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精選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五年級三班羅雨萌

  再次捧起《狼王夢》,我寫下了這篇文章。

  狼母紫嵐用自己的生命呵護她的四個孩子,竭盡全力地想將這些孩子中的三隻雄性狼崽實現伴侶黑桑未能做到的狼王夢,但最後,她卻因為保護媚媚和自己的孫子而死去,卻未能實現願望。

  她偉大,為了讓最小的一個兒子當上狼王,她軟硬兼施,最後還是去了一條後腿,母愛在她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生活中,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想方設法地讓我們吃好,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甚至清晨抹黑起床,給我們做早餐。又讓我們上好的小學,不管學費多麼昂貴。他們起早貪黑,不正是為了讓我們受到良好的教育,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呢?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不辜負他們的希望。

  紫嵐還有強烈的母愛,在大白狗對她發動攻擊時,將自己心愛的寶貝護在身下,在原地不斷調整自己的方位,用堅硬的狼頭面對敵人每一次的高速衝擊。一副拚命的架勢。寧可讓自己渾身受傷也不讓敵人動狼崽一根毫毛,真是厲害。這種勇氣源於愛——母性的本能。我想起了托起幾噸重的汽車讓自己的女兒脫離危險的年輕媽媽,抬起沉重的樓板救出了在衛生間的兒子的老母親。我明白了,這樣打的力量只源於兩個字——母愛。

  動物都有這樣的本能,人更不用說了。

  家長的話:

  讀書不只是讀,還要有思考。讀書不光給我們以美的享受,還給我們啟示。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精選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