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王夢有感500字

讀狼王夢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狼王夢有感

  每隻狼都渴求當狼王,讓眾狼聽從狼王的指揮,但狼王不是那麼好當!《狼王夢》這本書,講述着一隻母狼想讓子子孫孫當上狼王,結果一隻都沒當上!偏偏就在這時,沈石溪的筆下,又出現了一本書,這本書的主人公,竟是一隻女狼王!她是誰呢?

  帕雅丁狼群的前任狼王盔盔,在一次虎口奪食中不幸殉職,母狼紫葡萄毅然登上狼王寶座。於是,狼群的命運就此改寫!遭遇食物危機時,紫葡萄考慮不周,出師不利。深入北斗沼澤抓野豬時,大公狼黑三身臨險境,紫葡萄捨命相救。紫葡萄當狼王期間,受過其他狼的屢次挑釁,歪歪脖上演苦肉計,掙回狼王氣派。擊殺宛莫沙狼群時,紫葡萄關鍵時刻網開一面。再次擊殺血瘤虎時,帕雅丁狼群與宛莫沙狼群合二為一,幹掉了血瘤虎。最終,紫葡萄當上了正式的狼王!

  這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紫葡萄和歪歪脖。紫葡萄是一隻知難而進、永不放棄、捨本逐末的一隻女狼王。每次遇到困難時,她都能堅持到底,與狼群共存亡,而且,她在擊殺宛莫沙狼群時,想到了和平,覺得這樣做不值得,所以網開一面。要不是這樣的話,就不會有合二為一的結果。

  歪歪脖是一隻非常聽話的狼。很多狼在屢屢挑釁她時,歪歪脖上演苦肉計,以完全逼真的演技,讓紫葡萄找回了信心,從而讓紫葡萄當上了狼王。

  在生活中,我也受到過一模一樣的“挑釁”。我經常被女生折磨,折磨得我一見到“仇敵”,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東躲西藏,顯得我很沒面子。我覺得,紫葡萄就是我的榜樣,我一定會像紫葡萄一樣,掙回我的本質的!



讀狼王夢有感500字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