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偶奇遇記讀後感2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一)

  愛,可以給予人全新的生命;愛,可以給予人陽光般的溫暖;愛,可以給予人無限幸福和快樂。

  這是講述一個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木匠賣掉上衣,供小木偶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被騙多次而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老木匠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這個故事雖然大多只是講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過程,但是有那個讀者可以想到這個故事蘊含著濃厚的愛。小木偶沒有課本,老木匠皮帕諾把自己的上衣換了一本書給小木偶,儘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帶給小木偶幸福,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小時候的我,最愛的就是媽媽,因為她時時刻刻都是守護、愛護着我,而爸爸卻只是關心幾句。隨着我慢慢長大,也漸漸地諒解了爸爸。媽媽給的是溫暖的愛,爸爸給的卻是嚴厲的愛。

  即使爸爸的工作很辛苦,對我的學習他一點也不會疏忽。當我進步時,沒有誇獎我,卻只有一句"下次再考好一些,爭取屬於自己最好的成績";如果我退步了,就會下達一道像是古時皇帝的"諭旨";"下次一定要做好點!"然後就是嗦幾句,但在這時,在他的話中,很多的都不是批評,而是關心、鼓勵……其實每個父親都是愛自己的子女的,不是直接地表現出來,而是從心中默默地希望自己的兒女能懂事、健康、快樂……為了兒女的幸福,儘管工作再辛苦,也不會抱怨一句話。

  珍惜你父親對你的這份愛。在將來,要靠自己的成績去回報自己的父親,表達你對他感激之情,以及你濃厚的愛意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故事情節曲折生動,深深地教育了我。

  《木偶奇遇記》講述老人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獲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人買掉了上衣,供兒子上學。可小木偶一心貪玩,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課本。在酒店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被他們弔死,幸虧巧遇仙女而得救。他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學習的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又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后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蠢驢。後來還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在海邊住下。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編籃子,晚上讀書、寫字。最後終於成為一個誠實、聽話、又愛學習,還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

  看完這本小說,我不禁有點慚愧。因為皮諾曹的壞毛病我多多少少也有一點:我也貪玩,上課有時會開小差,還對爸媽撒過謊,有時還有點自私、任性。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從皮諾曹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知錯能改是多麼的重要。

  皮諾曹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誠實才能獲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謊,別人就會對你失去信心,而你就會失去朋友。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善良、堅強、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順父母,長大以後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