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兵器的春天》有感

讀《兵器的春天》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兵器的春天》有感

  我對兵工業實在是沒什麼接觸和了解,但是,我對《兵器的春天》這篇文章很是欣賞。

  寫在春天裡,寫在思考下。尹家緒董事長的文章讀起來真是激情澎湃,頭頭是道,甚至是大快人心,思想不可謂不深刻,觀點也很獨到,提出大膽創新,勇於改革的思路,真正是張開雙手,擁抱兵工業的春天。

  連我這個門外漢都有了對生活,對工作的激情和狀態,這是一篇好文章。也是一個行業的領軍人物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迫切改革的心聲。

  對於改革來說,要麼成功,要麼失敗。成功了,就有存活的希望,失敗了,就被淹沒在歷史的潮流中,被社會所淘汰,根本沒機會調整再調整,所謂的背水一戰就是如此。倒不如增強勇氣,下定決心,認真執行,置之死地而後生。放手一搏。

  等待死亡還是拚命勇闖,看的不僅是勇氣,還有智慧。但只有勇氣到位了,智慧才能有用武之地。這種改革是一種挑戰,艱苦而持久。不管是一個行業,還是個人,都需要放開自己,有一個大膽的敢於冒險的思維。要造出一個全新的面貌需要打破原來的樣子,那些條條框框,那些陳舊的迂腐的東西都必須該丟棄丟棄,絕不心軟。

  企業改革也需要機遇。而機遇基本上就一瞬之間,抓住了就抓住了,抓不住就要繼續等,而等的後果可能就是另一個遙遙無期。有句話說: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我想,對於一個想要改革的企業,它面臨的困難很多,但是,當所有事情下了最後的決心時,就必須有所行動。(范_文_先_生_網)前期的調研,資料的收集整理,縝密的決策,周密的部署,一樣都不能少,當東風來了的時候就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突然想起了《孫子兵法》里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對於一個行業的領軍人物來說,熟讀《孫子兵法》是很有用的一件事,況且這個行業還是兵器工業。

  改革,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絕對不是溫暖的不疾不徐的溫吞吞的,那需要決策者們雷霆萬鈞的氣魄,豪邁的心胸,勇往直前的狀態。那更像是一場戰役,除了前進,別無選擇。就像清代的徐錫麟曾經寫過的那句: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 。

  這篇文章字裡行間,充滿激情,在給我們傳遞一種精神,一種力量,一種理念,似乎是給所有前行的人指引着方向。分析了改革,機遇,奮起和消亡之間存在的必然聯繫,讓我們能夠認真的思考,企業,在市場中到底怎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一成不變是所有企業和個人的大敵。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制度創新,都不如思維創新,理念創新。文化是一個企業的核心,而創新則是企業生存的法寶。 學習力則是企業堅持下去的力量。

  如今的網絡時代,信息量爆炸,所有東西都瞬息萬變,如何積蓄力量,抓住機遇,重點改革,全面推進,是需要所有行業的人共同思考的問題。時代一直在不斷發展,知識也一直在不斷更新,我們要向跟上時代的腳步,就必須完善自己,了解頂尖的技術和知識,提高自己的水平。

  《兵器的春天》里說“可以不懂互聯網技術,但不能沒有互聯網的思維”。而互聯網的思維是什麼?其中一點就是平台。要藉助平台,學習外來的先進技術,轉化成我們需要的能量。

  春天,真是一個好季節,因為,春天,是一個好開始。改革,正合適。



讀《兵器的春天》有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