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行政事務管理部 楊彥超

  中國從歷史五千年長河走到今天,經歷了朝代的更迭,烽煙的洗禮,社制的變遷,強弱的交替。作為新中國一直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這些僅僅都是歷史書上的展現,而我們和父輩這兩代真正經歷的,親眼所見的,是從節糧度荒的無法溫飽,到改革開放的春風沐浴,從不被世界認可的貧窮大國,到無法忽視的國際地位,從經濟增長的如火如荼,到貪官污吏的不斷滋生。可以說,我們鑒證了祖國的日益強大,也看到了目前存在的問題,而習主席,在《治國》一書中,從無半點避諱,客觀而公正地評價了我們的優勢和問題,深刻地總結了過去,有的放矢地提出了發展方針和策略,向全世界展現了大國風範,不虛妄,不誇大,不遮掩,用接地氣的方式讓全國人民看到了希望。

  治理天下是難事大事,卻必從小事做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利益,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可能就在如何落實好一個農民工的工資,解決好一個兒童的上學,幫助好一個青年的就業之中。

  治理企業亦是如此。腳踏實地,一件事一件事去辦,一個難關一個難關去過,積少成多,積沙成塔,才是企業發展的根本方法。如今,是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時刻,為集團保駕護航的關鍵,就是做好下屬分公司的本職工作,能夠讓每一個人都做好本職工作,才能讓一個公司,最終到一個企業,向著同一個目標邁進。

  企業的轉型升級,其實是個痛苦的過程。與大自然給予我們所有的自然規律一樣,就像是女人懷胎十月升級成為母親一般,這個過程,要經歷吃食進又吐出的痛苦,要經歷從婀娜到走樣的無奈,要經歷夜不能寐的煎熬,還要經歷劇痛生產的艱辛。當這一切經歷過後,才擁有了新的生命。所以,就像中國現在一樣,習總治國,人民擁護。在集團這個特殊的時期,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跟着集團的腳步不離不棄,跟着他一同經歷我們曾經沒有經歷過的一切,不要抱怨,不要煩躁,與他共同成長,孕育屬於榮程的"新生命".那麼,通過對習總《談治國理政》一書的學習,結合集團目前的發展階段,作為分公司總經理,在這個時期需要做的具體工作如下:

  1、堅持集團的方針政策不動搖,統一思想,從員工思想意識上着手,打造榮程人的愛崗敬業精神,保持與集團思想的一致性;

  2、樹立員工的主人翁意識:全國勞模李素麗講過這樣一句話:"認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李素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她在拿這份工作視如自己的事業,才如此珍惜並且做好。如果每一位員工都能有這樣的主人翁意識,相信這樣的團隊將無堅不摧、 戰無不勝。

  3、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文化,是一種修為,是一種內涵,是一種境界;企業文化,是企業靈魂的一種詮釋,讓員工充分而深刻地了解企業文化,學習企業精神,感知企業精髓,才能真正激發員工的自豪感和原動力。榮程,作為一個8000人的大家庭,用大愛感染着社會,感動着榮程人,感恩着身邊人。就像習總的治國一樣,無論是"走和平發展的道路",還是"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都是在中國文化的基礎上而延伸的,都是用文化作為底蘊,用文化傳承情感和認知,讓有同樣感受和追求的人在一起奮鬥,才能更和諧,更有效。因此,2015年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宣揚企業文化,讓每一位員工深刻的認知我們的企業,同發展,共繁榮,榮辱與共!

  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深化公司制度流程,為啟動新項目做好充分準備。2015年,榮城公司儲備力量蓄勢待發,在業務並不十分繁忙的一年中,深化公司制度流程是公司管理的重中之重。習總說"我們要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樹立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自覺意識".對於公司來講,制度,就是企業的憲法,是一切業務活動的紅線,深化制度,細化流程,用制度來約束和管理員工的業務和工作行為,即是對企業保障,也是對員工權利義務的規範。因此在2015年做好此項工作,為今後啟動項目做好充分準備。

  5、提高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習總在《治國》書中強調"提高黨的領導水平,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勇於擔當、才能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與我們而言,亦是如此,提高了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和責任心,才能對企業負責,對員工負責,對社會負責。2015年,管理人員的各方面培訓也將成為管理工作的重點,"向管理要效益",這應該就是最基礎的一步。

  以上,是我讀過《治國》一書的個人想法。總而言之,治國治家治企業,雖法不同,但志相同,無論做什麼,都先不要大而全,而需要紮實落地,從小事抓起,一屋不掃而已掃天下?!所以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創造一切奇迹的開始,我願和榮程一起走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