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繁星春水》讀後感4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繁星春水》讀後感400字

  (時鑫瑜)

  《繁星春水》是冰心平時的感想和回憶,受泰戈爾的作品《飛鳥集》的啟示,經整理寫下的一部作品。

  《繁星春水》的主題大致分為三個方面:一是對母愛的歌頌,對童真的召喚;二是對大自然的讚美;三是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

  《繁星春水》中,我比較喜歡寫母愛的。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雖然只有三十來字,卻深深地表會出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的時候,唯一能給我們安慰的,就是母親。從古到今,有多少詩篇為您讚頌。孟郊的《遊子吟》;泰戈爾的《金色花》;老舍的《我的母親》;冰心的《荷葉母親》……

  《繁星春水》有一個特點:易仿寫。比如“生離----是朦朧的日月,死別----是憔悴的落花”可以仿寫成“生離----是飄飛的種子,死別----是落地的枯葉”;像“繁星閃爍着-----深藍的天空,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沉默中,微光里,他們深深地互相頌讚了。”就可以仿寫成“鮮花點綴着----碧綠的樹葉,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黑暗中,陽光里,他們深深地互相頌讚了。”……

  通過《繁星春水》,我們讀懂了母愛,讀懂了童年,讀懂了自然,讀懂了----人生……



《繁星春水》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