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瓦黑瓦》讀後感500字

《紅瓦黑瓦》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瓦黑瓦》讀後感

  躺在小椅子上,吹着涼風聞着淡淡的花香,翻開曹文軒爺爺的傑作——《紅瓦黑瓦》。這是一本純美小說,字裡行間都透露着曹文軒爺爺的真情實感,一起走進這書中的故事。

  “風吹着那封信,發出清脆而單調的紙響。後來,我將它丟入大河。它隨着流水,一閃一閃地去了……在我身後,是紅瓦房和黑瓦房,是永遠的紅瓦房和永遠的黑瓦房!”簡簡單單的兩行字,在這背後有隱含了多少故事,多少情感。有人可能會問我:“紅瓦房、黑瓦房到底代表了什麼?”在我看到這書的第一刻是我也為這個問題糾結了好久,但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其實翻開書一切謎底都揭開了。紅瓦房是初中房,黑瓦房是高中房,那是那裡所有孩子都嚮往的地方。而主人公林冰的故事就在這兩所房子之中展開了……

  林冰是一個“小矮子”(在高二之前罷了),但他有着一顆善良的心。他的生活是那般的多姿多彩:有趣的事、悲傷的事、嚴肅的事、興奮的事樣樣齊全,真讓人羨慕呀。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林冰與馬水清一起玩耍、吃東西的場景。那是多麼和諧的場景,人的一生可能只有一個知己,也可能一個也沒有。但要想馬水清的這樣的朋友那更是極為罕見吶!

  這是一本記錄生活的書,雖說是小說,但讀起來卻又是那般真實。看似漫長的六年學習生涯就這樣短暫地過去,留下這一本記憶也是一種幸運,至少你不會什麼也沒有。看完此書後,我將好好記錄下我的生活。送自己一句話: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紅瓦黑瓦》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