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關於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關於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加深了我對全會報告中的各項內容的理解,增強了我對執行社會主義的理論、道路、制度三個自信的自覺性,進而提高了我作為一名黨員的先進性。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相結合,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與解決當前工作和思想中存在的問題相結合,樹立統一戰線政治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使統一戰線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方向體會我們黨是民主的黨,是先進的黨。近日我對全會報告進行了認真地學習,學習后對報告豐富的內涵、重大的意義和精神實質有了較深的理解。這次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會議的召開是我們黨堅持以毛澤東重要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新形勢下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堅定不移高舉改革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體現,是全面深入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必定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又深遠的影響。我一定要把這次全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以推動我校優美環境、提高教學效率、調整多媒體教學功能、促進我校有好又快發展、達到引領科學化的管理道路,把我的教學工作達到更高的水平。

  從學習中了解到這次全會的亮點很多,我感觸最深刻的是,在這次會議上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若干改革重大問題的決定》,這個《決定》將成為新形勢下全面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十八大以來,從出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力糾“四風”;從打鐵還需自身硬的重整黨紀的承諾,到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從嚴治黨的組合拳;從“全面深化改革”六個字已成為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統領各項工作的核心內容,也成為凝聚最廣大人民群眾思想共識的關鍵。中央為了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落實到各個領域,在當前全球深刻調整,國際競爭格局進入了新一輪大變革時期;在國內正是我國現代化建設和民族復興大業最關鍵時刻,時間之緊迫,利益格局調整之複雜,環境之多變,改革任務之艱巨,破解難題之多,堪稱空前,世所罕見。在這改革開放的歷史轉折點,全會通過並公布了這部全面深化改革的綱領性文件,毫無疑問將不僅是新中國成立64年和改革開放35年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的實踐和創新的結果,更將是新時期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躍升至制度自信新境界的現實來源和指導綱領,具有全局的戰略意義。我堅決執行這個黨的方針政策和群眾路線,將能成為改革開放取得輝煌成就新的里程碑。

  通過學習加深了我對全會報告中的各項內容的理解,增強了我對執行社會主義的理論、道路、制度三個自信的自覺性,進而提高了我作為一名黨員的先進性。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經驗,必須長時間堅持,並提出了“四個堅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一切從實際動身,堅持以人為本,堅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戰略已確定,改革任重道遠。全面深化改革要卓有成效,必須牢牢掌控“四個堅持”不動搖。

  通過《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會強調,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經驗,必須長時間堅持,並提出了“四個堅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以人為本,堅持正確改革方向、發展穩定關係。戰略已確定,改革任重道遠。加強全面深化改革要卓有成效,必須牢牢掌控“四個堅持”不動搖。

  堅持黨的領導。《決定》強調,“堅持黨的領導,貫徹黨的基本線路,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堅定走中國特點社會主義道路,始終確保改革正確方向。” 中國我黨作為中國特點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是經過長期艱苦的努力並付出巨大犧牲確立的。堅持黨的領導,才能銳意進取、開闢創新,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堅持黨的領導,才能信念堅定、旗幟鮮明,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堅持黨的領導,才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改革的動身點和落腳點。堅持黨的領導,才能握緊改革的“方向盤”,毛澤東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來指導改革、推動改革,始終確保改革的正確方向。

  堅持一切從實際動身。實際,是改革的源泉。結合實際,改革就會順風順水、卓有成效;脫離實際,改革就會停滯不前,乃至丟盔棄甲。因此,我們提倡聯繫實際、實事求是的改革。要聯繫實際解放思想,努力衝破思想的條條框框、理念的藤藤蔓蔓。要聯繫實際與時俱進,在思想上、理論上與時代同進步,站在時代的前列,不斷推動理論創新、實踐創新。要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根據客觀現實,找出解決題目、推動改革的辦法。要聯繫實際求真務實,在改革過程當中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多干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事情。要正確掌控國情,總結國內成功做法的基礎上,推陳出新、更上層樓,努力尋覓繁華經濟、推動發展的好辦法。要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在鑒戒國外有益經驗的基礎上,與時俱進、改革創新,通過改革實現國富民強、長治久安。

  全會使我進一步明確了黨在新時期的總目標和總任務,明確了黨的政策方針和具體措施,使我們更加堅定了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使我們更加強化了跟着黨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使我們更加明確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務。我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2013.11.18



關於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