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一)

  按照中央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部署要求、集團公司 和省公司趙麥慶總經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及中電信川黨組(2015)33號關於開展"慶七一、學黨章、講黨性"主題活動的通知精神,通過反覆學習新黨章及習近平總書記的相關指示和要求,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們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的強化和提升,更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堅實保障。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言簡意賅又內涵深刻,闡明了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意義深遠。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三嚴"和"三實"在邏輯上內在聯繫、相輔相成、不可分割,體現了世界觀與方法論的有機統一、內在自律與外在約束的有機統一。"三嚴"是出發點,是內在要求,講的是主觀世界的改造;"三實"是落腳點,是行為取向,講的是客觀世界的改造。實際工作中,"三嚴"之間、"三實"之間、"三嚴與三實"之間都是相互聯繫、相互支撐、不可分割的。

  的確,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四風"問題, "不嚴不實"的問題還不同程度存在,突出表現為:黨性不強、不思進取;為官不為,不敢擔當;急功近利、工作不實;無視紀律、放縱下屬;濫用職權、以權謀私;做人不實、口是心非等。對照"三嚴三實"的高標準、嚴尺度,結合自身實際,深刻反省自己,發現自己有以下幾個方面問題:一是學習不夠,特別是在政治理論和新業務專業知識上還未與時俱進;二是創新突破精神不夠;三是幫助員工提升能力不足,激發員工內生動力不夠,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一定差距等。

  為此,要學習和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從根本上解決"不嚴不實"問題,一定要認真學習遵守黨章,講黨性,不斷加強自己黨性修養,強化黨員意識、黨章意識、黨性意識,真正用黨章要求檢查和彌補自身不足。 "吾日三省吾身","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真正用"三嚴三實"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

  一要加強學習,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斷提高自己綜合業務水平。二要求真務實,勇於創新,做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實績。要一切從省公司和長傳實際出發,堅持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始終立足四川電信公司實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善作善成。三要嚴守紀律,把紀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則。四要敢於擔當。為了四川公司的發展,要勇於擔當,善於擔當,要經常深入基層,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發現問題;抓住員工普遍關心和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幫助員工能力提升,激發員工內生動力,勇於攻堅克難,敢於觸及矛盾,着力解決問題。五要清正廉潔,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六要對黨忠誠,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黨的作風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直接關係著黨的形象,關係著人心向背,關係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興衰成敗。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本、立言之本、立功之本,是對作風建設發出的新的動員令。我們要發揚"釘釘子"精神,面對困難和矛盾敢於亮劍,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強化執行;緊緊圍繞"堅持兩手抓、深耕012"的工作主線,認真學習黨章,講黨性,自覺踐行"三嚴三實",持之以恆轉變作風,切實從"嚴"上要求自己、向"實"處謀事着力,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嚴格執行八項規定,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在四川電信的發展征程中譜寫新篇章。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二)

  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導向。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

  要堅定信念,做到嚴以修身。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排在第一位,今天的領導幹部更應嚴以修身。一是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黨員幹部精神上的"鈣".審計人員要有強烈的精神追求,自覺加強理論武裝,在知黨、愛黨、信黨中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思想上堅信不疑、意志上堅韌不拔、行動上堅定不移。二是嚴守政治規矩。堅決抵制任人唯親、排斥異己,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匿名誣告、製造謠言,收買人心、拉動選票,封官許願、彈冠相慶,自行其是、陽奉陰違,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等問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政治原則問題上,態度鮮明,立場堅定,行動自覺,遵守黨章不打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變通,堅持"四個服從"不動搖。三是正確對待興趣愛好。要把握好愛好的"度",不沉迷於個人愛好而影響工作,不過度追求愛好而讓底線失守,更要遠離低級趣味,遠離庸俗的官場風氣,遠離腐化的官僚文化。

  要依法行政,做到嚴以用權。一要堅持權為民所用。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不能謀取任何私利。二要堅持依法行使職權。強化法治思維,堅持法治原則,嚴格在法定範圍內開展審計工作,嚴格執行法定的審計程序,依法揭露查處問題,做到審計程序合法,審計方式遵法,審計標準依法,審計保障用法。在實際工作中,一定要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既要查深查透,又要避免戴着"有色眼鏡"看人,既要揭示問題,又要分析產生問題的主觀和客觀原因。要保障審計的獨立性,嚴格執行"八不準"審計紀律,不搞"應付式"、"走過場式"、"擋箭牌式"的審計,絕不能把權力當樂趣,拿權力做交易。三要自覺接受監督。完善審計機關內部監督制約機制,健全完善審計計劃、實施、審理、報告各環節既相互聯繫又相互制約的工作機制,加強審計質量檢查和廉政風險排查,高質量實施好審計機關主要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

  要心存敬畏,做到嚴以律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審計人員,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常懷敬畏之心,有敬畏感。人生在世,該怕的怕了,不是畏懼,而是敬畏;該怕的不怕,好像無畏,實乃無知。要敬畏人民,對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情零懈怠,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情零容忍。要敬畏法紀,維護黨紀國法的權威,堅持依法依紀辦事、廉潔從政,時刻繃緊法紀這根弦。要敬畏崗位,時刻不忘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既對上負責、也對下負責,既對自己負責、也對他人負責,既對今天負責、也對將來負責,在崗一分鐘、敬業六十秒。要敬畏歷史,牢記黨的波瀾壯闊、艱苦卓絕的鬥爭史,時刻銘記黨的執政使命,不折騰、有作為,使自己的工作能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要敬畏人生,珍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聲譽、珍愛自己的形象,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要注重實際,做到謀事要實。首先,要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用實踐的觀點對待政績,把實際成效作為檢驗政績的重要標準,絕不搞虛政績、假政績、劣政績;堅持用群眾的觀點看待政績,一切為群眾着想、為群眾而干;堅持用歷史的觀點來看待政績,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不搞竭澤而漁的短期行為。第二,要改進調查研究。開展調查研究,要忌走馬觀花,努力在解剖麻雀上下功夫;要忌霧裡看花,真正做到了解事物的本質;要忌先入為主,防止帶着"框框"和"調子"下去,搞選擇性地學習借鑒;要忌一葉障目,防止片面性,堅持多方位、多層次、多渠道調查研究;要忌應景文章,不能把調研本身當成任務,為調查而調查,搞速成調研報告,要把調查與研究統一起來,真正解決問題;要忌受人擺布,防止聽假話、看假景,了解不到真實情況。第三,要沉得下身子。無論經驗多麼豐富,無論信息手段多麼先進,感受實踐、聯繫群眾是其他方式代替不了的,領導幹部必須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才能聽到"原生態"的聲音,掌握不曾"過濾"的實情,為科學決策提供準確的依據。要經常深入審計一線,多到項目上跑一跑,多到被審計單位訪一訪;要防止閉門造車,避免"剪刀"加"漿糊",通過親身實踐和獨立思考謀划工作。

  要敢於擔當,做到創業要實。作為一名審計人員,一名審計機關領導幹部,創業要實就是要當好政策措施落實的"督查員",促進政令暢通;當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劑",推進體制機制創新;當好經濟發展的"安全員",維護國家經濟安全;當好反腐敗的"利劍",促進反腐倡廉建設;當好公共資金的"守護者",促進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當好權力運行的"緊箍咒",推動領導幹部履職盡責。

  要襟懷坦白,做到做人要實。做人要實不僅是一種作風要求,更是一項社會價值標準,做官一陣子,做人一輩子,做官先做人,這是我們必須堅守的人生信條。作為一名黨員、公務員、審計人員,一要忠誠。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二要真誠。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搞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言行一致、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台上台下一個樣,人前人後一個樣。絕不能只會來事不想幹事,圓滑世故、八面玲瓏;只會虛功不重實際,花拳繡腿、好大喜功。三要正派。凡事出以公心、主持公道,弘揚正氣,做老實人但不當"老好人",面對不正之風、違法違紀問題敢於亮劍、敢於鬥爭。四要善良。與人為善、虛懷若谷,善於團結各方面的同志共同幹事創業。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