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啞天鵝的故事讀後感

啞天鵝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啞天鵝的故事讀後感

  千可若

  這幾天,我看了老師推薦的一本名着《啞天鵝的故事》這本書主要寫了:一隻生下來就發不出聲的號手天鵝路易斯,因為愛上了可愛的天鵝小姐塞蕾娜,可是它卻不能用聲音向它表示愛意。然而路易斯卻沒有灰心,它請求一個牧場孩子薩姆幫助,讓它進學校學習讀和寫。學會後,它帶着石板和石筆回到湖邊。可它卻沒有料到其它天鵝不懂它寫的意思。天鵝爸爸想到了一個辦法,給路易斯一個小號,來代替它的聲音。可小號沒付錢,是搶來的。路易斯為了還債,到處打工賺錢。最後它不僅還清了小號的欠款,還和自己心愛的天鵝小姐塞蕾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看完這本書我感觸甚深。我覺得路易斯是一隻勤勞努力,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不懈的天鵝。而且它心地非常善良,它知道小號是父親搶來的,於是它到處打工賺錢,只為還父親一個清白。它這一舉動,令我眼前一亮,這是一個多麼善良、多麼誠實的天鵝呀!

  在生活中,海倫·凱勒作家也是這樣得一個人。她在五歲時因為發燒,導致聾啞瞎。可她以自強不息的毅力,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多國語言,完成了一系列的作品。

  在學習中,我也是這麼一個堅持不懈的孩子。就比如說這次的英語測驗,我的成績飛快的進步。原因就是我在遇到不理解的題時立刻去請教同學老師,直到完全理解。我還會在課後好好預習,認真複習。

  這隻為理想堅持不懈的天鵝路易斯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努力就會有好結果。

  《啞天鵝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有信心、有勇氣,再大的困難也會向我們低頭。



啞天鵝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