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紅岩有感600字

讀紅岩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紅岩有感600字(一)

  夜晚,安靜得出奇,只有我在靜靜的看紅岩。

  當我讀到兇殘的敵人把竹籤插入江姐的十指時,我的心收緊,彷彿也看到了江姐那蒼白的面孔,血流不止的傷口,我真痛恨那些“殺人不長眼”的“惡魔”,也替江姐揪心;當我讀到江姐臨行前,從容不迫的穿上紅色絨絨衣,像往常一樣梳理着興發……我被這位你女英雄的氣概深深的打動了。多麼偉大的革命戰士啊!為了共產主義的目標,她早把個人生死拋到了九霄雲外,他為黨為人民付出了一切。

  而我,平時碰到一點兒小挫折,就像縮頭烏龜一樣把頭縮進了殼裡。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會呢喃的說:“別費心思了,明天早上問問同學,或看看別人的……”在家裡,父母讓我做家務,我總是厚着臉皮——“靠”。靠到最後,父母也沒有辦法,只好自己動手。日久天長,我就變得懶惰、膽小、懦弱,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勇氣、沒有信心,在江姐的面前我是多麼的懦弱和渺小啊!

  書看完了,江姐的話仍在我的耳邊回蕩:“竹籤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革命前輩面對重重困難都無所畏懼,我就更應該勇於拼搏,戰勝一切的困難!

  讀紅岩有感600字(二)

  寒假的時候,我讀過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紅岩》。當我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就心想:這本書的名字為什麼叫《紅岩》呢?這本書講的又是什麼故事呢?

  通過簡介,我知道了這本書是作者歷時十年之久完成的氣勢恢宏的作品,是一本值得我們閱讀和懷念的好書,是一部以共產黨人為爭取中國人民解放而進行的壯烈鬥爭為題材的優秀長篇小說。

  讀過這本書後,我明顯的感覺到當時的社會是多麼的黑暗。作者以形象生動的語句成功的描寫了許雲峰、江姐、成崗和華子良等為代表的共產黨英雄形象,告訴了人們共產黨人是永不言敗、寧死不屈的。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地下黨與反動派人物做鬥爭卻被捕入獄,最終獲救的故事。《紅岩》這本書寫的十分精彩,讓我留連忘返。

  當時共產黨人用自己的鮮血乃至生命換取了我們今天的幸福,可是我們,卻衣食無憂,整天依賴他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要應該學會、懂得自己照顧自己,要知道,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紅岩》這本書非常好,內容豐富,十分適合我們閱讀,有條件的同學可以買來或借來看一下,你一定會受益匪淺。

  讀紅岩有感600字(三)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戰爭故事。它描寫了許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許雲峰英勇斗敵;江姐堅貞不屈;劉思揚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

  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我崇敬的畫面。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強大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迹,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泄氣了;沒有對學習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我以前總找借口說自己是個小孩子,但是有個叫小蘿蔔頭和我差不多大但是他在惡劣的環境中與敵人做着鬥爭深深的感動了我,我決心再也不撒小孩子起了。我明白了: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我也看到了鄭立昌這個人的醜惡嘴臉,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情報像一條哈巴狗一樣給敵人指路,給革命造成了慘重損失,他真是個無恥的人。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讀紅岩有感600字(四)

  《紅岩》是一本以重慶地下黨人為爭取中國人民解放而進行的壯烈鬥爭為題材的優秀長篇小說,作者羅廣斌,楊益言曾被共同關押在‘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的集中營里,親身經歷過敵人的野蠻暴行和共產黨人不屈不撓的鬥爭生活。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何這般的美?你知道少先隊員為什麼要帶鮮艷的紅領巾?你又知道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怎樣得來的嗎?

  《紅岩》這本書它告訴我這些我曾經不懂的問題。每次讀這本書我心中都會吶喊:烈士們當雄渾的國歌慢慢響起,當五星紅旗慢慢升起,那一刻就證明你們是多麼地偉大,多麼地無私,你們是我們中華民族永遠的驕傲,我會永遠記住你們!我永遠都忘不了1948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兩百多位英雄在重慶解放前夕,光榮犧牲,書中一副副真實的照片,一首首豪壯的詩,一樁樁感人的故事,都向我們展示了革命先烈與敵人英勇鬥爭無私奉獻的樂觀主義精神。

  在這本書中,江姐同志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訂進她的十個手指,還能那們忍痛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孑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我也佩服華子良,即使寫他的筆墨並不多,但是他的形像我深深刻在腦海里,瘋癲的樣子騙過所有人,還有許雲峰、成崗、陳然……他們的威武不屈,貧賤不移,驚天地、泣鬼神!《紅岩》這本書為我帶來了巨大的震撼,我永遠相信!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會放射萬丈光芒,普照全世界!



讀紅岩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