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寂靜的春天》讀後感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殺蟲等於殺生------《寂靜的春天》讀後感

  美麗的小鎮為何到處都是迷霧般的死亡陰影,是什麼讓小鎮變得如此寂靜:沒有美麗的花朵、沒有蟲鳥的歌聲、沒有快騰的溪流……

  我之所以說殺蟲等於殺生,那是因為:在20世紀,人們廣泛用殺蟲劑噴洒植物以防止蟲鳥因啃食而破壞植物。可是這些愚昧的人們從沒想過殺蟲劑會將整個大自然食物鏈破壞掉,殺蟲劑經過各種方式進入動植物體內,侵入土壤,灌入海洋,最後也許會破壞整個地球。而人類只顧自己的眼前幸福,不顧一切地噴洒殺蟲劑,從而導致春天越來越寂靜。

  這是本非常能讓人反思的書,雖然這本書里說了許多我不知道的化學物品,我本能的知道這些物品只對部分事物有幫助,但弊大於利,我們的食物鏈卻因此被破壞,我們的大地也變得毫無生機。

  21世紀是發達的,我只希望殺蟲劑可以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因為越來越多的信息表明殺蟲劑對人體有害,使人類產生各種各樣的毛病,甚至減短人的壽命。我相信,科技發達的21世紀將會發明出更多不殺蟲鳥的“殺蟲劑”,還我們人類一個既美麗又健康的家園。

  這本書就是20世紀唯一幾個知道愛惜地球的作家之一----雷切爾。卡森寫的《寂靜的春天》。雷切爾。卡森,我們挺你!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