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習近平同志在正定》讀後感

《習近平同志在正定》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習近平同志在正定》讀後感

  最近,利用業餘時間認真研讀了《習近平同志在正定》,以下我的具體心得體會

  第一、有感於習總書記在工作中不斷思考、敢於解放、勇於創新的精神

  學習了《習近平同志在正定》這篇通訊,最深刻的體會就是習總書記在工作中不斷思考、敢於解放、勇於創新的精神,他在正定期間,通過到實地調研研究了解基層情況和問題實質,通過外出學習先進經驗的方法解放思想、破除認識壁壘,通過試點實踐證實改革效果、創造正定效益,都體現出他不斷思考、敢於解放、勇於創新的思想和認識水平。

  基於他不斷的學習和思考,造就了高瞻遠矚的眼光,形成了正確、長遠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實施於經濟發展、農業開發、文化保護與傳承、人才挖掘管理等各項工作中,創新型的土包分包到戶、文化旅遊創新、蔬菜種植、鄉辦工業改革等等,都離不開創新的思路和改革的勇氣,最終帶領正定走出"高產窮縣"的現狀,發展為"半城郊型經濟強縣"、"紅樓文化之都",經濟效益呈現跨越式增長,人民收入水平連年增長。習總書記提出的這些思路和建議,有着十八大工業化、農業現代化、信息化、城鎮一體化的影子,應該說,習總書記早在三十年前,就以正定為點,形成了今正定中國發展未來的謀划和思路,其思想水平層次之高,眼光之長遠,令人嘆服。

  第二、有感習總書記勇於改革的實幹精神

  面對30年前貧窮落後的經濟環境、封閉保守的思想氛圍,改革的意義尤顯重大而深刻。剛剛從文革的陰影下走出的正定,幹部群眾中存在着觀望、疑慮、怕犯方向錯誤的思想,落後的工業基礎設施,收入低下的貧窮農民,鄉鎮企業的起步維艱,面對發展小康社會的目標,困難重重。如果沒有對現實現狀清醒的認識和分析,如果沒有對未來強大的期盼和堅持,如果沒有對困難無畏的勇氣和擔當,正定的每一項改革都不會成功。在習總書記勇於改革的實幹精神下,迎難克艱,需要省里支持的跑省進京,需要群眾支持的用政策給效益,需要人才支持的敢於愛才敬才、聚才用才,需要資金支持的教育、文化以敢於花大錢、捨得投入,為防止由經濟增長而誘發的思想作風腐敗問題,習總書記也不忘根本,加強黨建,加強隊伍和群眾的聯繫和溝通。這樣先進的管理理念,這樣紮實的工作風格,再加上解放了束縛的思想、堅持不懈的一貫作風,正定的成功和發展成了必然。

  勇於改革的實幹精神,到了今天仍然是我們最必不可缺的思想認識,無論工業、農業、經濟、文化、治理、服務,只有認真改革才有發展和進步,勇於改革的精神,將指引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發揮不平凡的力量,推動實現社會更穩定,人民更富足的新社會。

  第三、有感於習總書記認真簡樸的工作作風

  為民所思,為民所想,不怕丟帽子,不怕承重任,這就是習總書記認真簡樸的工作精神。雖然習總書記到正定是才不過28歲,還不到不惑之年,又是高幹子弟,但從他到正定第一天起,就簡簡單單一間辦公室,普普通通一床舊軍被,吃食堂,騎着自行車下基層,給正定人民留下了"平易近人、健談、謙和、樸實"的印象。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習總卻只保持了最簡單、最基本、最樸實的生活,不攀比、不要求、不浪費、不顯派頭,依靠謙遜樸實、親切和藹、實是求是、尊老敬賢的為人,贏得了正定人民的支持和愛戴。

  在今天,認真簡樸的工作作風是我們迫切需要的,經濟利益的驅動已經使大批幹部的思想都脫離了正確的方向,形成了奢侈之風、攀比之風等不良風氣,貪污腐敗、收受賄賂的現象時有發生。正自身作風,保持認真簡樸的工作作風,保持清正廉潔的思想意識,方能保持黨的優良風氣和先進性,為黨的發展保駕護航。

  以上就是我學習《習近平同志在正定》通訊一文的心得體會,更重要的是要將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的工作作風、敢於解放、勇於創新的精神貫徹落實到自己具體的崗位工作中。



《習近平同志在正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