街上逛逛了,一個人。街上人來人往,誰都不留神誰。

  “拉貝的日記”,看完后,第一的感覺是“拉貝”的導演輸了,輸在平淡。但在平庸之下,卻是故事的完全跟整體的可托。並且最凸起的一點是將殺害的罪惡本源清明白楚的告訴,並用了許多的篇幅重複強調:那就是――戰役的禍首罪魁是政府,日本的天皇直接參加(向參演天皇他“大爺”的日本演員致敬),僅僅展示個體日軍的殘暴是薄弱的,是避重就輕,擒賊一定要擒王,這是“拉貝日記”的一個立足點;另一個立足點是從德國人的角度在看待希特勒的問題上要有一個立場,說大一點是態度,此片給出的是反法西斯的破場(固然我們應用納粹的影響救命了戰鬥中的人,但並不能因而感謝納粹),導演刻意用了必定的篇幅分不同的場景展現此觀點;最後的立足點當然是人性主義,亦即本片的重中之重,從個體好漢到其他國際友人逐一描繪,只是那演大夫的演員似乎是演吸血鬼出生,很跳戲。觀影中對仁慈的本國人是有激動的,然而當看到咱們的運氣須要外國人開圓桌會議舉腕錶決並由外國的聖母瑪利亞來操辦的時候,仍是有辱沒的感到。至此,用這三根線穿成一根連起全部故事,順水行舟。只是人物塑造的很失敗,不個性,平庸是很致命的,由於平庸可能使人損失觀看的興緻,並在看過之後沒有回想,當初想想拉貝就是一光頭戴眼鏡的老頭兒,可是看拉貝自己的照片,得到的印象就比整個影片給我的印象深良多。所以“夏伯陽”不會被遺忘,而“拉貝日記”會。另外對於屠殺的鏡頭並未幾,但那段在歷史上真正存在過的砍頭比賽被突出表示,並且競賽的過程逐日在報紙上登載,屠城的來源在日本本土再一次被提示。其餘印象還有張靜初的角色,基礎就能夠沒這個角色;還有拉貝夫人上的那艘大船,有點挪亞方舟的感覺,鬼子連方舟都給炸了,人神共憤。

  陸川的“南京南京”贏了,贏在一個一個獨立的鏡頭。如果將鏡頭離開,每一個片斷都有很強的衝擊力,很奇特,歷史的質感強烈,塑造的人物影像刻骨銘心,僅僅是影像;一個一個的鏡頭語言,就是他們歷經四年將粒粒頑石磨製成的寶物,只等着用紅線穿起,只是切實是功力不夠,穿亂了套;那日本處男純摯善良的眼線就是一根稻草,處處都可斷裂。至於我們的聖母瑪利亞高圓圓,堅定不演被強橫的戲,現在看來很對,陸川說如果演了影片會很不同,我也沒看出有什麼不同,“南京南京”里強暴的戲份兒太多了,足夠了。只是對高瑪麗亞塑造的單薄了些,印象不足。對網上很有爭議的那一段日軍祭奠的十多少分鐘,我感到很棒,不可或缺的一局部,想想國家的人被殺,國都被占,還要在你們的國都里祭祀殺人者的亡靈,是什麼樣的羞辱嗎!況且日本人的團結紀律和睦勢也由此展示得很充足,我們好好想想,那麼大的國家為什麼被殺的那麼慘?重要還是男人們尖勤讒滑,奴顏卑祈的太多,精英太少,一個國家假如男人們精力上被摧垮,精神上被毀滅,國度根本就亡了,所以,陸川雖然本作品不算勝利,但這樣玩命工作的男人就是國家的盼望。



《拉貝日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