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它不僅美麗,而且聚集着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當我讀到圓明園的建築金碧輝煌,富有詩情畫意時,不禁發出了由衷的讚歎。我們古代勞動人民用勤勞的雙手建造出了這座舉世聞名的園林藝術瑰寶!這是一項多麼艱巨而又偉大的工程呀!這充分體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力量。我為我們偉大的民族而感到驕傲!

  可是,在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些野蠻而貪婪的侵略者闖入圓明園,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為了銷毀罪證,十月十八日和十九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這連燒三天的大火就這樣把圓明園的珍藏化成了灰燼。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它的殘垣斷壁,彷彿在對人們訴說他輝煌的過去,又好像在向人們訴說侵略者的殘暴。它的毀滅在我國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還敢嗎?落後就得挨打,讓我們牢記:莫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不讓祖國再受屈辱,讓祖國永遠列強國之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