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黨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奮力邁向全面小康宏偉目標

  ——參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輪訓班(第六期)”學習的心得體會

  鄭林生

  時在金秋,天朗氣清。我參加了貴陽市委組織部、貴陽市委黨校組織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輪訓班(第六期)”的學習培訓。通過認真研讀《全市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班學習資料選編》和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市委黨校校長劉俊同志《努力做好黨和人民需要的好乾部》的講話,聽取中央黨校教授趙建軍講授的《實現美麗中國夢,新時期執政能力建設》的講座,市委黨校連曉暢老師講授的《堅持群眾路線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的講課、邱風林老師講授《把握加快經濟發展大局 當好全省發展“火車頭”、“發動機”——學習趙克志書記7·5講話、陳剛書記系列講話》的講課、市規劃局局長林剛講授的《貴陽市規劃》的講課。在幾天的學習中,我嚴格按照有關學習安排和紀律要求,課堂上認真聽講、詳細記錄,課後反思回顧整理筆記,並積极參加小組學習討論,及時撰寫心得體會。使這次學習培訓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收穫。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有了新認識。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和國家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我認為,這些重要講話進一步深化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導當代中國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具有深遠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的指導思想、理論基礎。我對每一篇重要講話認真研讀、領會精神內涵,深悟講話精神實質。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講話》(2012年11月15日)充分顯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黨和人民的責任擔當,對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堅定信念。給全體黨員和全國人民以極大的鼓舞和力量。

  《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2012年11月15日),體現了對人民的摯愛和尊重,表達了始終與人民心心相應、同甘共苦、團結奮鬥的親民、愛民、為民情懷。

  《認真學習黨章 嚴格遵守黨章》(2012年11月16日),要求全黨同志全面遵守黨章,深刻領會黨章修正案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在黨章中完整表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等最新理論成果、黨建成果的深刻內涵。

  《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2012年11月17日),闡述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性。指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長期實踐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由道路、理論體系、制度三位一體構成的。明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布局是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協調推進。明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全面小康的總任務,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認識到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認識達到了新水平。深刻領會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努力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在參觀 “復興之路 ”展覽時的講話》(2012年11月29日)充滿對國家和人民的熱愛,提出“中國夢”的美好願景,給人民群眾以美麗的憧憬和希望。

  《在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12年12月4日),全面闡述了憲法思想和法制意識,強調依法治國,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的重要性。

  《在河北省阜平縣考察扶貧開發工作時的講話》(2012年12月29、30日),深切表達了對黨的歷史的敬重、對人民的深情,對傳承我黨優良傳統和作風的殷切期望。提出了在貧困地區尋求扶貧致富的探索途徑。

  《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2012年12月31日),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和經驗。強調整體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和信念。

  《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學習和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的講話》(2013年1月15日),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形成歷史、理論淵源、創立和發展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的艱辛探索和實踐,強調了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指導思想的重要性。要求做到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2013年1月22日),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了深刻論述,指出嚴明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重要性。要求抓好“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下大力氣改進作風。依紀依法嚴懲腐敗,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2013年2月23日),要求加強憲法和法律實施,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尊嚴、權威,不斷開創依法治國的新局面。

  《在黨的十八屆二中全會第二次會議上的講話(節選)》(2013年2月28日),指出對黨內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不能視而不見,不能迴避,不能文過飾非,必須下大力氣加心解決,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在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2013年3月1日),闡述了黨校在黨的建設中的重要性,總結了黨校培養黨的幹部的歷史經驗。進一步論述了學習的目的、方法,指出做好黨校教育培訓學習工作對提高黨員領導幹部和執政黨執政能力的重大作用。

  《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2013年3月7日),提出了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依靠人民,不斷為人民造福。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上的講話》(2013年6月18日),指出了要充分認識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形成密切幹群關係的長效機制。

  《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3年6月28日),明確提出了人民需要的好乾部定位和標準,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作為黨的好乾部具體內容。概括為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二十字”標準。指出了成長為好乾部的途徑和方法,一靠組織培養,二靠自身努力。學習是進步的階梯,實踐是最好的辦法。指明了選人用人的正確方法和措施。要求正確處理幹部制度改革中出現的新情況,建立科學有效,能體現正確用人導向的選撥機制。充分貫徹黨管幹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

  《在河北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講話》(2013年7月11日至12日),指出了“ 兩個務必 ”在當前黨的作風建設上的深刻意義,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從根本上解決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問題。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必須調動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打好學習教育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住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活動開展要注重知行合一,體現整風精神,堅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開門搞活動,嚴格執行紀律。着力解決突出問題。

  《習近平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3年年會賀信》,向會議召開致以熱烈祝賀!莊重承諾中國將繼續承擔應盡的國際義務,同世界各國深入開展生態文明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成果分享,攜手共建生態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園。

  《習近平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強調 胸懷大局把握大勢着眼大事 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指出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工作,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是宣傳思想工作必須遵循的重要方針。宣傳思想部門承擔著十分重要的職責,必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習近平總書記的上述系列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思想來源、歷史經驗、發展豐富進程,是馬克思主義與當代中國黨情、國情最新實際相結合深入思考的理論結晶。認真學習和領會並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深入學習領悟習總書記的講話,使自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理解和認識有了很大的提高和進步。輪訓班雖然結束了,但我覺得學習理解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必須長期堅持和深入進行,把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中國歷史和其他相關知識結合起來,並要做到學用結合、知行合一。聯繫趙克志書記、陳剛書記的講話精神,正確認識省情、市情,真正貫徹落實 “ 兩加一推” 總戰略,積極推進 “ 三化同步”,努力做好強化工業經濟這篇大文章。把中央的正確路線、方針、政策,同貴州省、貴陽市的具體實際緊密聯繫起來,與本單位、本人的工作和思想實際緊密聯繫起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服務中心,維護大局,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崗位職責,為實現我市后發趕超、全面小康的宏偉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二是對自己做好本職工作有了巨大的動力和明確的指導。

  通過這次學習培訓,我對我市當前的工作目標和戰略步驟、方法措施有了新的認識和把握。在奮力邁向全面小康的征途上,貴陽市的發展任務十分艱巨,與發達地區相比,最大的差距還是在工業經濟的欠發達、欠發展上。存在着工業經濟結構不合理、工業經濟支柱不穩定、後勁不足等嚴重困難和問題。通過黨校老師的講授,我認識到,市委市政府對破解經濟發展難題、實現后發趕超、實現生態文明城市建設總體目標有了科學的戰略決策和辦法措施。那就是大力發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新科技產業,使工業經濟走向低消耗、少污染、高效益的 “綠色經濟、循環經濟”的高端水平。近段時期以來,我市在快速發展、跨越發展上立見成效,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將具有世界影響的北京中關村高端科技產業引進落戶到貴陽。建立了產學研一體的戰略合作平台,迅速引來國內外大型科技產業跨國集團在貴陽布局發展。這明確的戰略思考、科學的措施步驟、高效的執行效益,在全國及世界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給我們予極大的鼓舞和動力。我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積極發揮圖書信息的優勢,把更多的工作重點和力量瞄準相關科技產業,努力為我市的工業經濟發展和其他重點工作、中心工作提供圖書情報資料的儲備、服務和宣傳,為各行業、各單位和廣大讀者提供優質服務。

  三是對自己執行“八項規定”,遵守黨紀國法,做到廉潔自律提高了認識和要求。

  通過這期專題學習培訓,我從習總書記的講話中讀出了黨中央對全體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諄諄教導和嚴格要求。可以說是十分深刻而震撼的。我深深感受到,作為一個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思想靈魂深處夯實理想信念思想基礎。只有這樣,才能純潔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的黨性觀念和思想境界,使自己具有管長遠、管根本的正確思想意識。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必須積极參加即將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活動中清洗思想,提高認識,穩固為民服務、清正廉潔的信心信念。主動而不是被動、自覺而不是勉強、發自內心而不是迫於壓力地遵守好 “八項規定 ”及其他黨的政治、道德紀律,實實在在地嚴格遵照黨章的要求,履行黨員義務,努力做好工作。時時嚴格要求,處處示範帶頭,做一個在政治上、思想上、道德上、業務上 、工作效率上,方方面面走在群眾前面,走在黨員前面的示範者、帶頭人。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培養,組織的重託,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平凡而又可圈可點的貢獻,為實現美麗中國夢,奮力邁向全面小康宏偉目標,建設好貴陽生態文明城市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2013年10月2日



黨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