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讀後感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讀後感(一)

  李春梅

  讀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心中感觸良多。它讓我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有了更宏觀的掌握,同時也激發了我的幹勁,讓我對中國的美好未來更堅定信心。該讀本全面準確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基本觀點、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闡述了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輔助材料。以下我就幾個方面談談我的感受:

  感悟一:要目標明確,信仰堅定,充滿自信。這讓我感觸很深。習近平總書記因他的生活閱歷,從政經歷和教育背景而具有戰略目光,懂民意知國情,對國內外歷史發展規律判斷準確。他在講話中不斷強調治國理政的"三個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這是他基於中國共產黨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結合中國革命和建設實踐不斷取得偉大勝利得出的結論,正如他指出"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隨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發展,我們的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我們就是要有這樣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感悟二:要直面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啟發我們要有勇於擔當的責任意識。針對黨內存在的腐敗問題和作風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看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已經到了威脅執政黨領導地位的程度,指出"黨面臨最大的風險和挑戰是來自黨內的腐敗和不正之風,權力尋租,體制外和體制內掛鈎,形成利益集團,挑戰黨的領導。我們懲治腐敗的決心絲毫不能動搖,懲治這一手不能軟。"從嚴治黨在反腐問題上,對症處理上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堅持立法規深化制度反腐;從嚴治黨在作風建設上,從上至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教育活動,親自動員、部署、蹲點、檢查、驗收。應該說這項活動取得預期成效,但是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果前熱后冷,前緊后松,就會功虧一簣;針對領導幹部作風不嚴不實,以他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為進一步解決作風問題,抓住"關鍵的少數"領導幹部,又部署了"三嚴三實"教育實踐活動。要求我們的領導幹部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和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和做人要實。他說"開弓沒有回頭箭,改革關頭勇者勝","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展現了他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敢於擔當胸襟。

  感悟三:作為黨員的我們要嚴以律己,遵紀守法。習近平總書記總是強調中國共產黨黨員和領導幹部"打鐵還需自身硬".眾所周知,帶頭人的言傳身教是各級黨員和領導幹部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這次黨中央頒布的"八項規定"之所以能取得明顯成效,就是因為至上而下,國家領導人的模範作用帶動了各級幹部執行規定;就是因為自身硬敢抓敢管,"抓鐵有痕,踏石有印"、"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鋼性執行。他的講話始終強調國家治理的法理,"要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不斷開創依法治國新局面;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把黨的領導貫穿依法治國的全過程".

  總之,該讀本的內涵豐富、思想深奧精微,容不得我們買櫝還珠,它富含着堅定信仰追求、歷史擔當意識、真摯為民情懷、務實思想作風、科學思想方法,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執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方向。所謂"大學之道,在於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讀本》不僅是黨員幹部應學習之"本",更是青年一代應認真貫徹的教"本"!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讀後感(二)

  夏 文 波

  5月中旬,在"兩學一做"活動中,我認真研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該書記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方面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形成了一系列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型戰略。讀後感觸如下:

  一、該書語言平實生動簡練,富有感召力,可讀性強。如,在論述中國夢時,用"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三句古詩詞形象的概括了中華民族的近100多年來尋夢、追夢、圓夢的歷史進程,發人深省,催人奮進。

  二、該書結構清晰,體系嚴密,內容深廣,思想深刻。該書分16個專題分別從內政、外交、民生、經濟、文化、軍事、黨建等方面圍繞治國理政進行了全面深刻的論述,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科學理論,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基本遵循。

  三、該書鼓舞鬥志,振奮精神,提振信心。書中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國、從嚴治黨、"五位一體"的科學發展理念、經濟新常態的論述、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文化強國、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外交策略、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16個方面進行了全面生動的闡述,讀後讓人精神振奮,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充滿信心。

  四、只有自身強大了,才有話語權。在黨的正確領導下,開創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各項事業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綜合國力極大提高,中華民族以嶄新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國的國際形象和影響力空前提升,這一切均得益於我們改革開放以來,一心一意搞建設,把自身建設好了,實力強大了,才能用中國語言宣講世界道理。

  五、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利,讓最廣大的人民群眾生活幸福,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社會經濟建設取得了巨大的成績,實現了初步小康的目標,人民生活得到了極大地改善,黨的領導得到了人民衷心的擁護。

  六、實現中國夢,必須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實現中國夢,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任重道遠,必須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實幹創新,扎紮實實幹好自己的事情,搞好自己的建設,才能更好更快地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為人民謀利。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同世界各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夢想相通,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各國人民,合作共贏是時代的潮流,世界的潮流。

  七、必須居安思危,才能從容應對各種風險。我國的社會主義各項建設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但也面臨著諸多風險和挑戰。國際上,競爭日趨激烈,國際環境錯綜複雜,一些域內域外國家和勢力或明或暗的阻擾中國的和平崛起;國內,在發展的過程中也存在着一些突出的矛盾,比如,經濟下行、發展不均衡、環境惡化、就業、腐敗、社會流動性、貧富差距等問題。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的黨和國家高瞻遠矚,從戰略上謀局部篇,把握時代的大趨勢,回答實踐的新要求,順應人民的新期待,在新的偉大征程上開啟了新一輪的改革開放,強國富民新的時代。歷史和現實的實踐證明,黨帶領全國人民開創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是偉大而正確的。

  八、作為黨員,必須認真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我們必須結合本職工作實際,自覺踐行講話精神,凝神聚力,齊心協力推動我們共同的偉大實踐邁上新的高度,取得新的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讀後感(三)

  黃保強

  "五一"假期,趁着閑隙,讀了剛剛發下來還帶有書墨香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感佩良多,這裡略去不表。單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談到"勞動",給我很大震撼,也與"五一"節日應應景兒。

  一、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縱觀5000年中國史,這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習近平總書記說,"功崇惟志,業廣惟勤。"通過誠實勞動來實現人生的夢想、改變自己的命運。繼而對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一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全體指戰員,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全體官兵,一切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其他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還有全國廣大青少年提出要求,要勤於學習、善於實踐,踏實勞動、勤勉勞動,在工作上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

  做大做強東風自主事業需要矢志不渝艱苦奮鬥。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放置在東風自主事業中,何嘗不感同身受。回想2007年,天南地北的東風人聚在這片熱土上,開啟了櫛風沐雨、熱火朝天的創業大幕。如今,我們的銷量跨越10萬大關,車型迭代效應凸顯,質量卓越和服務領先的口碑逐步確立,體系能力日益增強。這些成績無不是廣大員工一步一個腳印踏出來的。沒有艱辛的付出,就沒有甜蜜的回報。

  有句話說的好:"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沒有哪件事,不動手就可以實現。世界雖然殘酷,但只要你願意走,總會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走下去。人生貴在行動,遲疑不決時,不妨先邁出小小一步。前進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勞動創造價值,奮鬥無有窮期。我相信,在東風乘用車事業處於重大戰略機遇期,每一位員工都準備好了,繼續咬緊牙關,繼續迎難而上,繼續展現風姿。

  二、勞模是勞動群眾的傑出代表,是最美的勞動者。習近平總書記如數家珍,談到各個歷史時期的勞模,強調勞模始終是一個閃光的群體。在革命戰爭年代,"邊區工人一面旗幟"趙占魁、"兵工事業開拓者"吳運鐸、"新勞動運動旗手"甄榮典等勞動模範,新中國成立后,"高爐衛士"孟泰、"鐵人"王進喜、"兩彈元勛"鄧稼先、"知識分子的傑出代表"蔣築英、"寧肯一人臟、換來萬人凈"的時傳祥等一大批先進模範,在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藍領專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竇鐵成、"新時期鐵人"王啟明、"新時代雷鋒"徐虎、"知識工人"鄧建軍、"馬班郵路"王順友、"白衣聖人"吳登雲、"中國航空發動機之父"吳大觀等一大批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正是這些行業排頭兵,道德風尚標,才成就了我們這個時代,萌蔭了我們後輩的生活。他們,理應享有崇高聲譽,備受人民尊敬。

  東風乘用車事業的崛起和發展靠勞模領航。東風公司歷來有重視勞模、出勞模的優良傳統,有些在全國、行業都很有名氣,像鄭文奎、尚正菊、李化平、戴宗晴、王濤、劉軍榮、楊國華、盧占保、楊祉剛等。在東風乘用車公司九年發展歷程中,也湧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個人,像湖北省工人先鋒號、湖北省女職工建功立業標兵崗,像史天鷹、湯恆、許建芬、劉軍躍、陳祖順、韓雲烈、李燕霞、黃敏科、賈恩濤等。正是他們在內的全體員工的孜孜以求和辛勤工作,東風乘用車才能爬坡過坎,實現一個個成長和突破,才確立了東風風神的質量基礎和服務口碑。我們要以之為圖騰,發揚勞模精神,踐行工匠精神,開動腦筋,大膽實踐,共同奮鬥。

  三、勞動者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我們始終都要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我們進行的事業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根本上靠勞動、靠勞動者創造。無論時代條件如何變化,我們始終都要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始終重視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主力軍作用。習近平總書記還回顧了自己在梁家河勞動生活了7年的農民生涯,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的場景,聯繫實際地談到中國還需要付出長期的艱苦努力。發展難題的破解,就是要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動的良好氛圍,集結13億勞動者的動力,一個步調,一個方向,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的大潮中。這就是我們今天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的重大意義。

  東風風神從生力軍邁向主力軍,離不開員工這個主體。馬克思主義經典認為,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正是人民群眾的活動,而不是哪一個個人的活動,決定歷史發展的方向和歷史的結局。

  今年是公司十三五開局之年,年初我們確定了"營銷突破2.0"工作主題,確定了年銷15萬的挑戰目標。當前,東風乘用車既面臨難得的機遇,也面臨嚴峻的挑戰。在新的形勢和任務面前,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需要包括先進模範人物在內的全體員工的共同奮鬥。全體員工必須認清肩負的重任,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樹立敢想敢幹、敢為人先的勇氣和魄力,弘揚"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實現公司全年各項工作目標,為十三五順利開局再立新功!

  以上是我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的感受,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講話稿 慈善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