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一)

  《狼王夢》這本書的作者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看了這本書後給我感觸很深,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叫紫嵐的母狼,生了五隻狼崽,一隻死了,另外三隻是公的,一隻是母的,以及講了這些狼的遭遇。

  在書中,我覺得最可憐的一隻狼是:一隻叫黑仔的狼崽,因為他媽媽紫嵐在他小時候很偏愛,一半奶水都是給他吃的,另外一半奶水再分配給其他三隻小狼。可是黑仔在外面獨自玩時,卻被金雕給叨走,吃了。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狼的世界里爾虞我詐,都想狼王之位,讓自己的子子孫孫傳下去,但是,估計今天是我來當王,明天是他來當王了。狼的世界是奇妙莫測,狼並不是害群,因為"羊瘟"一來,只要是狼很快就可以解除"羊瘟"了,與狼相處一年半載,狼也會有感情,狼不是那種冷漠的動物。但狼也不意味就是好呀!就算他不是害群,但是他會捉羊,所以啊狼既不是害群,也不善良。之所以人們心目中,狼是邪惡的化身,是因為在漢語字典里有許許多多的詞語形容狼很壞。

  隨着科技的發展,我們進一步了解了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有一首歌叫做《北方的狼》,衣服有一個牌子叫"七匹狼",從中也可以看出人們欣賞狼的勇氣。

  原來,讀一本書,收穫這麼大。我以後要勤奮讀書,努力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二)

  母親對兒女的期望,讓我在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中深刻的體會到了。裡面的主角是——母狼紫嵐。紫嵐是一隻美麗,有理想,為了完成黑桑遺願,讓自己的兒子當上新一代的狼王的狼。

  本書講述了紫嵐生了一窩狼崽,三公一母。就在培養他們成狼王的時候,災難再一次降臨在紫嵐身上,她的孩子們死了,她心中的狼王夢破滅了。最後,她為了保護自己的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了。

  紫嵐就因為培養孩子們而浪費了自己的青春,變成神情頹喪,眉眼間凝結着一團陰雲;嘴角邊褶皺縱橫,門牙殘斷……的一隻醜陋的狼了。還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大公狼。

  紫嵐讓我聯想到了人類,我們的母親就好像一堆塵土,竭盡全力要培養出祖國的棟樑。為了我們有個良好的環境,就十分的努力。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價,無論是殘暴或溫順的動物還是多種性格的人類,都孝敬母親,會感恩母親。母親的愛是無人可比的。

  這世上,有說不完讚美,描寫,詩句,成語和好文章。雖然紫嵐沒有完成自己的希望,但是,她的愛,還是讓人崇敬的,因為她的愛獨特,她的愛使人忘不了,但是就是這種愛讓人喜愛。

  母愛有很多方面,有很多方法,但只有一個目的,讓兒女快樂成長!



小學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