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這個夏天》有感

讀《這個夏天》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自信的微笑

  ——讀《這個夏天》有感

  這個假期,我迷戀上了一本書,那就是—《這個夏天》,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醜女》這篇小說了。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簡亞平的女孩,她相貌平平,有着與眾不同的家庭背景,因為這個與眾不同家庭背景,讓她的性格變得十分古怪,常惹些事端,臉上沒有笑容,同學們都厭惡她。但惟獨賈梅想試着與性格古怪的她做朋友,她很感激賈梅並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排斥她。在簡亞平生日的時候,賈梅幫她邀請了全班同學,在生日會上同學們的祝福,讓簡亞平終於笑了。同學們都認為,笑起來的簡亞平是最美麗的。從此以後簡亞平也變得樂觀起來。

  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家庭背景,不能改變的自己相貌,卻能夠用一顆樂觀的心,一個自信的微笑去面對一切。家庭背景與相貌並不代表一切,即使有着美麗的相貌,卻沒有一個自信的微笑,那麼美麗的容貌只是一個擺設品;反之有一個相貌平平的容貌,卻有一個自信的微笑,那麼這個微笑便裝飾了我們整個人生。懂得自信的微笑的人都是美麗的,雖然我們沒有天使的容貌,但一定要有一個自信的微笑,不會笑的人永遠是醜陋的,誰願意當一個整天陰着臉的醜八怪呢?

  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我們都會有一種自暴自棄的想法,抱着一種順其自然的態度去接受結局。如果這時候連自己都選擇了自暴自棄,那麼之前所做的努力將前功盡棄。以後的青春年華便會一再虛度,如果這時候我們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人生或許會與眾不同。

  生活就像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一個角色,每個角色都會有他的苦惱,但只要微笑、揚起嘴角,就能找到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