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王夢》后感

讀《狼王夢》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狼王夢》后感--永不終止

  作者:平湖市實驗小學601 陶醉 指導老師:鍾勤儉

  不一樣的動物也有一樣的母愛,它將像一盞明燈,指引你前進。

  ——題記

  合上書本,心彷彿也被夾在了裡面。書中紫嵐的一舉一動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感到無比的感動、深深的惋惜。

  這是一本描寫狼的書:一隻名叫紫嵐的狼母,懷揣着夢想在絕境中生下狼崽,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狼王。但是,她一次又一次失望了,四隻小公狼相繼死去,她只有把夢想放在狼孫身上。當狼孫們即將出世時,金雕不幸來臨,為了狼孫們,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紫嵐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堅定、“美麗”,一心為自己的孩子着想,她用她那永不終止的愛保護着孩子們。當我讀到“雖然狗爪在它的狼耳上和狼額上劃出一道道血痕,雖然狗牙在它肩胛上叼走了好幾口狼毛……”時,不禁心潮起伏。我感到一股屬於狼的寧死不屈的精神和母性為了孩子不惜犧牲一切的珍貴品行。再往下讀:“紫嵐不顧一切地撲到鐵夾上,用牙咬彈簧、咬插銷、咬固定鏈,牙齒咬落了四顆、咬得滿嘴狼血……”我熱淚盈眶,禁不住為母狼紫嵐的所作所為震撼。

  讀着讀着,我彷彿又在母狼紫嵐的身上看到了母親的影子,他們的身影甚至像鹽和水一樣巧妙地融在了一起,分不出一絲痕迹。每當讀到狼母給孩子餵食的情節時,我總會想起外婆給我說的我小時候的事,眼前就會浮現出這樣的畫面:幼小的我躺在媽媽的懷抱里,餓得直哭鬧。於是,媽媽給我準備了一碗香噴噴的營養米粉。她先舀了一小勺,又怕燙到我,於是吹了又吹、吹了又吹,末了還不放心,又用自己的嘴唇碰一碰才餵給我。我吃得咂咂嘴巴、津津有味,卻一點也不知道媽媽的辛苦。

  當我把這本書讀完時,紫嵐最後放鬆的表情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雖然她的兩眼已被金雕啄瞎、雖然她的生命已經終結,可是,她的狼孫們終於安全了,她的愛將永遠陪伴着他們,永不終止。

  母愛,是一生中最珍貴的,缺了它,就和沒有生命一樣。

  ——後記



讀《狼王夢》后感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