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嚴三實題活動學習個人體會

三嚴三實題活動學習個人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題活動學習個人體會

  "嚴以修身"是總書記"三嚴三實"中的第一句話,可見這句話在"三嚴三實"中的分量是最高的,總書記說"嚴以修身"就是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我國古代就有許多"嚴以修身,儉以養德"的典範,至今被人所傳誦。嚴以修身既是領導幹部立身之本,也是幹事創業搞改革之本。那麼,共產黨人如何做到"嚴以修身"呢,通過學習,我個人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樹立堅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必須要強調共產黨人樹立的是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義,而不是什麼其它主義,現在有的同志在黨不信黨,在黨不信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去信奉什麼資本主義、自由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等等,這是有些黨員幹部不學習,不修身造成的,我們必須要高度重視這些問題,嚴以修身要以敬修身,敬信仰,要做到心中有黨,對黨忠誠,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道路,把黨的意志和主張,積極落實到群團組織工作的各個方面,帶領婦女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服務群眾這條生命線,把群眾聯繫好、服務好。要修作風,帶着腳踏實地的作風為群眾服務,通過婦聯組織的工作,和婦女群眾進行有效的溝通,疏導情緒,緩解矛盾,向群眾傳遞黨的關心和溫暖。使廣大群眾堅定對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

  二、要樹立正確的思想路線。樹立正確的思想,就是要求人們的思想、觀念以及制定的方針、路線、政策與策略等主觀的東西,必須適應不斷變化的客觀形勢和社會實踐,使主觀與客觀、理論與實踐始終保持具體的、歷史的統一。在革命戰爭時期,群團組織發揮了重要作用。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社會發展呈現多元化趨勢,新的社會組織雨後春筍般成長起來,可一些地區群團工作有所弱化。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就是在新形勢下召開的,主要任務是分析研究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婦聯等群團組織要增強自我革新的勇氣,在婦聯組織中深入推動思想教育、問題整改、體制創新,轉變思想觀念,強化群眾意識,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我們的工作水平。維護權益是群團組織的基本職能,也是群團組織贏得群眾信任和擁護的重要基礎。群團組織要把維護權益作為自身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特別要注重維護外來務工者的各種合法權益。

  三、要保持先進的無產階級覺悟。共產黨人應自覺站在無產階級的階級立場,站在中華民族的立場,以人民和國家的利益為最高利益。保持先進的階級覺悟就是共產黨人應以先進理論為指導,明辨是非,旗幟鮮明地為黨、國家和人民的最終利益服務。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上就指出,群團組織要重點解決群團組織脫離群眾的問題,要強化群眾意識、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水平。抓住群眾性是群團組織的根本特點這一特性,做到群團組織開展工作和活動要以群眾為中心,讓群眾當主角,而不能讓群眾當配角,當觀眾,進萬家門、訪萬家情、結萬家親。把"三嚴三實"教育真正落到實處。

  四、要加強道德情操修養。就是以共產主義的高尚道德情操去處理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嶄新的精神風貌去影響社會,促進和凈化社會風氣。作風建設是保障,隊伍建設是基礎。群團組織既要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搞好"公轉",又要聚焦服務群眾搞好"自轉".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要堅持德才兼備、五湖四海,加強群團幹部培養管理,選好配強群團領導班子,提高群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建設思想過硬、作風過硬、組織過硬的群團幹部隊伍,群團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就有了切實保障。群團幹部更要加強思想道德情操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滿腔熱情做好服務群眾工作。

  加強道德修養,就要自覺遠離低級趣味。做"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是毛澤東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向黨員幹部發出的號召。情趣低俗、玩樂奢靡成風極易銷蝕一個人的理想、信念和進取心,使人變得精神空虛、意志消沉、思想頹廢、行為猥瑣、生活奢靡、道德敗壞。學史可以看成敗、鑒得失、知興替;學詩可以情飛揚、志高昂、人靈秀;學倫理可以知廉恥、懂榮辱、辨是非。廣大群團幹部要通過學習各種文史知識和優秀傳統文化,努力提高自身的鑒賞能力和審美能力,陶冶情操,培養高尚的生活情趣。

  通過第一階段的認真學習,結合深刻領會黨的群團公工作會議精神,一是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對"三嚴三實"的本真內涵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會;二是進一步加強了道德修養。尤其是群團幹部要想緊密聯繫群眾,就必須做到嚴以修身,必須加強道德修養,要堅持從日常做起,注重點點滴滴,通過學習,切實增強守正修德的自覺性。三是堅持把嚴以修身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落實在扎紮實實推動和改進群團工作水平上。

  2015年7月18日



三嚴三實題活動學習個人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