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新橋鎮中心小學教師:趙歆

  本月18日,在學校領導的主持下,我校全體教師集中學習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開創我們的美好未來,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始終為了人民,必須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必須充分發揮我國工人階級的重要作用,煥發他們的歷史主動精神,調動勞動和創造的積極性。習近平指出,勞動是財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各種難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輝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必須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崇尚勞動,造福勞動者,讓全體人民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通過勞動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全社會都要貫徹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重大方針,維護和發展勞動者的利益,保障勞動者的權利。要堅持社會公平正義,努力讓勞動者實現體面勞動、全面發展。因此我們要“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 腳踏實地勞動。

  參觀《復興之路》展覽中,習總書記也作了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回首過去,全黨同志必須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審視現在,全黨同志必須牢記,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來,全黨同志必須牢記,要把藍圖變為現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 習近平指出,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通過學習,我們要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把我們的黨建設好,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民族發展好,繼續朝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學習“習近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的精神中,我們知道了,事業興衰成敗,能力至關重要。不斷提升執政能力,是為人民掌好權、執好政和造福於民的前提基礎。好的作風既是能力的保障,本身也是能力的具體體現。中央制定改進工作作風和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以作風為抓手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着力提升執政能力,找到了關鍵,抓住了要害。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對準有的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從思想上教育、行動上糾正、制度上完善。狠剎“四風”,改進工作作風,就能更好地貼近群眾、服務群眾,激發和凝聚人民的智慧力量,使黨的事業和各項工作在人民的積極支持參與中獲得長足進步。

  站穩群眾立場,走好群眾路線,貴在認識,重在行動,歸根結底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為民辦實事、辦好事見到成效,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在看得見、摸得着的實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黨的優良作風,體會到黨和人民的血肉聯繫。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國共產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通過學習講話精神,我們深刻認識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社會主義而不是其他什麼主義,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不能丟,丟了就不是社會主義。一個國家實行什麼樣的主義,關鍵要看這個主義能否解決這個國家面臨的歷史性課題。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隨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發展,我們的制度必將越來越成熟,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必將進一步顯現,我們的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從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快樂童年 放飛希望”主題隊日活動時重要講話內容,我了解到了:“每個人都是從孩子長大的。實現我們的夢想,靠我們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兒童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后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要深刻領會黨和國家對少年兒童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準確把握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方向。

  理解“立志向、有夢想”,要用中國夢激發孩子們心中的理想夢,使他們將來成為中國夢的建設者、創造者、貢獻者。中國夢是構建孩子們理想夢的有力動力,也應該是孩子們理想夢的基本導向。除了培養孩子們心中的理想夢以外,還要教育孩子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把夢想的實現蘊含在每一天學校學習和家庭生活的過程當中。

  理解“愛學習”,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科學夢,從根本上引導孩子們熱愛學習、主動學習、快樂學習。關鍵是要讓孩子們熱愛科學、追求科學,也就是要讓孩子們心中有一個科學夢。要讓孩子們認識到,學習是每一個少年兒童成長、進步以及將來做好工作、報效祖國的基礎。以後不管做什麼,如果沒有小時候認真學習打下的基礎,縱然有很崇高的理想,也是沒法實現的。要讓孩子們結合自身情況,努力學好各種有益的科學知識。

  理解“愛勞動”,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創造夢,引導孩子們熱愛勞動。孩子們的勞動觀念主要是源於本身,源於他們的創造,源於他們對創造的一種追求,或者一種夢想。孩子的異想天開、奇思妙想往往是他們創造夢的萌發。要讓孩子們認識到,我們現在吃的、穿的、用的所有東西,都是通過勞動創造出來的,讓他們通過勞動感受到長輩工作的不容易,鍛煉自己的動手能力。孩子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具體勞動,比如幫助做小家務,積极參加少先隊組織的勞動實踐活動。

  理解“愛祖國”,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報國夢。要引導孩子們熱愛祖國,把孩子們的英雄意識,或者他們的英雄夢,引導到為國為民的軌道上來,讓他們立志長大做一個對祖國和人民有所貢獻之人。要讓孩子們認識到,現在幸福生活所依靠的一切,都是祖國提供給我們的。離開了祖國,我們就談不上去實現自己的理想,過上幸福的生活。孩子們不僅要認識我們的國家,熟悉我們國家的歷史文化,更重要的是從小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好。

  習近平在五四青年節的講話提出,廣大青年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業廣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沒有理想信念,就會導致精神上“缺鈣”。中國夢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應該牢固樹立的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我們黨帶領人民歷經千辛萬苦找到的實現中國夢的正確道路,也是廣大青年應該牢固確立的人生信念。廣大青年一定要練就過硬本領。學習是成長進步的階梯,實踐是提高本領的途徑。青年的素質和本領直接影響着實現中國夢的進程。古人說:“學如弓弩,才如箭鏃。”說的是學問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頭,只要依靠厚實的見識來引導,就可以讓才能很好發揮作用。青年人正處於學習的黃金時期,應該把學習作為首要任務,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樹立夢想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成就的觀念,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廣大青年一定要勇於創新創造。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源泉,也是中華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稟賦,正所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從不眷顧因循守舊、滿足現狀者,從不等待不思進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將更多機遇留給善於和勇於創新的人們。青年是社會上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理應走在創新創造前列。廣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艱苦奮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類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離不開篳路藍縷、手胼足胝的艱苦奮鬥。廣大青年要把正確的道德認知、自覺的道德養成、積極的道德實踐緊密結合起來,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倡導良好社會風氣。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自覺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積極倡導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要牢記“從善如登,從惡如崩”的道理,始終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良好的道德品質、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帶頭學雷鋒,積极參加志願服務,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熱誠關愛他人,多做扶貧濟困、扶弱助殘的實事好事,以實際行動促進社會進步。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在今後工作中,要找准自己的工作方向及目標,深刻體會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並付諸於實際工作中。

  2013年10月21日



教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