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

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一)

  讀過《西遊記》后,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辯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最近我讀了一本《西遊記》,讀完之後讓我深有啟發。

  這本書主要說了唐三藏去西天取經,在路上收了三個徒弟,他們在去西天取經的途中,歷盡千辛萬苦,多次從妖怪的嘴裡死裡逃生。經過九九八十一難之後,終於到達西天取得真經,回到了大唐。讀完這本書,我悟到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只要有恆心和毅力就能夠成功!

  在生活中,我們有沒有像唐三藏一樣做事堅持到底呢 比如說:在做題目時,有一道題不會,是不管這題 不會就不會,還是想辦法學會;在運動時,突然不想做,是不做 還是堅持下去……

  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例如著名的汽車大王福特自幼幫父親在農場幹活,當他12歲那年,就在頭腦中構想出一種能夠在路上行走的機器,這種機器可以代替牲口和人力。當時他的父親要求他必須在農場當助手,可是福特堅信自己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機械師。於是,他用一年的時間完成了別人要三年才能完成的機械訓練,隨後又花兩年研究蒸氣原理,試圖實現他的目標,然而卻沒成功,但是,他沒有放棄;隨後他又投入到汽油機的研究上來,每天都夢想着製造出一部汽車。其創意被大發明家愛迪生所賞識,邀請他到底特律擔任工程師。經過十年的辛苦努力,在29歲時,福特成功地製造出第一部汽車引擎。今日的美國,平均每個家庭都有一部以上的汽車;今日的底特律,已成為美國最大的工業城市之一,也是福特的財富之都。設想福特如果當初放棄了,還會有今天的福特汽車嗎

  再如:英國曾有一位游泳女健將,她想破一個舉世無人的游泳記錄,她在冰冷的海水中奮力遊了10個小時以後,嘴唇發紫,已經沒有力氣了,在茫茫的大霧中,根本看不到海岸線,她對身邊船上的同伴說:“我已經沒力氣了,趕快拉我上去!”那個同伴對她說:“再堅持一下,還有一英里就到了。”“只有一英里了 為什麼我看不到海岸線 快拉我上去!”同伴只好拉她上去。她到了皮艇上,只喝了一杯熱湯的功夫就已經看到海岸線了,看到海岸線上為她歡呼的人群,她懊悔的跺了跺腳,後悔自己沒有堅持到那最後的一英里……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很難辦到的事情,只要人們用心去做,總是有可能成功的。也就是堅持就是勝利。不論做什麼事,如不堅持到底,半途而廢,那麼再簡單的事也只能功虧一簣;相反,只要抱着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再難辦的事情也會迎刃而解。

  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二)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作為四大名着中的一本名着,《西遊記》如今已經是家喻戶曉無人不知了,就連外國的文壇中都會有《西遊記》的一席之地。《西遊記》中講述的故事很簡單: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去西天取得了真經。但就是這麼簡單的故事情節,卻讓無數人拍案叫好,到底是什麼魅力吸引着無數的讀者呢 我想功勞並不僅僅是在曲折的故事情節上,還有淺顯易懂的文字背後隱藏的哲理。

  我從《西遊記》的四個主要人物中,讀到了他們背後的精神:首先是師傅,也是《西遊記》的主角,唐僧。唐僧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和尚,他非常的善良,不願去傷害任何生命;他還非常的有禮貌,每次開口都會帶上“施主”之類的敬詞;他還非常的吃苦,不遠萬里的去西天求取真經。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要寬以待人,謙卑有禮。

  其次是大徒弟孫悟空,也是《西遊記》中,作者花了大量的筆墨去描寫的人物:書中的孫悟空敢愛敢恨,敢作敢當,瀟洒機智,不願被規矩所束縛;孫悟空也是一個非常強大的人物,他屢次救其它三人於妖魔鬼怪的巢穴魔口之中。我到現在對《西遊記》中最記憶深刻的人,便是這個敢愛敢恨的‘猴哥’了,我也想做一個和孫悟空一般敢作敢當,勇敢機智的人。

  接下來是長着豬頭的二徒弟,豬八戒。豬八戒在我的生活中,可算是一個大紅人了。所有人提起豬八戒,總會笑他那憨厚可掬的搞笑模樣。雖然豬八戒好吃懶做,又喜歡美女和錢財,但他卻在對唐僧非常的忠心,也很討人喜歡。從書中看到他的時候,我便想和他一樣懂得變通,討人喜愛。

  最後是三徒弟沙和尚,他是一個很吃苦耐勞的人,西天取經的路上扛着一個大扁擔艱苦的走着,卻從來沒有任何怨言;他還是一個老好人,為此常常吃妖精的虧,屢次被豬八戒調笑。我從沙和尚一路取經的行為中,感受到吃苦耐勞是多麼的重要。

  《西遊記》中曲折離奇的故事和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是《西遊記》的看點,這本名着也確實被後世的無數人翻看讚歎,我不禁也成為了其中一員:“這是一本多麼讓人感觸極深的好書啊!”

  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三)

  我曾經一遍又一遍地看那的電視連續劇《西遊記》。而最近,老師又讓我們看《西遊記》這本書,這讓我不禁有點厭倦,因為已經看了很多遍了,再看也沒意思了。周末沒什麼事干,我便靜下心來,坐在家裡拿起《西遊記》開始仔細看。我把《西遊記》一書認真地看了一會,這時才讓我真正領略到《西遊記》的文字所帶來的魅力,我便對它又充滿了興趣。

  《西遊記》主要講的是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險惡的環境作鬥爭,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了真經的故事。

  在整部《西遊記》中,最吸引人們的就是那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 孫悟空。他不僅會七十二變,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分辨人或妖,所以,他最善於降妖捉怪了;但是,如果沒有善於水性的沙僧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雖然貪財好色,但力大無比的他也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最終經歷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取得真經。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但他們的優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假的現象所蒙蔽了雙眼。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不是容易的,是靠我們的不斷努力和團結一心,去獲取成功的!

  讀了《西遊記》后,也讓我知道了:不要因為這本書看過很多遍,就對它產生厭倦,就可以不用再此反覆的讀它。俗話說得好: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沒錯,讀的次數越多,就會獲得越多的知識。每次讀同一本書都是不一樣的,每次讀它都會發現新知識,所以,我們要反覆的讀一本書。

  《西遊記》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啊!

  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四)

  從小就看《西遊記》的電視劇。甚至是牙牙學語的小孩都被它吸引。我想它的原著定也傳遍國內外,不少文學家也已經發表過這部名着的言論了,所以我不想對這部名着的內容發表自己的觀點,只想對其中的人物談談自己的想法。

  四個主人公,各有各的個性和特點,孫悟空勇敢機智,豬八戒情感真切,沙僧任勞任怨,唐僧真摯善良。從小開始,就有很多電視觀眾或者是讀者,嘲笑過豬八戒,認為他是四師徒之中最讓讀者討厭的,可是我對他卻不這樣認為,他結合了大家的優點,雖然他不夠孫悟空那麼勇敢機智,但是他也會不停地運用一些自己的思維,在困難面前為大家出主意;雖然他沒有沙僧的任勞任怨,但是他在一路上仍然會幫助大家提東西;雖然他沒有唐僧的柔弱與善良,但是他也會動真情。

  在現實生活中,相信很多人是喜歡豬八戒這樣性格特點的人的。為什麼呢 因為:

  (一)在新世紀的現代生活中,人們凡事都提倡‘愛的教育’,無論對於小孩,年輕人還是成年人。小孩喜歡這樣的老師(當然外表除外),因為這種老師比較和藹,並且對外面的世界還是比較了解的(因為他以前是天蓬元帥,當然了解世事啦),交給大家很多課外知識,從他平時的言語中可以發現他是個比較幽默的人,那麼就可以帶給大家很多歡樂。學生都是比較喜歡這樣的老師,不是嗎

  (二)除了小孩以外,現代年輕人更喜歡這種人,他們總是動不動就說愛情,像豬八戒這種人就是再合適不過了。豬八戒這種人對愛情有責任感,並且會用真心去愛別人,他不像孫悟空那麼寡情薄意。他的真情能感動別人,所以更能取得別人的信賴。俗話說,想要別人愛你,首先就要學會去愛別人。豬八戒已經學會了怎樣去愛人,所以他能獲得他人的愛。

  (三)成年人也就包括年輕人,老人和中年人。他們同樣需要豬八戒這種人做家人或朋友,有責任心的人總是能取得別人的青睞與喜歡的。但是生活中真的有那麼多有責任心的人嗎 答案沒有人會清楚。我想會比較少見吧,現代人總是希望別人對自己負責,卻沒有想過自己是否應該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看,豬八戒個性幽默,心地善良,懂得憐香惜玉,而且也是各有責任感的人,這種人無論是做親人,朋友,還是情人,都會是一個讓人值得信賴的人。



西遊記讀後感1200字 標籤:西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