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要把落實"三嚴三實"要求,與加強作風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切實糾正作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黨員幹部一定要學習貫徹這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習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把"三嚴三實"要求,作為我們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作為履職盡責,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和保持黨的純潔性、先進性的最高標準,貫穿於作風建設和各項工作全過程,做到政治上堅決,思想上純潔,紀律上嚴格,行動上自覺。

  當前,我們正在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活動中,我們要始終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字總要求,突出解決"四風"問題。要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轉變作風、服務民生、改善環境質量,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始終把解決好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焦點、難點以及反映突出的環境問題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角點,堅持以人民群眾滿意為唯一標準,做到幹部清正,政治清明,為民清廉。

  要把落實"三嚴三實"要求,與環境監測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實際工作中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第一,要為有效改善環境質量提供強勁的監測數據支撐和技術支撐。紮實做好空氣、水、土壤、生態等環境質量監測、污染源監督性監測工作;第二,要把群眾環境安全放在首位。加強環境應急隊伍建設,積極開展環境突發應急監測工作;第三,要加強對環境污染綜合整治、環境安全檢查、秸稈禁燒、芙蓉溪水環境綜合整治等專項監測工作。第四,要積極開展建設項目竣工驗收監測和服務性委託監測工作,為推進項目落地和群眾生活需要提供服務。

  要把落實"三嚴三實"要求,與加強內部規範化管理緊密結合起來,確保政令暢通。結合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查找出來的問題,進行深入剖析,緊緊圍繞增效率,提質量,服務群眾,不斷完善和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形成用好的制度管人,用好的制度管事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加強對制度、規定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督查,嚴格績效考核,逗硬獎懲,弘揚正氣,激發乾勁,確保政令暢通。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如何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真正地做好為川籍在京青年的服務工作,是一項重要的課題和挑戰。結合自身工作,談一下幾點認識體會:

  一堅持嚴以修身,就要加強團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要堅定理想信念,有了理想信念,才會有精神力量,才會有克服各項困難、做好川籍企業團建工作的內在動力;要修身養德,把加強道德修養作為人生必修課,自覺從四川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營養,積極主動在廣大流動團員青年中傳播正能量;要加強學習,認真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十八大以來的一系列新表述、新論斷、新要求,主動適應新常態,切實提高我駐京團幹部和駐京企業團委的政治思想素質。

  二堅持嚴以用權,就要自覺按制度、按規則行使權力。要用權守法,增強制度意識、規矩意識,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在依法依規中辦事;要用權為民,以務工創業青年的需求作為我們開展工作的追求,多做服務青年的實事,爭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用權秉公,在處理務工創業青年利益訴求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正處事。

  三堅持嚴以律己,就要養成慎始、慎獨、慎微的意識。要常自省,要懂得自省自勵,經常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黨團要求和青年訴求;要守底線,珍惜履職的崗位,珍惜服務青年的平台,堅守道德和法紀防線,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用黨規黨紀嚴格約束自己。

  四堅持謀事要實,就要確保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要把握時代要求,摸准青年脈搏,自覺運用互聯網思維優化和創新團的工作,最終實現"互聯網+共青團"的深度融合;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以青年群體導向,自覺將個人成長融入服務黨團事業發展的大格局中;要堅持務實的工作方法,謀事於青年和基層,大膽創新,不斷加強在京川籍企業的團建工作。

  貫徹上級組織的指導思想和工作要求,緊貼務工青年特點和利益訴求,持續打造工作品牌,切實為務工青年提供幫助、辦好實事、搞好服務,使他們能夠放心務工、舒心幹事、安心創業。切實服務家鄉經濟社會發展。要開啟對外開放的窗口,通過宣傳我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偉大成就和未來一個時期的發展規劃,對外展示四川的實力和良好形象。要搭建招商引資的平台,充分發揮駐外團工委"親情、鄉情、友情"的情感紐帶作用,組織動員川籍創業有為青年回家鄉參觀考察、投資興業;主動參與招商引資、經濟技術協作等各種形式的對外交流會,不斷積累人脈資源、智力資源和情感資源,為吸引優秀的投資者和優質的項目落戶四川牽線搭橋。

  進一步拓展對川籍在京的創業青年、自由職業青年等各類流動青年群體的引導和服務。要拓展聯繫渠道,依託四川省政府駐京機構、企業、勞務品牌、社區、產業園區、商會、行業協會等各類載體,充分利用同的鄉聯誼組織、興趣聯盟等青年社會組織,建立多行業交叉、多群體互聯的聯繫渠道。做好連接川京兩地聯絡工作,信息互通。

  五堅持創業要實,就要帶頭虛功實做、難事長做。要狠抓工作落實,在持續深化上動腦筋、想辦法,把駐外團工委的服務項目和工作載體抓好抓實;要強化問題意識,要積極主動地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要敢於擔當任責,以求實的精神抓落實,以擔當的勇氣破難題,始終做到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奮發有為、敢於擔當;要開拓創新,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探索創新駐京團建工作的體制機制。

  廣泛聯繫在京川籍創業青年和想創業的青年群體,舉辦創業相關培訓活動,為在京川籍創業青年提供法律支持,人才招聘,政策資訊,切實解決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六堅持做人要實,就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要為人老實,既要講黨性、講原則,也要講感情、講友誼,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諒解,要始終襟懷坦白、光明磊落;要幹事踏實,務實重干,對工作盡職盡責,對青年要滿懷真情、對成績要謙虛謹慎,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投機取巧,不好高騖遠;要生活樸實,要永遠保持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樹立健康生活方式、追求樸實生活情趣。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