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讀後感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讀後感(一)

  “我不是人民幣,做不到人人都喜歡”,一句流行語道出了當今的社會現象。在這個金錢與權力被放大化的時代,多少人在相互追逐中迷失了自我,喪失了良知。怎樣決定和造就自己的“錢途”和“前途”,在這樣的社會潮流中似乎變得有些難以把握。於是,很多人偏離了正道,走入歧途,腐敗幾乎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從官場走向民間,克服不正之風、懲治腐敗問題成為非常嚴峻的一個考驗。

  令人欣慰的是,習近平總書記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深沉的使命感與頑強的意志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到了新的高度,不僅讓我們看到了日益累加的反腐名單,還看到了這本閃耀着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火花的《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字裡行間充滿了對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始終保持黨的領導核心地位的安危之思。

  我目前只是一個中小型企業的負責人,權力很小,不屬於公務員之列,不在高危職業範圍之內,但同樣居安必須思危,防微才能杜漸。習主席的論述讓我深思“前途”與“錢途”之擇。當前隨便哪一個官員,出了某種問題,一查就有經濟問題,或是壓根就因為經濟問題被查。因此,可以看出,當一個人想要用權力為自己謀“錢途”的時候,一定是源於對人生、對金錢產生了錯誤的認識。

  人存在的形式是生命,人存在的過程是人生。金錢可以支付人生的衣、食、住、行,但生命的價值不是金錢所給得起的,生命的美好亦不是珠寶所能賦予的。比擁有金錢更重要的,我想應該是能否合理地把握金錢,這就如同能否控制情緒一樣,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敗。

  我們面對金錢,需如面對衣食住行一樣,要有“自信心”,即所有“物”皆“為人所用”,而人不應為物所“綁架”.一個人若缺乏支配財富的自信心和合法性,即便獲得財富,也很可能會是一場空。就象許多貪官利用職權冒着違法的風險,貪污所得的巨額資金,因無法見光,而不得不通過各種形式藏匿、囤積起來,錢財不敢外露,戴個手錶,抽支煙都很可能被揪出來,成天提心弔膽,怕警車、怕紀委、怕二奶,長此久往,失眠、多疑,生活質量極差,普通人不該有的病全都有了,全是為“錢途”所累啊。

  生命的價值,生命的美好都是在高尚的氣節、高貴的品德、善良的智慧中涵養,點點滴滴積蓄起來的。誠然,當生存定格、穩固下來,人就會開始追求擁有更好的物質,比如寬大的屋子,然後就是一系列的進化:從土牆泥瓦或租房,到購買一房、二房、三房,或是跳躍式地拿下全景別墅……但錢終歸只能當錢用,錢財只不過是一個價值符號,過分地爭逐只會讓人陷入慾望膨脹的煩惱永無休止。當一個手中擁有權力的人過分在意“錢途”,想的是這些,做的是這些,高興的是這些,失落的也是這些,必會越來越目無法紀,逐漸喪失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和尊嚴,摔跟頭、犯錯誤、出問題是遲早的事,“錢途”成為“禍途”,像一個太空黑洞,將過去的一切輝煌與努力湮沒無痕。看過了很多腐敗方面的反面教材,落馬者無不為“前途”斷送痛哭流涕,悔不當初,“錢途”造就的江湖終將覆滅。

  其實在太平年代,錢財只要不亂花,總是會增加的,生活質量總是在改善的。人生還有許多比錢財更有意義的東西都需要一分心,一點時間來醞釀,只要人心向善,只要心懷憧憬,一切都會好起來。從古至今,大有人在粗茶淡飯間感受溫情,為國家、為人民、為事業、為愛情、為婚姻、為家庭、為……為自己想要的人生,享受每一天。

  隨着時代的發展,廉潔文化不僅僅只局限於政治領域,在社會各個領域同樣也需要。強化反腐倡廉意識是我作為一名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同時作為一名企業負責人,我更深知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必須要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標。“君子愛財、取之以道”,我不想去貪慕不屬於自己的物質,也不會去追求超越自身能力的享受,我要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前途,絕不為“錢途”去編織不勞而獲的牢籠,“錢途”是陷阱,前途需珍惜!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讀後感(二)

  最近學習了公司發的《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原本對貪污腐敗只是純粹反感的我又對這一歷史頑疾有了新的認識。

  習主席的論述從政治上、形式上、思想上、紀律上、措施上對反腐敗的必然性和長期性做了一系列的闡述。這一系列的闡述其實都是想通過各種手段營造一種反腐倡廉的氛圍,從而形成一種清明的執政環境,為進一步提升國家綜合實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學習文件的時候,我總在想,通過學習能讓我自己提升什麼?能讓我在這個反腐敗鬥爭中做些什麼?聯繫實際的工作環境,又能讓我看清些什麼形勢,從而指導我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怎麼去做。反腐倡廉一方面我們應該在制度上規範、落實、監督;另一方面,我們應該在思想道德上認識、提防、打擊;只有兩方面相結合出組合拳,才能在這場戰役中取得優勢最終形成勝勢。

  為什麼是優勢或者勝勢而無法打敗,正如習書記論述裡面提到的,反腐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很難被徹底消滅的,至少在現在這個發展階段是無法被完全消滅的。作為黨員,我們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身修養,以身作則去帶動和監督周圍的貪污腐敗。當我們所有的黨員都真正動起來了做到了,整個社會環境就會推動我們的國力再一次走上飛速發展的道路。

  回顧以往反覆學習的一些黨紀黨章黨的文件精神,我突然記起一句話,就是選拔黨員幹部,要以德為先,德才兼備,反覆考察,重點培養。所以個人品德修養在人才選拔方面是佔據很大比重的。試想一個人能力非常出眾,但是品德不端正,這就是一顆腐敗的種子,他的思維觀念甚至會影響到周圍的人,這肯定會給我們未來的工作帶來可以預見的後果,不利於環境的清明。個人修養並不是先天形成的,而是通過後天不斷培養的。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不斷地在實踐中將理論知識轉化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在認識上不斷地調整,在定位上不斷地審視,融會貫通逐漸提高自身的境界,最終成為一個具有實際工作能力的、德才兼備的人才,去為廣大群眾謀福利。

  在思想道德培養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誘惑或是惡毒攻擊,權利是一柄雙刃劍,既可以斬魔,又可以傷己。並且,這個傷己的過程是潛移默化不易察覺的,我們只有從內心深處認識到這一點,時刻修正反省,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權利的誘惑,讓權利成為服務於群眾的工具。

  吾常日三省,省其行,省其言,省其思;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保持我們內心的純潔性,提升我們的個人修養,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讀後感(三)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是經中央批准,由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共產黨中央文獻研究室共同編輯的。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統地闡釋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為新形勢下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這本《論述摘編》集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最重要的思想觀點,有如下幾個顯著特點。

  第一,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敢於擔當。堅決反對腐敗,防止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腐化變化,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論述摘編》第一部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必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二部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分別從意義和形勢兩個方面,深刻論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習近平總書記深刻總結古今中外經驗教訓,直面目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面臨的嚴峻形勢,強調要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高度,從關係黨心民心所向,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這場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表達了既要打好攻關戰,又要打好持久戰,以猛葯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堅決態度。這些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對國家、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擔當精神。

  第二,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強。《論述摘編》第三至第九部分,分別從紀律、責任制、作風建設、決心、巡視、制度建設、理想信念等方面,對如何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問題作了精闢論述。它們既有指導思想,又有重點任務;既有總體要求、又有方法步驟,貼近實際,切中要害,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極強,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高超的領導智慧和工作方法。

  第三,結構清晰分明,語言樸實生動,可讀性強。《論述摘編》按照精選精編的原則,既全面系統地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思想觀點,同時注意突出重點、易學管用。習近平總書記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語言來講深刻的大道理,深入淺出,容易引起共鳴,達成共識。《論述摘編》的編輯出版適應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一步引向深入的迫切需要,是廣大幹部群眾全面系統學習、理解、掌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重要論述的權威教材。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反腐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