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寒假讀後感——傾聽心靈的歌聲讀《狼王夢》有感

寒假讀後感——傾聽心靈的歌聲讀《狼王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寒假讀後感——傾聽心靈的歌聲讀《狼王夢》有感

  今年寒假,我讀了《狼王夢》一書,這本書講了: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對狼崽展開一系列教育。可惜天不遂狼願,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無奈之下,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金雕同歸於盡……

  在我們眼中,狼是殘暴的,冷酷的,狡詐的,“狼心狗肺”、“狼狽為奸”……從這些成語中,就可看出人們對狼的痛恨與厭惡。可是,讀了《狼王夢》后我才發現,人們誤解了狼,掠奪是狼的生存法則,冷酷與絕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殘忍與狡詐也是一匹出類拔萃的狼才擁有的“財富”。

  小說扣人心弦,使我完全置身在了狼群之中,我的心也跟着紫嵐一家而起伏。有人說狼媽紫嵐是個被權力而扭曲的可憐的失敗的媽媽。而我卻更多的被狼媽紫嵐那博大無私的母愛所打動。是啊,紫嵐媽媽為了這個夢想的後面,又有怎樣悲壯的付出啊!為了把自己的狼兒培養成狼王,她又花了多少的心血!她把自己的所有愛都注入到了孩子們身上,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的內心何曾得到過安寧!她承受了生活的艱辛,成長的困惑,失子的痛苦,老年的孤獨;了生命的最後為兒女而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王大金雕玉石俱焚,她默默地奉獻着,不斷地為自己的兒女着想,多麼博大的母愛啊,多麼令人感動啊!

  母親為了我們做了多麼大犧牲,為我們默默奉獻的照顧我們,關心我們,從來不求回報!而我們呢?又為母親做了多麼?我們要好好的關心母親,照顧母親,不讓母親受苦受累!

  《狼王夢》讓我重新認識了狼,它不是《小紅帽》里那可惡的“狼外婆”,也不是鬼故事作惡多端的“狼精”,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傑,非常有感情,有血肉的動物。聽啊,那凄厲蒼涼的狼嚎,唱響一曲麴生命的讚歌。



寒假讀後感——傾聽心靈的歌聲讀《狼王夢》有感 標籤:狼王夢 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