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一)

  通過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同時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讀本》、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學習了《焦裕祿》、《楊善洲》和《高德榮》等先進事,對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任務要求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個人認為,參加專題教育學習,首先要全面把握準確理解“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主要內涵。嚴以修身,就是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始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謀事要實,就是要堅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始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始終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對黨忠誠,就是要絕對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事業,在任何情況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遇到什麼大風大浪,都要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穩堅定的政治立場。要全心全意的忠誠,不要三心二意的忠誠;要言行如一、表裡如一的忠誠,忠心耿耿、天日昭昭,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要始終如一的忠誠,始終經受住血與火的考驗,不要順境時忠誠、逆境時就不忠誠;要無怨無悔的忠誠,泰山壓頂不彎腰,雖九死而不悔。個人乾淨,就是要心存敬畏、嚴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獨、慎初、慎微、慎交友,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要防止和避免守不住為官底線,將特權享受當作丈量成功的標尺,以金錢財物作為衡量得失的準繩,背離從政為官的正道,以致個人栽跟斗,黨的聲譽受損害,黨的事業遭損失。敢於擔當,就是要敢想、敢做、敢當,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險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面對質監系統改革進入攻堅期面臨的各種風險和難題,領導幹部要有強烈的擔當精神,忠誠履責、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在敢於擔當中歷練提高,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政績。

  結合工作實際,在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中,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對黨要忠。時時刻刻堅定信念,把理想高高舉過“頭”頂。理想信念是一個政黨的精神旗幟,決定政黨的生命長度和厚度。理想信念的力量,是無形而巨大的。現在有不少黨員幹部,談到理想信念的問題,總是理不直、氣不壯,顯得無所追求。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該當警醒。必須堅持“革命理想高於天”,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以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全面”重要論述為指導,志願為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對於檢測機構來說,要通過紮實有效的專題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強、專業水平高、紀律作風嚴的幹部職工隊伍。每一名黨員都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省委、上級黨組的各項決策部署,確保政令暢通,做到令行禁止。要把這次難得的專題教育機會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全身心投入,改造我們的主觀世界,來有效改造客觀世界。

  二是用權要公。時時刻刻為民服務,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胡耀邦有幅對聯:“心在人民,原無論大事小事;利歸天下,何必爭多得少得。”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自覺致力於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持了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根本宗旨,牢固確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決不以權謀私和貪圖享受。要對手中的權力有敬畏之心,用好權,慎用權,將權力化作服務群眾的工具,杜絕以權謀私、肆意妄為、目無法紀等現象。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不斷增強大局意識、政治意識,對於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盡量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問題、想辦法、出主意。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高高在上,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靠想當然決定政策。要認真傾聽群眾和各有關方面的意見建議,認真查找不足,切實加以整改。

  三是工作要實。時時刻刻勤政務實,把發展緊緊抓在“手”中。 “一個行動,勝過一打綱領”。要謀發展,求進步,堅持按照客觀規律辦事,求真務實、不玩虛招,真抓實幹、不務虛功。近幾年來,昭通檢測中心在省局黨組、昭通市局黨組的堅強領導和大力關心扶持下,牢牢抓住實施技術機構能力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的良好機遇,按照省局的安排部署狠抓能力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隊伍建設得到加強。中心編製57人,現有在編職工50人。通過堅持不懈的抓人員培訓,現有專業技術人員34人,高級職稱6人,占專業技術人員的17%。最近三年新招錄人員11人,其中研究生1人;檢測條件明顯改善。現有固定資產4300萬元,其中檢測設備1600萬元。固定資產與2010年底相比增加3600萬元,增長514%;檢測項目不斷拓展。現有通過實驗室資質認定檢驗項目300個大類,比2010年197大類增加103個大類,增加52%。正在建標的項目有28大類;內部管理走向規範。中心制定了《工作規則》,做到各項工作有章可循,用制度管人管事,收到了明顯成效;質量體系更加完善。從《質量手冊》、《程序文件》、《作業指導書》修訂入手,完善了檢測質量控制體系並嚴格執行。各項資質認定工作順利通過;業務收入穩步增長。中心財政預算收入連續四年增長10%左右,2015年預算目標855萬元,1-2月開局良好;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取得實效。注重加強黨支部建設,黨支部如期順利換屆,近幾年來未發生服務對象投訴現象,未發現幹部職工違法違紀現象,行業作風明顯轉變。

  下步工作中,要以專題教育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務必狠抓目標責任落實。進一步加強對業務工作、黨風廉政進行量化考核,責任到人,確保工作落實,千方百計完成年度財政預算目標。完善績效考核,使績效考核管理更加科學、合理,充分調動職工工作積極性,大力強化工作責任心,增強組織紀律性;狠抓質保體系運轉。有效防範檢測質量安全風險。調整充實質量管理崗位人員,認真開展風險分析和評估,形成檢測質量風險分析報告。開展好實驗室管理評審,認真落實《實驗室資質認定評審準則》,落實科學、準確、及時、高效的檢測質量方針,逐步樹立公正、權威的檢測機構地位和形象;狠抓專業人才培養。加大專業人員學習培訓力度。儘力安排人員參加實驗室資質認定內審員、測量不確定度與實驗室能力驗證等專業學習培訓。加強與其它檢驗機構業務交流活動,利用現場研討、學習走訪等形式就實驗室安全、質量體系、檢驗方法、大型儀器操作等熱點和難點問題相互學習探討,交流經驗。積極開展內部練兵、盲樣測試、能力比對、技術比武等驗證性試驗活動;狠抓財務增收節支。加強成本控制管理,嚴肅財經紀律,合理控制工作成本,走上良性發展軌道;狠抓發展環境優化。主動爭取上級支持,加強與省、市局的請示彙報,盡最大努力去爭取資金、項目的支持和傾斜。密切橫向聯繫,互通有無,資源共享,協調建立監檢聯動機制,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狠抓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加強黨支部組織建設、思想建設、陣地建設和作風建設,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組織幹部職工深入學習好、領會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好民主集中制原則。講一次專題黨課,按時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及紀律教育工作,做到專題教育與檢測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四是從政要廉。時時刻刻做到清正廉潔,把名利遠遠拋在“身”后。“公生明,廉生威”,這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黨員領導幹部更要有良好的修養,做人要一身正氣。檢測中心是面向廣大群眾的技術服務機構,是質監部門的一個窗口,每一位同志都必須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堅持“兩個務必”,潔身自好,廉潔奉公。在品行上要嚴格要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做品行高尚的人。要懷有包容之心,做到謙和待人,切不可高高在上。要懷有進取之心,始終保持高標準、嚴要求,扎紮實實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增強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認真學習,用心工作,務實進取,適應新常態,打造新亮點,開創新業績,樹立新形象。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