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彭子晏 五(1)班

  狼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是兇殘、狡猾、陰險的象徵,可是《狼王夢》講的卻是狼的另一面——關於狼的愛與追求。

  在方圓五百里的草原上,一隻叫紫嵐的母狼產下了五隻狼崽。老五生下來不久就被饑寒奪去了生命。長子黑仔最受紫嵐寵愛,因為黑仔很像紫嵐已經去世的伴侶黑桑。黑仔早熟,不到半歲,便與其他狼崽不同,會在洞外等待狼母,可不幸卻被老雕吃了。後來紫嵐又偏愛次子藍魂兒,藍魂兒總是在捕獵時撲在最前面,不幸被捕獸夾夾住了,無法救出。紫嵐只得全身心地投入到三子雙毛的身上,希望將它培養為下一代的狼王。雙毛本是一隻奴性十足的狼,紫嵐的艱苦訓練將雙毛的奴性壓制下去,可是在與狼王洛夏決鬥的關鍵時刻,洛夏的嚎叫激發了雙毛的奴性,雙毛敗下陣來,最終成為狼們充饑的食物。最後,紫嵐唯一的女兒媚媚產下一窩小狼,為了狼孫們的安全,紫嵐和心懷不軌的老雕同歸於盡了

  《狼王夢》中的母狼紫嵐象大多數母親一樣有着望子成龍的慾望,這種慾望強烈到她可以眼睜睜地看着愛子在鬥爭中受傷、死去。但是她又是一位無私奉獻的偉大的母親,為了下一代,她可以放棄婚姻,甚至犧牲生命。

  《狼王夢》中所展現出來的是種真正的愛,愛不是對孩子千依百順,那樣的話孩子會碌碌無為,成不了大器。愛有的時候會顯得嚴厲,但是這種嚴厲是希望孩子能夠在成長中逐漸堅強。母愛最偉大的地方就是無私,不考慮自己的慾望,不計較自己的將來,為了孩子可以奉獻一切。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