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嚴三實讀後感

三嚴三實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讀後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認為“三嚴、三實”中,做人要實,嚴以修身是老老實實做人的根本;是謀事創業的基礎。誠實的本性和優良的作風,猶如一粒堅實而飽滿的種子。以這樣的種子植入到泥土中,才有蓬勃的活力;以這樣的作風行事,才是干好任何一件事的強有力的源動力。

  過去只知道說實話,做老實人。也曾遭就無數的鄙夷和白眼,心裡雖有委屈,但始終沒有動搖過說實話,做老實人這個信念,因為這是一個人做人的根本和準則。毛澤東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正闡述了一個道理,即優良作風的堅持。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這就要求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以積土成山,聚沙成塔的精神,持之以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每天少說一句空話謊話,每天多作好一件小事 實事。那麼天長日久,自然而然形成了自己為人處事的一種良好習慣,這也是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一個人有了這樣的良好習慣和作風,則精神上不缺“鈣”,任何風吹它不動,任何雨摧它不垮。

  用這種習慣生活;用黨紀黨章,嚴明的紀律,高尚的道德情操為鏡子,查找自身的欠缺和不足,虛心接受批評和意見,認真加以學習和改正,不斷自我凈化、不斷自我完善、不斷自我革新、不斷自我提高,這雖比不得那投機取巧得來的方便,但“嚴”字當頭,“實”字處事。去掉了花拳繡腿的空架子,嘩眾取寵的浮躁,你的信念將更堅定,腳步將更穩妥。不正迎合了習總書記所說的那句話嗎,“我們不要簡單以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論英雄”。而要以事實求是,腳踏實地的精神,敢於擔當,銳意進取。用“三嚴三實”作為開啟我們夢想的金鑰匙,使每個公民的夢又好又快實現;使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又好又快實現。

  今天身為一名水土保持執法員的我,肩負着宣傳 落實好水土保持法律 法規的職責,我更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嚴格按客觀規律辦事,以贏得開發建設項目業主的信賴和理解,為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樣,我們宣傳和運用法律,業主才能積極配合 自覺履行法律義務,從而使工作達到預期的目的。

  “三嚴、三實”正是我們以嚴明的紀律,嚴謹的工作作風,來嚴格約束我們行為的準則。用好的作風用權,用好的作風律己,它既有制度的約束,也有個人修養的要求。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一個人的實踐行為,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剖析自身行為,發揚艱苦風斗優良傳統,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使“為民、務實、清廉”之風貫穿到我們行為的始終。



三嚴三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