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和智君

  2015年1月15日在昆鋼公司接受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教育,紅、玉鋼黨委於1月27日召開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動員會,通過學習思考,有體會如下:

  一、"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重大意義

  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三嚴三實"是習總書記2014年3月9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講話中提出的。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是要深入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更好地掌握講話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做到知之深、信之篤、行之實,做到習總書記強調的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就是要進一步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和憂患意識,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上持久用力,把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抓緊抓實,加快形成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

  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承啟

  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從抓作風、改作風作為從嚴治黨管黨的重要突破口。去年紅、玉兩鋼對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我們要清醒地看到,要真正把作風建設形成常態化、常抓不懈、保持長效,我們要做的事還有很多。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就是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思想,在鞏固、拓展、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始終保持清醒認識,保持堅定自覺,以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使作風建設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三、"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對兩鋼協同發展的促進作用

  目前,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公司生產經營面臨著重大考驗,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區域鋼鐵產能嚴重過剩,民營鋼企的競爭優勢對我們形成擠壓,2014年紅、玉鋼均嚴重虧損。加之安全環保壓力加劇,融資難度增加,我們生存發展風險空前增大。我們要深入開展專題教育,全面貫徹從嚴治黨要求,促進兩級班子隊伍建設,增強班子凝聚力和戰鬥力,使全體中層以上管理人員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做到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真抓實幹,奮力拚搏,着力解決企業面臨的各種困難和問題,為紅、玉鋼減虧扭虧爭創效益貢獻力量。

  四、"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對隊伍建設和幹部管理的作用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對一個幹部的基本要求,是對幹部作風轉變的一個準繩。當前一些幹部往往把學習看成是務虛的東西,口頭上說學習重要,但實際工作中沒有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淺嘗輒止,不求甚解,存在吃老本、憑經驗辦事的現象,因此,我們要推動工作,履職盡職,必須把加強學習放在第一位,通過學習提高政策水平,更新知識結構,跟上時代步伐。

  通過此次專題學習把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放在首要位置,重點學習八大以來的一些新提法、新論述,找准與當前工作的結合點,確保工作方向不偏離、不滯后。同時要及時掌握、吃透精神,結合工作抓好落實。進一步增強處理複雜問題和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把其他鋼廠先進經驗與紅、玉鋼實際結合起來,干出一流的工作業績。

  我們取得的每一項成績和進步都是靠實打實幹出來的,唯有腳踏實地、務實重干,才能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應該說,我們黨員幹部隊伍整體素質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差距和問題。比如,有的幹部作風浮飄,當甩手掌柜,不善於親歷親為,見到矛盾躲着走,把小問題拖成大問題。這些不良現象的存在,嚴重損害了紅、玉鋼黨員幹部隊伍形象。因此黨員幹部務必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堅持責隨職走,心隨責走,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沉下心來,撲下身子,堅持對上負責對下負責的一致性,說到做到,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謀划工作、狠抓落實上,多做打基礎、管長遠的工作,多幫助職工。

  黨員幹部要認清自己身上肩負的重大使命和責任,充分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時刻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切實提高工作執行力;對公司確定的重點項目、安排的各項工作,做到不爭論、不打折、不推諉,集中精力抓好落實;對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要多想辦法,多出主意,千方百計克服解決;對於那些在工作上勁頭不足、不想辦法、拈親怕重、習慣於"等、靠、要"的幹部,紅、玉鋼要堅決予以調整。

  五、針對紅、玉鋼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工作的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抓住此次專題教育的學習契機,深入學習黨的政治理論,並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深厚的學習氛圍。二是查找問題。在學習教育的基礎上提高認識,沉下身子,從嚴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嚴格對照"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為標尺,對照紅、玉鋼關於認真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任務的要求,對照民主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自查、整改。三是加強黨性修養。每日三省吾身,檢視自己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方面的種種問題,做好黨性分析,自省、自警、自勵!四是主動支持黨委開展專題教育活動。我作為一名黨委委員,要充分認識自身責任和使命,充分認識黨政同責的工作要求,支持黨委開展專題教育活動,主動立足自身工作崗位,按專題教育需要把活動引向深入、做出實效、做出成果,打造一支"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

  二〇一五年二月六日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