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馬金平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馬金平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馬金平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1>、轉變工作作風,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馬金平同志體會

  當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開展“向馬金平同志學習活動”,通過學習馬金平同志的先進事迹,自己的思想受到了很大觸動,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以馬金平同志為榜樣,自覺做到情系群眾、一心為民;勤儉節約、艱苦奮鬥,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為實現市九次黨代會提出的“轉型升級、跨越趕超,建設幸福石家莊”的目標做出積極的貢獻。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素質

  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省委八次、市委九次黨代會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自覺與黨中央和上級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面前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按《黨章》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宗旨觀念,加強黨性修養、黨風黨紀、廉潔從政、艱苦奮鬥等方面的學習,自覺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近期重點學習馬金平同志情系群眾、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操;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重,真正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要求,體現在實際行動上;真正把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自覺做到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把群眾的疾苦當作自己的疾苦,始終牢記一名共產黨員的神聖使命,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把群眾的冷暖掛在心頭。

  二、加強黨性修養,嚴守工作紀律

  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時刻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為他們搞好服務是各級幹部和公務員的天職。在平時工作中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和素質建設,將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作為自己工作的標準,加強廉潔自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時處處注意用廉政勤政的要求約束自己,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做到警鐘常鳴,防微杜漸,嚴格自律,遵紀守法。自覺做到清正廉潔、兩袖清風,公而忘私、淡泊名利,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三、紮實開展工作,求真務實高效

  工作中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增強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化責任意識、效率意識,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工作質量,對決定了的事情,立說力行,雷厲風行,努力做到拒絕理由,馬上就辦,事不過夜,今日事今日畢,堅決杜絕推、拖、等、靠的消極思想。在業務上不斷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文字寫作能力、分析綜合能力、獨立辦事能力,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水平,在爭創一流上下功夫。深入實際,搞好調查研究,切實解決在統籌城鄉發展和新農村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自覺做到求真務實、打開思路,從小事做起、從具體項目做起。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2>學習馬金平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今天在人民會堂組織、召開了“馬金平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眾所周知,馬金平就是我的爺爺。今天我一大早起來就與奶奶一起乘車前往。下車后,大老遠的就看到人民會堂門口掛着的紅條幅上的幾個大字,極顯眼。看到這些,心中不僅僅只是新鮮感了,更多的為自豪。跟着爺爺進去后,我和奶奶就先做到了最後一排,看了一眼表,時間還早,只見導演、燈光師、布景的叔叔阿姨們在前台忙的熱火朝天,看着台上這無數人勞動的心血,有人能不讓你敬佩呢?

  隨着陸陸續續的準備,爺爺的專場報告會如期而至,會場拉開了序幕。

  一開始在後面的熒屏上的是紅色的底面於黨的標誌,圖片就是爺爺最和藹的照片在下面的字幕就是黃色的映着主題與主辦單位。首先是尤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俊鍾同志的講話。而後報告會正式開始了,起先是介紹了省委書記張慶黎對爺爺的事迹所作出的高度讚揚於重要批示。開始熒屏上出現的是爺爺在家裡準備下鄉,收拾東西,獨自又座上客長途汽車下鄉的情景,這時燈光收住,演員上場了。

  在報告會中,主要介紹了爺爺在中王莊村做的好事,第一件也是最為重要的就是幫這個現在連水都吃不上的村打了一口鮮活的救命井,那時中王莊窮,想打井拿不出錢,爺爺就從家中拿了伍仟元,隨後村名們又集資,才把這口井打出來。( 轉載請保留本鏈接地址)可是這最難的還是在第二部:修路,大家都知道只要修路就肯定要動到某家的房子,這動房子在村裡可是件大事啊,一聽數要動自己家的房子大家可都不幹了,每日白天要沒材料動工,到了晚上還要走東家串西家的苦口婆心的勸村民,只有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之後才把這路修成。在接下來的駐村三年日子裡爺爺還蓋了學校、開了養牛小區、植樹等14件好事。最後演完后,爺爺上台講話說以後還要做更多的好事。

  是啊!不僅要我們的父輩們創優爭先,為黨,為我們的祖國爭光也要我們這些孩子們努力學習,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



學習馬金平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