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四(5)何思奇

  在我們眼中,狼是殘暴的、冷酷的、狡詐的,“狼心狗肺”、“狼狽為奸”……從這些成語中,就可看出人們對狼的痛恨於厭惡。當我讀了著名動物小說家沈石溪的作品《狼王夢》后,使我更客觀更全面了解了狼。

  《狼王夢》裡面的母親紫嵐,一心想把三隻狼兒培養成一代狼王,不惜付出一切,但由於種種原因,在殘酷的現實中,三隻狼兒都死了。紫嵐媽媽的狼王夢終於破滅。雖然紫嵐沒有獲得成功,但它的竟爭意識深深打動了我。在狼的世界里,你不努力,就會被其它狼瞧不起,就在狼群中沒有立足之地,甚至連生存也困難,因此母狼就對自己的狼兒進行殘酷訓練,想實現丈夫的狼王夢。

  文中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紫嵐常常慫恿女兒媚媚戲弄和侮辱兒子雙毛。一次媚媚逮到一隻青蛙,讓雙毛站在太陽底下用前爪踩住青蛙背,既不能把青蛙踩死,也不能讓青蛙逃跑,可憐雙毛在太陽底下整整站了一下午,狼毛差點給初夏灼熱的陽光烤焦……

  讀到這裡,我很驚訝,為什麼紫嵐會讓自己的狼兒如此的屈辱,那是自己的心頭肉呀!為什麼紫嵐能很下心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疑不解。看到後面,我才發現紫嵐不這樣做是有道理的,在狼道上,如果不提高自己,不於別人競爭,受點磨練,命都保不住,還談什麼狼王夢呢?

  對於“學會競爭”,我也有深深體會。在三年級時,我的成績平時測試屬於中等。外婆“狠鐵不成鋼”,經常苦口婆心地說,讓我要爭氣,可我就沒有敢於和別人竟爭的勇氣。為了激發我的鬥志,外婆在期末給我補習,把所有平時考試的錯題抄下來,讓我一遍遍地做,不懂的地方給我講解,功夫不負有心人,期末測試,成績不錯。

  母狼媽媽和我的外婆的做法雖然不同,但是目的是一致的,要學會挑戰,學會競爭。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