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有感

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有感(一)

  今年,公司組織我們閱讀《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讀後頓時被羅文中校那種沒有借口、只有行動,沒有退縮、勇往直前,並能出色圓滿的完成任務而深深打動。當今社會,象羅文這樣能把信送到加西亞手中的人真是太少了!企業需要羅文,國家需要羅文,時代呼喚羅文!

  故事講述的是在美西戰爭時期,美國總統麥金萊急需一個稱職的特使把一封重要的信交給古巴起義軍首領加西亞,這是一項極其重要的任務,關係到戰爭的結局。軍事情報局向總統推薦了一名年輕的美國陸軍中尉安德魯〃羅文。羅文中尉接受任務后歷盡艱險,終於把信送給了古巴起義軍首領加西亞將軍。美國陸軍司令為了表彰他的努力,為他頒發了獎章,並給了他極高的讚譽:"羅文出色的成績是軍事戰爭史上最具冒險性和最勇敢的事迹。"後來,羅文的事迹得到了人們的廣為傳頌。毫無疑問,並不是安德魯〃羅文中尉的軍事才能,而是他崇高的品德,才使他永遠為人們所銘記。

  羅**為一百多年來全世界人們心目中敬業、服從、忠誠的象徵,絕對不是偶然的,對比一下別的人接到任務時的表現,以及執行任務過程中的表現,我們就會發現,羅文的確與眾不同,的確不愧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送信人。因為他沒有推委,沒有向決策者提出一大堆質疑的問題,沒有將指令置之不理或變通執行,也不需要指令者苦口婆心的說服。

  在日趨競爭激烈的當今社會,我們作為一個其中的個體,我們都是"送信人",寫信的人是我們的上級。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做一名合格的"送信人".我們需要具備的就是羅文的崇高品德----忠誠、責任和執行。要成為合格的"送信人",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三個方面:

  首先必須有主動承擔責任的勇氣並能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當美國總統把一封寫給加西亞的信交給羅文,而羅文接過信的時候,並沒有找任何理由推辭,這說明羅文自己積極主動地承擔了這項工作任務,對於完成任務充滿了信心,而沒有表現出一絲猶豫,一絲遲疑,更沒有討價還價。我們更應該學習羅文這種積極主動承擔責任的精神,對於我們的本職工作,對於我們的崗位職責,對於領導經過研究交辦給我們的任何事情,都應該積極主動的接受,積極主動的完成,而且要做到迅速、快捷、全力以赴。要認識到領導賦予工作是領導的信任,多一項工作就是多一次鍛煉的機會。要記住"合理的要就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要始終用積極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自己的寫信人。在工作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當領導把事情交給我們的時候,他就指明了方向,如何處理好這件事情,如何把這千絲萬縷的聯繫和關係聯接起來。這些具體工作都需要我們自己獨立的思考。看一個人是否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和獨立處事的能力,只有在工作中具備這種強烈的主動性任的勇氣並能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我們才是一個成熟的人,才是一個領導可信賴的人,才是一個可以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其次,高效的執行力和創新能力。文中的主人公羅文在不知道加西亞所在目的地的情況下,能夠歷經千辛萬苦,最終找到加西亞,並把信件交給他,說明了羅文在接受到任務后,對如何完成任務進行了深入細緻的研究,將會遇到哪些困難,如何去克服,如何去改進,而且他能夠根據具體情況去分析和執行,確保了完成工作任務的高效率。如果沒有執行力公司就不會發展和壯大。無論什麼工作,需要的是不去找任何借口,而是去執行的人。一個好的公司應該具有制度執行力較強的公司文化,只有這樣的公司文化,才能萬眾一心,朝着共同的目標邁進。把"光說不練嘴把式"的工作作風徹底杜絕,時刻訂立自己的工作目標,並實實在在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我們的執行力體現那就是:不折不扣地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把大事做好,小事做細,細節做精。"努力做事,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

  三是對自己所在的組織和團隊要忠誠。一盎司忠誠相當於一磅智慧",因為忠忠誠比智慧更為重要。"忠誠者不談條件,不講回報,他們把"忠誠"看做一種責任、一種操守、一種人生最重要的品質""做個忠誠可靠的人會讓自己獲得最大最多的益處"……書中羅文中尉從接受任務到完成任務,充分體現出對職業的忠誠,對上級的忠誠,對國家的忠誠。因為忠誠,他才能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因為忠誠,他才能急工作任務之所急。忠誠體現在工作中就是主動、責任心和對工作追求完美。只有對組織、對工作忠誠,才能盡心儘力服務於組織,才會在工作中克服種種困難,在事業上獲得成功。忠誠是衡量一個人品行的重要標誌,只有忠誠的人才能把信送給加西亞。不能因為個人的利益而損害整個團隊的利益,害群之馬不但葬送了自己的前程,而且會影響到其它同事的工作。做事要忠誠於自己的工作。而忠誠應是衡量一個人品行好壞的重要標誌,三心二意、心懷鬼胎的人是永遠不可以信賴的,而忠誠的人才是可以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有創新,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雖然出自於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但是當今和平年代也與那個時期有着同樣的社會需求,那就是都需要大批的能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需要千千萬萬的羅文在各個崗位上勤奮工作,共同創造更和平、更美好的世界。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主動才有創新,一個人只有具備了主動性,才能將許多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才能化腐朽為神奇,才能最終超越自我,實現自身價值。讓我們都以羅文精神共勉,共同努力,我們都能成為優秀的送信人。

  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有感(二)

  最近公司開展讀書月活動,組織青工學習《把信送給加西亞》,"發揚羅文精神,推動出版改革".細細讀來,發人深省。

  這是一本關於忠誠,責任,創造性執行的管理書。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心潮澎湃,將自己的讀書一點體會寫出來,作為自勉。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和改變世界發展潮流,但每個人卻可以掌控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左右逢源八面玲瓏,但每個人都可以忠於職守,安於其位,平凡的小事,點滴的生活中為自己和家人,社會增加價值;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偉人,名人,但每個人都可能成為"羅文".千千萬萬個"羅文",創造了這個社會的和諧,家庭的幸福,個人的成功和國家的昌盛。和平時期需要"英雄",更需要平凡的"羅文"中尉,平凡中創造不平凡的職業理念和敬業精神。做人要簡單,做事要認真。作為新時代的青工在崗位成才,成就自己,必須要做到忠誠,責任和創造性的執行力。

  忠誠是首當其衝的個人品質。對領導的忠誠,對組織的忠實。上級獲取正確信息的渠道和時間點的概率都高於下級。按角色做人,本色做人,按崗位做事是作為下屬的基本素質。做正確的事。首先是明確自身定位,找准自己位置,做領導和組織安排的工作;其次要用正確的態度做事,態度決定成敗,危機來了的時候,有人看到了機遇,有人看到的是危險。有百分之五的可能就有百分之百的現實,敢於做事才能成功,善於做事才能成才,有經歷和壓力才能成長;然後再用正確的方法做事,有目標,有行動,有堅持,不越位,不爭功,不諉過,不擅離職守,使決策的執行力能順暢。

  責任是職場勝利的保證。"責任不是別人的要求,而是你為自己賦予的使命。"接受了命令就要承擔責任。五千年儒家文化的滲透,中國人恪守的人生信條:誠信。"誠"是"言"加"成",說到做到就是"誠";"信"是"人"加"言",言行一致才是"信".責任感的加強和提升會改變一個人的能力。不把擔子壓在肩上不知道能挑多重,不讓孩子開手腳不知道他能走多遠。責任感是做事的心態,是一種精神。努力了只是能把工作做對,用心了才會把工作做好。這其中就是責任與使命。

  執行力是事業提升的關鍵。懈怠是最可怕的。太多的明天會來,更多的事情會到,如果不去做,一切都歸於零。存在的必然是合理的,只是合理的過程和方法各有不同。遵守規則,懂得服從,對制度,組織和人性的服從,才能適應生活和社會。松下幸之助說:顧客的抱怨是很嚴重的警告,但誠心誠意的去處理顧客抱怨的事,往往又是創造另一個機會的開始。毛主席有句著名的話:為了使命達成,為了國家和民族利益,擁抱自己的敵人。朝陽和夕陽是相對於參照物的,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站在領導角度想工作,站在自己立場去工作,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法,不等不靠,主動執行,創造性的完成使命。

  企業給了每個人一個發展自己的平台,給想好好工作的人機會,給能幹好工作的人舞台,給能幹成功的人榮譽,給不好好工作的只能是危機了。

  要做新時代的產業工人,做印刷行業的"羅文","把信送給加西亞",在平凡的崗位中成就自己的人生。



讀把信送給加西亞有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