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稻草人讀後感500字精選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精選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一)

  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麻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稻草人親眼目睹了三件令人十分傷感的事。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個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兒子都得了重病死去了。老太太老眼昏花,根本看不清東西,只有靠種稻田養活自己。每年莊稼都鬧災荒,年年收成不好。今年好不容易等來了風調雨順,稻子卻被蟲子吃了個精光。稻草人擔心主人承受不住一年又一年的傷心,急得自己恨不得全身撲上去趕走蟲子,但是卻一動也不能動。

  一名漁婦坐着一艘小船,帶着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捕魚,想給生病的孩子熬魚粥喝。孩子口渴了,漁婦就用碗從河裡舀起一碗河水灌進孩子嘴裡。孩子咳嗽得更厲害,只剩下喘氣,後來就沒聲了。即使孩子生了重病,漁婦也沒有空閑和時間去照料他,不得不硬着心腸把生病的孩子扔下不管。小孩子多可憐啊。稻草人恨不得自己去作柴火給孩子煮茶喝。可是,稻草人沒有辦法,心裡雖然很悲痛,也只能一面嘆氣一面哭,像樹木一樣定在泥土裡,連半步也不能動。小荷作文網

  另一位婦女更傷心。因為孩子死了,丈夫賭錢把家全敗光了,就連她也要被丈夫賣掉。心裡別提多難過了。來到這河岸要投河自盡。稻草人着急死了,想救她,拉住這位婦女,阻止她尋死。但是它辦不到。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罪孽!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二)

  最近我又讀完了一本書,名叫《稻草人》。這本書是著名作家葉聖陶老爺爺寫給我們小朋友看的一本小說集,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小故事,《傻子》、《地球》、《梧桐子》等等……

  當我讀到"水面上鋪着青色的萍葉,矗起一朵朵黃色的萍花,好像小人國里的睡蓮……";"溫和的陽光籠罩在小溪上,好象使每一塊石子每一塊泥沙都有了歡樂的生命……"等片斷時,我感覺我的心立刻被帶到一條小溪之旁,站在那裡賞玩這種美景,我也不知不覺地驚奇起來,在葉聖陶老爺爺的筆下,不管什麼樣的東西都可以活起來!

  我最喜歡的還是《稻草人》這篇小故事。"稻草人"大家都認識,這個"稻草人"也一樣,一動也不動,但是它在一個非凡的夏天有一次非凡的經歷……

  一位失去了所有親人的老奶奶,在田地里種稻子時,一隻小灰蛾飛來,稻草人想趕走它,但是它不能動,它恨不得倒下去,把小灰蛾壓死,但它辦不到,它用手中的扇子提醒老奶奶,可是老奶奶還是走遠了。

  有一位漁婦的孩子病得很重,稻草人恨不得變成被子去為那個孩子送去一點溫暖,但是他不能動,他實在辦不到。

  第二天,稻草人倒下了,不是他怕辛苦,而是他的心碎了,他覺得自己幫不了任何人。我好可憐稻草人,他有最美的夢,他想去幫老奶奶驅趕小灰蛾,他想去為那個孩子送去溫暖,可是卻一件也辦,他的內心一定非常痛苦,這就是現實與夢想的距離,可是不管不如何,我還是喜歡美麗的夢想。

  再想想看,還有很多很多的人不如這個稻草人,他們的生活沒有夢想,所以更可憐,我想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夢想,只要我們每個人付出一點愛,春天一定會常在,黑夜永遠也不敢來……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三)

  今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稻草人》這本書,這本書里的故事都很精彩,讓我看了之後,感慨萬分。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一篇就是"芳兒的夢",內容主要講的就是:芳兒的媽媽的生日快要到了,芳兒的姐姐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為媽媽過生日,而芳兒卻不知道買什麼禮物送給媽媽芳兒想盡了所有東西,卻都覺得送給媽媽不合適。因為她想給媽媽一個很美麗,能表達出自己對媽媽比海還深的愛。

  這樣的禮物很難找。她找了很多人,卻總想不出買什麼給媽媽。最後想出了用星星來串成一條項鏈,並且在夢裡實現。

  當然,芳兒的夢是無法實現的,用星星串成的項鏈也是不存在的。但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芳兒的心,一顆愛媽媽的心,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看到了芳兒的努力,感受到芳兒對她媽媽的愛。看到這裡,我不由又想起我自己。

  生活中,媽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和關懷,而我卻沒想過怎樣報答她,甚至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而且,在有的時候,有些方面,我感到媽媽所做的沒有達到我的要求,我總會任性發脾氣,從來沒考慮過媽媽的感受。

  舉例來說,我從小都不太喜歡吃蔬菜,媽媽總為了我的健康着想,為了讓我得到全面的營養,總是費盡了心機。無論她上班有多累,總是還要為我準備飯菜。而我感到飯菜不合胃口的時候,不但不吃,還對媽媽發脾氣。從來沒想過媽媽的辛苦。現在想一想,真不應該。

  我決定,以文中的芳兒學習,以她為榜樣,在以後的生活中,不再任性,不惹媽媽傷心,爭取做一個懂得愛和感恩的孩子!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精選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