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公安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公安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安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 活動要求,在前一階段認真學習、總結 的基礎上,通過集體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我重點學習了習總書記關於對領導幹部“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及人民日報員《六論以“三嚴三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系列評論報道,受益匪淺。

  嚴以修身,“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和品德修養。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要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領導幹部是人民的公僕,只有做到思想境界高、個人修養好、工作能力強,才能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黨和人民的好乾部,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和擁護。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對於每位黨員幹部來說,權力意味着什麼?不是名,不是利,而是一種責任,權利越大,責任也越大。作為領導幹部要時刻牢記責任,任何時候、任何場合、任何情況都要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不濫權。要真心誠意地為黨和人民用好權,決不能把手中的權利變成謀取私利的工具。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無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如果黨員幹部不能嚴加約束,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總想突破規矩自由自在,我們拿什麼取信於民、凝聚民心。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樣才能更好地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的實幹家。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蕩,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三嚴三實”的提出,是習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新要求,也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公安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提出的“三嚴三實”重要論述,無疑為全面推進廉政清風建設注入一股清泉。古往今來,諸如包拯、海瑞、焦裕祿等官員皆因清正為民而備受百姓愛戴,而類似和紳、雷政富、谷俊山等貪官污吏的倒台則是大快人心,百姓舉手稱讚。不難看出,無論歷史如何變遷、時代怎樣發展,清正廉潔是人民對為官掌政者始終不變的期待。習總書記的三嚴三實,高屋建瓴,恰如其分地豎起了打造過硬工作作風的重要標杆。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字字珠璣,寓意深遠。酣然品讀之餘,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一要鞏固宗旨,堅定信念,守護清正廉潔的決心。身為一名公安幹警,肩負維護社會穩定和公平正義的重任。更應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時刻不忘把廉潔從政作為主線,提升自己身為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觀,切實把廉潔為民融入到公安工作全過程。要不斷地深入學習各類警示教育活動,以先進典型事迹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發自己不竭的工作熱情;以反腐警示錄里的典型案例築牢防線、守住底線,堅決消除不良思想,約束自己的行為,積極營造風清氣正、廉榮貪恥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勤政廉政意識,使拒絕腐敗的決心成為一種本能。

  二要減少應酬,凈化“三圈”,堅定廉潔奉公的信心。身為執法人員,自身形象不再是個人形象,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關乎整個公安隊伍的公信力。我們務必要嚴以律己,慎用手中的權利。明白權為民所賦、利為民而謀。身為公安幹警,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在減少交際、應酬上帶頭做表率,自覺凈化“生活圈、社交圈、娛樂圈”,積極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同時,加強對親屬的監管,申明底線和劃清界線,在家庭會議上強調中央八項規定和各大項禁令,堅決不把個人群帶關係和私利摻和到工作中去,防止後院起火。

  三要摒除貪念,修身務實,維護一心為民的恆心。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我們手中的權利成為居心叵測者眼中發財致富的鑰匙。金錢、美色,時刻誘惑着我們。我們務必要嚴以修身,剔除心中的貪念,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清廉自守,弘揚正氣,抵制歪風,坦坦蕩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日常工作要經常深入群眾、融入社會,了解群眾疾苦,體會百姓不易,消除不滿足、攀比、從眾、僥倖等偏拗心理,求真務實,堅持執政為民、執法為民不動搖。

  黨中央正以刮骨療傷、猛葯去痾的決心和勇氣大力推進作風建設,力求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和諧社會。這是中央和民意的共振!身為公職人員,藉此XX整整衣冠、照照鏡子、洗洗澡、看看病,強身健體正當時。

  公安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習近平同志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簡潔凝練、內涵豐富、指向明確,既繼承了我國優秀傳統文化,又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既堅持了黨的優良傳統,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對黨的建設理論的豐富和發展,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從嚴從實的鮮明執政風格,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

  結合公安工作講,嚴以修身,就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對崗位職責懷有敬畏之心,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要嚴格辦案,辦理的每一起案件,要經得起法律、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務必做到嚴格、準確、公正,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公安紀律,作為一名黨員民警,特別是公安機關的領導幹部,要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言行上將政治、講奉獻,吃苦在前,做表率,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謹記“三嚴”,就能煉就思想上的“金鐘罩”,增強抵禦各種“病毒”的免疫力,用制度規範權力使用,確保權力運行始終不偏離為民利民的軌道,以廉潔奉公的作風、夙夜在公的勤勉達致兩袖清風、一心為民的境界。

  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超前謀划各項公安工作,做到心中有全局、眼前有目標,使點子、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堅決克服“庸懶散拖躲”的壞作風。做人要實,就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遵循“三實”,以求真務實的工作追求不摻水分的政績,以忠實於黨和人民的行動贏得群眾擁護,才能對得起手中權力,無愧於肩上責任,履行好光榮使命。

  “三嚴三實”緊扣時代脈搏,為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提升道德境界開出了“醒腦良方”,是領導幹部立志修身的新航標。以堅定理想信念為根本。習近平同志反覆強調,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之“鈣”。當前,面對多元思想相互激蕩、物質誘惑席捲而來的嚴峻考驗,我們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生必修課,黨員幹部要以“三嚴三實”為標尺,在“吾日三省吾身”中提高自己、改進自己,始終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以加強黨性修養為核心。講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焦裕祿、孔繁森、王瑛、蘭輝等先鋒模範能夠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就是因為他們對黨無限忠誠,心有黨性支撐。要大力弘揚先鋒模範精神,見賢思齊,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為黨、在黨憂黨,始終與黨同心同德、為黨不懈奮鬥。以提升道德境界為基礎。習近平同志鮮明指出,一個民族、一個人能不能把握自己,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道德價值。南江縣原紀委書記王瑛、北川縣原副縣長蘭輝以及太平鎮敬老院院長趙鳳林,這些道德模範和好人都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鮮活的價值觀。我們要深入學習道德模範的崇高精神,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培養高尚情操,形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爭當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的引領者。

  古人講:吾日三省吾身。領導幹部要經常用“三嚴三實”這面鏡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為,看看是不是達標合格,是不是堅持了立黨為公、以執政為民的理念,踐行了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要求。具有這種自我要求和自省意識,才能始終繫緊風紀扣,走好廉政路。



公安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