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結合三嚴三實談體會

結合三嚴三實談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結合三嚴三實談體會(一)

  習近平在肯定安徽工作后指出,作風建設 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不僅僅告訴廣大黨員幹部如何從政,更重要的是告訴了我們該如何做人。這24個字受益的不僅是廣大黨員幹部,而是我們所有的人。而作為廣大黨員幹部,更是應該將“三嚴三實”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作為自己生命中的那座指引前進的“燈塔”。

  以“三嚴三實”為“燈塔”,指引方向。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失去方向就失去了前進的力量”。黨員幹部在工作中,如果迷失了方向,就會產生“四風”等問題。就會使幹部失信於群眾,干群關心惡劣,甚至產生極壞的社會影響。因此,在廣大黨員幹部工作中,要時刻以“三嚴三實”為燈塔,時刻指引前進的方向。英國政治改革家和道德家斯邁爾斯也曾說過:“一個沒有原則和沒有意志的人就像沒有舵和羅盤的船一般,他會隨着風的變化而隨時改變自己方向。”在我們黨前進的步伐中, 大部分黨員幹部一開始都有明確的方向,但在現實中卻不缺乏意志不堅定,原則性不強的幹部,這些幹部從上至下,導致了黨內的腐敗現象。正如習總書記所說,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在這條作風建設的道路上,黨員幹部要時刻以“三嚴三實”這座燈塔為指引,嚴以修身、用權、律己,將“四風”問題扼殺在搖籃里,將作風建設進行到底。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在作風建設的道路上,邊改邊查,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正確的方向,做到“三實”,便能真正做到正風肅紀,保持黨的純潔性。

  以“三嚴三實”為“燈塔”,照射光明。燈塔用來照射光明。在作風建設道路上,黨員幹部時刻以“三嚴三實”為“燈塔”,不僅能將光明照亮自己,同時也可以將光明灑向身邊的幹部和群眾。黨員幹部時刻以“三嚴三實”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改善自己,完善自我,真正做到信念堅定、為民 務實 、清正廉潔,就能在作風建設中完善小我,實現大局。幹部自身作風得以改善,起到典型帶頭作用,便能影響廣大幹部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全面改善作風問題,維護幹群關係,達到社會和諧全面發展。以“三嚴三實”為“燈塔”,便能將作風建設道路上的光明照進千家萬戶。

  筆者認為,在作風建設道路上,黨員幹部時刻以“三嚴三實”為“燈塔”,時刻讓這座“燈塔”指引正確的方向,能夠使黨在作風改進的道路上釋放光芒,讓廉潔之風灑向作風建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個角落。

  結合三嚴三實談體會(二)

  養成務求實效的為政觀,提升謀事幹事的能力。習總書記指出:領導幹部要想真正在群眾心目中留下一點” 影’,留下一點” 聲’,留下一點印象,就要精心謀事、潛心幹事,努力為人民群眾多作貢獻。 朴 實的話語蘊涵著深刻的道理 , 黨員幹部必須具備務求實效的為政觀。為政當務求實效,這個道理並不複雜,我們要以專題教育為契機,凈化思想,滌盪心靈,去除沉痾,消滅頑症,培肓務求實效的為政觀,提升謀事成事的能力和素養。

  幹部的政績觀,不僅體現個人的傾向和立場,同時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利益。我通過認真學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及“忠誠乾淨擔當”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進一步深刻理解並準確把握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形成了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從而激發了我自己的信心和動力,並增強了責任感和緊迫感。“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直指為民為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害,劃定了官德紅線,是我們每個幹部行為的新規範。為此,我做為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銘記、自覺以嚴求實,以實促嚴。在“三嚴三實”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實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結合所學、所思、所悟和所獲談點個人的認識和體會。

  一、 準確把握開展專題教育的內涵和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和對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黨員幹部要“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 。

  第一 深刻理解並把握 好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豐富內涵。“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諄諄告誡,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它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內涵,

  其一 對改進黨員幹部作風提出最新要求。從錘鍊黨性、用權為民、為政清廉、求真務實、敢於擔當、公道正派等方面,闡述作風建設的最新內涵,也是對作風建設發出的最新動員令。為此,我們務必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解決黨員幹部作風與新形勢新任務不適應的問題,提高工作效率鞏固執政基礎和執政能力。

  其二 “忠誠乾淨擔當”是一個好黨員好乾部的基本要求。 “堅定信念、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 20 字”好乾部最新標準。對黨忠誠是政治品格,幹部要絕對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事業,個人乾淨是為 政 底線,乾乾淨淨“做 事 ”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沒有任何理由存 在 非分之想,貪額外之利,要心存敬畏、嚴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敢於擔當是從政準則,是幹部的職責所系、使命所在,幹部要敢想、敢做、敢當,堅持原則、堅定不移,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不辜負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期望。所以說,“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最新豐富和發展。

  其三,“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着力點就在一個“嚴”字和一個“實”字;“三嚴”是內在要求,指向嚴明的紀律要求;“三實”又是行為取向,指向求真務實、注重實踐、注重實效的工作方法,是忠誠老實、厚道樸實、認真踏實的處世態度。而“忠誠乾淨擔當”突出了對黨員幹部的政治品格要求和黨性修養要求以及職業素質要求。為此,“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最新密切相聯、相輔相成的,我們必須堅持“忠”字當頭,“廉”字托底,以嚴正己、以實導行,集“乾淨”與“幹事”於一身、“勤政”和“廉政”於一體;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

  第二 充分認識開展專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三嚴三實”和 “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是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是黨員幹部的基本準則和目標追求,對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實現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對黨員幹部黨性修養、用權觀念、紀律要求和工作作風的基本要求。開展專題教育,就是要求每個黨員幹部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切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強化黨性修養,推動改進作風,強化教育培訓,從嚴管理監督,培養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

  二、“三嚴三實” 和 “忠誠乾淨擔當”的理解

  (一)在踐行“三嚴三實”中走在前作表率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 : “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精闢概括,質樸凝練、寓意深刻,對於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規範黨員幹部言行、凝聚黨心民心、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要以“三嚴三實”為轉變作風、修正自身的鏡子和尺子,經常照一照、量一量,看是不是達標合格;為“三嚴三實”的貫徹落實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三嚴三實”是對我們黨優良傳統和作風的繼承與發展。“三嚴”是基礎、是途徑,“三實”是準則、是目標。“三嚴三實”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最新要求,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作風建設規律認識的進一步深化,是我們黨作風建設理論的重大發展。“三嚴三實”不僅是作風建設的新要求和新任務。因此,我們做為全縣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管理部門不僅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加強隊伍自身建設,發揮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管理部門的職能作用,努力從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和紀律上,為“三嚴三實”的貫徹落實提供有力保證。我們要進一步提高認識,不斷增強踐行“三嚴三實”的自覺性,將落實“三嚴三實”作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建設廉潔政治的重要任務,融入到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各項工作之中。堅定信念、嚴以修身上做表率。對黨忠誠,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工作力量源泉和目的所在,心懷高尚的人生追求,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講真話、干實事、重實效,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樹立強烈的創新意識、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以改革創新精神研究新情況、探索新辦法、解決新問題,充分發揮工業經濟和科技息信化管理部門的職能作用。

  (二)切實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強幹部隊伍建設作了深刻闡述,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科學回答了“怎樣是好乾部”“怎樣成長為好乾部”等重大的問題。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 20 字”好乾部的最新標準,絕對忠誠是好乾部的修身之本。我們一定要強化黨的意識,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於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做到忠於黨、忠於國家、 忠 於人民,為黨和各族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為此,一要胸懷理想、堅定信念。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黨中央看齊,是我們黨一貫的政治原則和和政治紀律,也是好乾部絕對忠誠於黨的根本所在。乾淨幹事是好乾部的處事之基。乾淨是 道 德人品的底線,幹事是心繫人民、奮發有為的體現,二者都是黨和人民對好乾部的最基本要求。黨的幹部要在其位謀其政,既乾淨又幹事。廉潔自律,樹立既乾淨又幹事形象。為 政 之德在於清廉。說到底,勤政務實就是一個“干”字,是真干而不是假干,是實幹而不是虛干,以實績贏民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衡量幹部是否合格的一把標尺,就是能不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作為黨培養教育多年的 黨員領導幹部就是要努力增強宗旨意識,為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不懈奮鬥。要特別深懷愛民之情,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敢於擔當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價值追求。做人要有責任感,有擔當精神。完成黨所部署的目標任務,保持好乾部的崇高政治本色。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又要千方百計見功效,對已經明確了的目標任務,我認為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大勁頭,抓細抓實抓到位,盡最大努力干一件成一件,做一項成一項,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結合三嚴三實談體會(三)

  ×月×日召開了全縣專題教育動員大會,對我縣開展專題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通過開展自學、集中學習,參加省、市、縣組織的省、市有關專題教育黨課、講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組學習活動等,對“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的深刻時代內涵和開展教育活動的現實意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心靈接受了洗滌,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提高,也增強了搞好各項工作的信心。

  一、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及批示精神,堅定信念,增強黨性修養

  深入學習“三嚴三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 要實、做人要實。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三嚴三實”概括精闢、寓意深刻,直指為人為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害,是各級領導幹部行為的守則,也是履職的保障。

  認真領會“忠誠乾淨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在雲南考察時對領導幹部提出“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的要求。“對黨忠誠”是政治品格,對於黨員幹部來說,就是要絕對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事業,在任何情況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遇到什麼大風大浪,都要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穩堅定的政治立場。個人乾淨是為官底線,核心要義就是要心存敬畏、嚴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獨、慎初、慎微、慎交友,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敢於擔當是從政準則,是領導幹部的職責所系、使命所在。核心要義就是要敢想、敢做、敢當,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險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三者是辯證統一的整體,涵蓋了政治建設、思想建設、業務建設、作風建設、品德建設等各個方面,是衡量黨的好乾部的重要標準。

  二、深刻理解“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科學內涵,求真務實,勤政廉政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衡量為人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檢驗黨性原則和執政能力的具體標尺。習總書記深刻指出,我們黨目前面臨著“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四大考驗,同時還面臨著“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四大危險。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新形勢下,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的背景下,總書記提出的四大考驗和四大危險,是給長期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個警醒。我們黨員幹部要更加清醒地認識到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常懷憂患意識,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標準嚴格要求和警醒自己,務必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立身為政和為民服務的根本準則,經常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這面鏡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為,看一看是不是達標合格,是不是堅持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踐行了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要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從靈魂深處築起抵禦各種不良作風侵襲的堤壩,才能始終繫緊風紀扣,走好廉政路,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實事求是、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真抓實幹。

  三、努力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重要精神,理論指導實踐,有效推動工作落實

  要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要以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為遵循,以“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活動為抓手,深化對縣情的認識把握,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點,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政治建設和從嚴治黨的“三大新情況”, 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行動自覺體現在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加快項目建設、加快民生事業發展的新常態上,體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常態上,體現在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上,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貫穿作風建設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持之以恆地抓實抓細作風建設,凝聚加快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習總書記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精神,敢於動真碰硬,勇於擔當責任,善於開拓創新,不無所事事,不逃避責任,不因循守舊,不得過且過,以多干、勤干、苦幹的態度,圍繞縣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線圖、時間表,立足本職工作,以問題為導向,大膽試、勇敢闖,服務好、落實好各項工作任務。作風事關黨的生命和形象。要切實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不懈追求,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以工作實績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

  習總書記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精神,敢於動真碰硬,勇於擔當責任,善於開拓創新,不無所事事,不逃避責任,不因循守舊,不得過且過,以多干、勤干、苦幹的態度,圍繞縣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線圖、時間表,立足本職工作,以問題為導向,大膽試、勇敢闖,服務好、落實好各項工作任務。作風事關黨的生命和形象。要切實把“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不懈追求,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以工作實績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