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2009級3班 田淑穎

  在我們眼裡,狼這種動物是很殘忍的,可在它們心裡也有着多愁善感的一面。

  這本書寫了紫嵐的丈夫再一次捕食的過程中丟掉了自己的性命,只留下紫嵐孤身一人,然後它在一次和獵狗爭鬥的境遇下生下了它的五個孩子,可是有一隻狼崽生下來就被惡劣的環境給凍死了,於是紫嵐想盡千方百計,不擇手段的想把自己的孩子培育成一代狼王,可是到了最後,紫嵐生的幾匹公狼,都因為個種原因,先後身亡只剩下一匹母狼———媚媚,然而紫嵐又把最後一絲希望寄托在了媚媚身上,為了保護媚媚和它的孩子,紫嵐只好和那隻老雕同歸於盡了,因為紫嵐不想讓那隻老雕再來傷害媚媚和它的孩子們。

  從這個故事中我感受到的是一匹母狼想把自己的孩子培育成“超狼”和它想把自己的孩子培育成“超狼”的那種不擇手段,然而這種母愛正是狼的一種感情。

  狼雖然是一種很殘忍的動物,但是我們只看到了狼的缺點。看了《狼王夢》這本書,我看到更多的是狼的優點,這個優點就是母狼這種無私的、不擇手段的母愛。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