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4年3月9日全國“兩會”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總書記的講話不僅在字裡行間傳遞着人民群眾的強烈心聲,更飽含了對廣大幹部的殷切期望。

  作風問題關係到黨員幹部的形象,黨員幹部作風正,則形象好,黨員幹部作風不正,形象也就不好。“三嚴三實”就是作風建設的試金石,只有踐行好“三嚴三實”,才能推進作風建設良性發展,才能真正開展好群眾路線。要踐行好“三嚴三實”,就必須要多調研,多思考,多做實事。首先,在學習上,應當提高自身修養與素質,做一個有文化、講文明的黨員幹部。其次在工作上,要做好廉政建設,時刻預防、抵擋不良思想地侵入,絕不姑息任何破壞黨的形象、危害群眾利益的事情與個人。再次就是要規範制度管理,建立一個行之有效的體制與制度。堅定不移地把 “三嚴三實”貫穿到工作中去,就能使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密切的聯繫在一起,才能真正轉變工作作風。

  “三嚴三實”為今天的共產黨人樹立了做人、做事新的更高標杆,涵蓋了我們工作、生活的各個層面,是黨員幹部的做人準則、行為守則和為政之道,是擯除“四風”的有力武器,更是實現科學發展的有力保證。唯有嚴以修身,才能築牢理想根基,才能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唯有嚴以用權,才不會用權力來謀取私利,才不會玩權自焚以至於滑向罪惡的深淵;唯有嚴以律己,才能經受住各種誘惑,才不會陷入享樂和奢靡的泥潭;唯有謀事要實,才不會讓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絆住手腳,才不會犯本本主義和經驗主義的錯誤;唯有創業要實,才不會在困難和矛盾面前畏首畏尾,才能真正創造科學發展的實績;唯有做人要實,才算真正懂得了做人的根本,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三嚴三實”互為關聯,是一個統一而嚴密的整體。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是基礎和根本,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是目標和核心。“三嚴三實”融會貫通了中國傳統文化、共產黨人的優良傳統,直指做人為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領,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從傳統文化來看,古人在修身、用權、律己方面都不乏真知灼見,需要我們共產黨人去認真汲取和總結。從黨的優良傳統看,謀事、創業、做人的“三實”則是對共產黨人實事求是精神的凝練。毛澤東在《整頓黨的作風》一文中指出:“我們應該是老老實實地辦事,在世界上要辦成幾件事,沒有老實態度是根本不行的。”鄧小平說:“我看大慶講‘三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實事求是。”可見,“老實人精神”,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是我們黨的一貫主張。

  縱觀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深入淺出,善用比喻,生動活潑,善於用恰當的比方揭示深刻的道理,具有很強的感召力。縱觀他的許多比喻,形象貼切,妙趣橫生、膾炙人口,令人嘆為觀止。而“三嚴三實”這四個字重重地給黨員幹部敲醒了警鐘。

  作為碎礦作業區的一名設備管理人員,我要時刻牢記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重要論述,把它作為我以後工作和生活的奮鬥方向,努力改正自己存在的不足,找出差距,在實際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為全面完成公司及礦各項生產經營任務作出貢獻。(姜文)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二)

  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講話中,提到“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稱為“三嚴三實”講話。

  2015年4月10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對2015年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出安排。

  雖然要求是領導幹部學習,但我覺得對於我們基層普通職工來說,也是非常有學習價值的,能讓我們找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人做事的方法,不至於在充滿誘惑的社會環境中迷失自己。

  對於“三嚴三實“精神,總書記這次講的很實在也很細緻,並不是空泛摸不着邊的,認真學習只是開始,我覺得重要的在於踐行,在實踐的過程中,又會有更深的體會和感悟,所以這是一個不斷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的過程。

  目前自己對“三嚴三實“的學習還才剛剛開始,對其領悟的還不夠深,但我會像上面講到的一樣,不斷的學習領悟、加深理解,並認真踐行,下面就逐條寫一下其內容詮釋和自己的一些淺顯理解: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自己也是一名共產黨員,雖然黨齡比較短,但不是有句名言叫做:“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當然自己並不是娃娃,不過教育、學習,對自身的修養也應該是越早越好,並且在工作生活中一以貫之,嚴以修身是做好事做好人的基礎,活到老學到老,人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的提高,才能讓自己變的越來越完美。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這條看似只是針對領導幹部,其實對基層職工也同樣適用,在我們工作中,自己的職權範圍內,也會管理到一些公共資源,作為一名駕駛員,自己所駕駛的車輛就是自己管理的資源,怎樣用好車、管理好車,怎樣用的省、不浪費資源,同樣也是值得思考的。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什麼是快樂?“畏法度者最快樂;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不能做到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對規矩心存敬畏,就容易放鬆自己,讓自己走下坡路,久而久之,必定滑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謀事要事: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這兩句話是我感覺比較受用的,做事就要心無旁騖,踏踏實實把自己本職內的工作做好,不能左顧右盼,或者為了利益,心中帶着功利思想去做事,這樣就容易跑偏,最終只會壞了事。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我們都知道人是由千千萬萬個細胞組成的,對於國家、單位來說我們就是一個個微小的細胞,創業不只是領導幹部的事,是大家共同的事業,也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我們是末端最基礎的部分,只有我們把事情做踏實了、把基礎打牢了,才能實現最終大的目標,所以我們要努力做一個“健康的細胞“,不要做”癌細胞“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說到做事和做人,我感覺做人是要先於做事的,先做好人才能做好事,人做好了,也許不一定能把事做好,因為人與人的能力不同,但至少保證不會壞事、不會出問題;如果人做不好,那就危險了,人做不好,越能做事,就越容易壞事,越容易出大問題;老老實實做人,表面上看可能收穫的少,甚至有時還會吃虧,但老實做人真正收穫的是一份踏實、一份內心的平靜安穩,任何時候、面對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到光明磊落、胸懷坦蕩。

  這就是自己學習“三嚴三實“以來,一點淺薄的體會,總的來說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老實做人,踏實做事,自己也一定會努力去做到,也希望身邊的領導、同事能夠監督我,並不斷的給予我指導,幫助我進步,謝謝大家!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