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師學習三嚴三實讀書筆記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讀書筆記(一)

  權利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來弄特權、謀私利,貪圖享樂。"‘三嚴三實’應當作為各級黨員幹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正心、修身、律己作為鍥而不捨的必修課,自覺抵制歪門邪道,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嚴格按規則、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權利,反對任何特權思想和行為,切實做到嚴以用權、一心為民,做稱職的領導幹部。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本身建設,都必須從政治思想修養開始抓起,"明道德以固本,重修養以安魂,知廉恥以凈心,去貪慾以守節",不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自覺抵抗各種不良慾望的腐蝕。

  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是非明於學習,正氣源於黨性。嚴格的黨性修養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克服各種艱巨險阻的精神支柱,是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鬥的動力源泉,可以幫助我們克服一切外在的***和內在的慾望。而理想信念一旦動搖,思想就會蛻化變質,就會滑向***腐化的深淵。要不斷地加強學習,建立和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進步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分清是非好壞,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都必須將共產主義理想與實現個人價值相同一,放棄個人私利,維護黨和人民的大局利益,自覺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要堅持勤於學習不動搖。聰明來源於理論,來源於實踐,來源於學習,來源於思考和總結。學習長知識,學習增聰明;學習強動力,學習出能力;學習凈心靈,學習宜增壽。學習事關一個國家的前程命運,學習事關一個人的成上進步,學習事關個人的身心健康。一個堅持不懈學習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一個不斷取得進步和成功的人。因此,每位領導幹部都要把學習當作一種事業,一種尋求、一種責任、一種待遇,一種享受,一種習慣。只有不斷加強學習,使自己成為學習型幹部,才能適應新情勢,才能做到提升自我,成為一個有聰明的人。

  要堅持廉潔自律不動搖。清正廉潔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最近幾年來,黨中心前後頒布了很多關於廉潔從政的文件規定,對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行為進行了進一步規範。作為黨員幹部要切實把廉潔從政作為為官做人基本準則,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利是人民賦予的,是用來履行工作職能的,是為人民服務的,絕不能把權利變成個人謀取私利的工具,自覺做到不為人情所困、不為權利所累、不為金錢所動,始終保持在是非眼前的辨別能力、在***眼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眼前的自省能力,始終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事。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讀書筆記(二)

  習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我省各級幹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為,總書記關於"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等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習總書記強調作風建設"三嚴三實",並語重心長地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果前熱后冷、前緊后松,就會功虧一簣,這表明了中央對狠抓作風建設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制度建設的長遠打算。習總書記對作風建設"三嚴三實"的要求言簡意賅,對廣大基層幹部來說,有很強的針對性。教師天天與學生、家長打交道,作風如何、能力怎樣,關係到校一級黨組織的形象。教師雖不是"官",但同樣必須加強作風建設,同樣必須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須以身作則、拿出榜樣,離開了這一點,大家就不會信任你,就沒有人跟你干。我們要以總書記的講話為指針,以好的作風用權,以好的作風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風謀事創業,實實在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

  總書記強調的‘三嚴’‘三實’,是我們教師做人做事的行動準則。"眼下正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我們改進作風,是一劑醒腦洗心的"良方".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如果黨員幹部不能嚴加約束,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總想突破規矩自由自在,我們拿什麼取信於民、凝聚民心?從嚴要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踐行黨的群眾觀。牢記"三嚴""三實",就能始終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始終在群眾面前甘當"小學生",始終懂得群眾心中自有一桿秤,真正與群眾一塊苦、一塊干、一塊過。一個幹部,無論處在什麼崗位,只要心繫群眾,從嚴格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讓百姓滿意的成績來。

  習總書記 "三嚴三實"的要求,強調的是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完成歷史任務、得到群眾認同,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它既有制度上的約束,也有個人修養的要求,突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色。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位黨員的實踐行為,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各項規定,就要切實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只有這樣,在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過程中,黨員領導幹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才能獲得群眾信賴,才能感染和帶領群眾,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把我們的夢想化為現實。她說,中央嚴字當頭抓作風建設,已取得明顯成效,執行力有了很大提高。但作風建設不可能一勞永逸,需要常抓不懈。貫徹"三嚴""三實",就是我們當前抓好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

  的確,作風建設應該常抓不懈,為的是治某些黨員幹部脫離實際、脫離群眾之病,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的是治急功近利、不負責任之病,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為的是治揮霍奢靡、鋪張浪費之病,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我們應該深刻領會,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始終自覺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維護群眾健康權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進一步轉變作風,緊緊圍繞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不斷改進服務。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