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笑貓日記》讀後感700字

《笑貓日記》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笑貓日記》讀後感700字

  高童恩

  今年暑假,我讀了《笑貓日記之藍兔耳朵草》。我最後看的時候,是一邊哭一邊看完的,真的太讓人感動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笑貓在鐘樓頂上找到了虎皮貓,笑貓高興的是她沒死,而不高興的是她的耳朵被鐘聲震聾了。於是,笑貓下定決心,不管付出多少代價都要治好虎皮貓的耳聾。笑貓聽他的老朋友老老鼠告訴他在一座如同藍寶石般晶瑩的藍山上有一棵神奇的藍色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貓的耳聾。笑貓在找治虎皮貓的兔耳朵草的過程中,遇到了種種困難差點兒連性命都丟掉了,但笑貓卻都用自己和虎皮貓的故事感化了他們。可是經過千辛萬苦取來的兔耳朵草竟然被一群饞嘴的兔子吃了。雖然兔耳朵草沒了,但笑貓天天給虎皮貓講自己的故事,枯了38年的樹發芽了、鐵樹開花了,終於虎皮貓的耳朵奇迹般地好了!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做什麼事都要有愛心、有恆心。只要有愛心、有恆心就能會出現奇迹。正如笑貓結婚前說的:“只要心中有愛,就會有強大的力量。”

  就拿這次四川大地震來說,地震發生后許多人都被埋在了泥土裡。消息傳來后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無論是國家領導還是平民百姓都全身心投入到與這場災難抗戰中。而其他人就天天看着電視,時刻關注着那裡的情況,所有的人無不流下了傷心的淚水。回到學校也一樣,所有的話題都是講“四川地震”。由於這次災害令四川人民損失嚴重,需要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一點愛心幫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園。中國的十三億人民的愛心一定能使他們鼓起勇氣,重新振作起來。許多失去了親人,許多小朋友在一瞬間成了孤兒,孤苦伶仃。他們那無助的眼神看了讓人心疼。但在我們強大國家的幫助下,在所有為他們獻出愛心的同胞們的幫助下,他們一定能走出了陰影,勇敢地去創造未來。

  笑貓說得沒錯:“只要心中有愛,就會有強大的力量!”四川地震中,中國人民的行動不就證實了這一點嗎?所以我相信:我們的愛也能讓鐵樹開花,枯樹發芽。”



《笑貓日記》讀後感700字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屁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