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瘋娘讀後感

瘋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喚醒沉睡的靈魂

  ——讀《瘋娘》有感

  五年(一)班 2號 林璐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世界的偉大正是因為人類有了堅強慈愛的母親。”是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每一個人都曾享有母愛,而作者享受的母愛,卻是與眾不同的母愛,但這愛依然偉大。

  作者的母親是瘋子,他的奶奶為延續香火,便讓瘋子與她的兒子結婚。瘋娘生下孩子后,為了孩子惹了許多事端,一日瘋娘來學校為兒子送傘,一個同學嘲笑兒子,兒子便與同學廝打起來,瘋娘見狀,不顧一切沖了過去,立馬將那孩子抓起,扔到水塘里,後來那個同學的家長上門來,父親當面抽出皮帶,狠打瘋娘,當警察來時,父親才停下。故事的結局是悲慘的,瘋娘為了摘野桃子給兒子吃,而墜落山崖,只為兒子說的一句話:“娘,這桃子真好吃!”

  讀完文章,我已淚流滿面!這位瘋娘,雖然分不清穀草,卻能分清兒子,在兒子被奶奶打時,她替兒子挨打。娘雖瘋,卻記得兒子學校的20公里山路,只要是為兒子做的事,她一點也不瘋,這是因為世上最偉大的母愛。

  這篇文章給我的心靈來了一次洗禮,它喚醒了我沉睡的靈魂,讓我懂得了母愛的力量!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兒子的一句話,付出了生命!

  感受着着偉大的母愛,我想到了自己,我的母親,也很愛我,可母親叫我穿什麼衣服時,我卻總是挑三揀四,媽媽為此十分生氣,我是不是也像作者那麼不孝呢?讀完這篇文章,我不止一遍這樣問自己,我,在乎過母親的感受嗎?

  母愛無處不在,母愛沒有貴賤,它並不會因為授予者的與眾不同,而降低了價值,正因為瘋娘的母愛“異乎尋常”,所以才“超乎尋常”!



瘋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